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0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刚开始是叫不出来,后来就是喘不过气。
  不行,他快熟了。
  温七头脑昏昏沉沉,感觉自己死得不太体面,竟然是被烫熟的。
  咚!
  温七撞进另外一个地儿,身上包裹着龙鳞舒展开,龙尾将他一甩,失去龙鳞庇护,他立即感觉到一股寒意,被寒潮逼得猛地睁开眼。
  他掉进了水里。
  此地更像是深海,可他刚才不是在岩浆里吗?逐白用传送阵将他送走了?
  温七下意识抬起头,只见头顶依然是岩浆滚滚。
  岩浆和水域竟然相邻,一火一水相辅相成,在岩浆照耀下,水底宛如白昼,被映得发红。
  温七根本就没见过这种情景,在他眼中应当是水火不容,这怎么不光相融还能伴生?
  等等,他为何能呼吸?
  温七之前下过一次水,那次含着红柳的避水珠,他这次什么都没干。
  红柳拽了拽温七,“先走。”
  温七才反应过来,逐白已经化成了原型,还是之前那副乔装的少年样子,只不过双眼已经变成了黄金瞳,他扫了一眼两人,确定他们都身上没伤才向下走。
  温七开始还以为自己看错了,后来发现逐白真的是在走。
  他在水中行走,仿佛空中有一道看不见的台阶,向下走便是向下。
  温七亦步亦趋跟着,不光是逐白,他也能做到,这水随他心意而成,只要他想往下走便可。
  越往下越能看清下头是什么样,眼前逐渐出现一座城池,这座城邦很小,比现如今的妖境小十倍有余。
  唯一和妖境相同的是,此地也有一座高塔,同样高耸,外观残破,塔皮都掉了。
  这才是真正的天妖塔。
  三人落了地,比上次更为熟门熟路,他们更快找到了天妖塔。
  逐白没有贸然行动,突然,他听到一阵熟悉的哀乐声。
  逐白皱眉,猛地一回头,看到一个貌美蛇精,她穿着惨白丧服,手里抱着一个骨殖坛,背后跟着一群家仆,正在朝着天妖塔走去。
  貌美蛇精抬起头看了一眼,她双眼长得动人心魄,看人一眼,一句话都没说又像是说了千言万语。
  他们又一次看到送丧队。
  --------------------
  作者有话要说:
  不好意思有点迟~
  感谢在2022-03-21 19:59:33~2022-03-22 23:26: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晴天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晴天 21瓶;可可爱爱向小园 20瓶;stardust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融合
  ==============


第一百三十九章
  天上流动着一道滚烫的岩浆, 透过水面波光粼粼如同幻境。
  送葬队走进天妖塔,蛇精再次把金丹放进门内,然后唱着一首哀乐, 走时再看了逐白一眼。
  她眉目传情, 望过来时带着无尽的哀愁, 当时让温七甚至呆愣了许久。
  蛇精很快就消失不见,逐白抬起头, 看见门上垂下不少蛛丝, 年久失修的天妖塔内蛛网密布,一只蜘蛛趴在墙角, 六只眼睛盯着下头的人。
  “这是……”温七张了张嘴, “闹鬼了?”
  红柳道:“这是妖境不是鬼蜮。”
  都是成精的老妖,闹什么鬼?
  轮回?
  不, 金蝉的轮回不是这样的, 他可以无限将你囚禁在一处, 但是相同的一处。
  第一次进来时天上可没有岩浆,逐白肯定他们进了天妖塔, 但他们经历一道又一道门, 明明进来了, 却像是没进来, 永远都被困在门外不得其法。
  “你们在这儿等着。”逐白推开门再次进了天妖塔大门。
  温七和红柳根本没那个本事拦住一个魔龙,逐白说完就不见了。
  此地阴冷非常, 天妖塔内妖气四溢, 妖气浓重到仿佛有实质,呼吸都感觉这空气比别的地儿要重上两分。
  温七问:“他又进去了?”
  红柳淡淡嗯了一声, “他应该去是去试试能不能走出去。”
  逐白是魔龙,红柳不担心他, 她更担心自己,她抬起头观察天妖塔。
  这个天妖塔跟之前的那个不是一个,外观更为残败,蜘蛛网积得厚重,整座塔身更“旧”,甚至还有爬行的藤蔓。
  红柳跑出塔门,天妖塔上盘旋着一条巨蟒,之前的巨蟒闭着眼,现在却睁着眼。
  巨蟒双目赤红,像是两盏红灯笼,正居高临下看着红柳和温七。
  她脸色凝重,红柳是驭灵师,能够感受到天地间构建出的灵气,万物有灵,一棵花草都有自己的灵线。
  可红柳没有感觉到丝毫灵力,包括上头那只睁眼的巨蟒,此地是个货真价实的墓地。
  背后传来一身异响,红柳转过头,眼睁睁看着不远处有一一队人,领头的是个身穿丧服的蛇精,她手里抱着熟悉的骨殖坛。
  送葬队又来了。
  看到第一次会为对方共情,给送葬队让路,看到第二次有些惊讶,看到第三次就是让人毛骨悚然了。
  温七:“怎么又是他们?”
  没完没了,永远都有一个蛇精在送别自己的亡夫。
  红柳抬起头,果然看到逐白从岩浆中掉落。
  天妖塔大门指向的永远是这里,他们被困住了。
  逐白悬浮在半空之中,因为在水下,水流将他发丝舒展开,逐白脸色凝重。
  红柳看到逐白后验证了心中所想,道:“不是轮回。”
  她说着一停,然后才说出后半句话,“但很像轮回。”
  温七听得云里雾里,什么不是轮回,又很像轮回?
  逐白从水中走下,落到红柳身旁,道:“是幻术。”
  他们以为进门才是进了天妖塔,实际上他们从看见天妖塔的那一刻就已经进入了天妖塔范围内。
  永远都有个送葬的女人,她路过三人时总会抬起眼看他们一眼,眼睛是幻术的根本。
  “蛇精的幻术这么厉害?”红柳不解,没听说过蛇精擅长幻术,瞳术不是狐妖的看家本事吗?
  再者说,温七和她中计可以理解,逐白应该不会轻易中瞳术,不然早被墨凛拿下了。
  逐白道:“苏九归的幻术。”
  他在红柳还未提问时,直接道:“还有金蝉。”
  那个送葬的女人只是一个幻术捏造出来的傀儡,用来让他们看一眼女人的眼睛,看到眼睛后,哀乐吸引人,他们便走进了幻术中。
  从天妖塔经过二十九阶台阶,再经过二十九道门,他们会回到天妖塔,一次次轮回。
  金蝉?
  红柳眼皮子一跳,道:“那房梁的蜘蛛和外面的藤蔓……”
  逐白道:“是师尊,他所有的妖丹都融合了。”
  不仅是这些,可能还有靥蛇和镜妖。
  虽然不知道他怎么做到的,苏九归吞噬过的妖丹有十颗了,有些妖丹吞噬后都不会显现出来,因为苏九归本人都难以使用。
  现在他们统统融合,偌大的天妖塔像是个炼丹炉,把所有妖丹都融合了。
  “……”红柳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要是找了半天,发现最大的敌人是苏九归,那到底该多恐怖。
  红柳早就做好了准备,等真的接近真相才发现自己不敢看了,她根本不想跟苏九归对着干。
  温七问:“师尊怎么了?”
  红柳下意识看向他,温七被她看的有些心虚,道:“他肯定出事了吧?”
  苏九归半个月都没出来,再次相见时所有能力都融合。
  怎么看都不像是好事。
  红柳沉默片刻,道:“你说,他是不是在说些什么?”
  苏九归可能进来之后遇到了事,已经无法自己露面,然后把我们困在此地,为了告诉我们什么事吗?
  红柳看向天花板上垂下的蜘蛛,蜘蛛六只眼睛与她相望。
  她从小学习当驭灵师,驭灵师这玩意儿可不是强行拴住对方的灵线就能成,她们通常更为敏锐,在对方没说话的时候便能感知到对方的喜怒哀乐。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