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7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墨凛掌管所有云间城玄符军,他当然知道自己手底下人是死是活,点名时有几人一直不到岗。
  玄符军军纪严格,被人发现当值偷懒是要重罚的,名册上被墨凛圈出了五个名字。
  当时苏九归已经解开船锚,在苏九归的计划里,玄符军发现黑船应该起码要七天的时间。
  谁知道他的好友季原初当夜闹出了梦灾。
  因为天水河闹梦灾,墨凛第一时间去天水河查看,从上游到下游全部搜捕,后来属下找到了一艘船,上面找到了五个玄符军的尸体。
  季原初眉头蹙得紧,死了玄符军?他怎么不知道这件事?
  “挺有意思,”墨凛没有错过季原初任何一个表情,道:“从痕迹上看,他们死于内斗。”
  五个玄符军在船上自相残杀而亡,这可不多见,要自相残杀总要有个理由,可他没有找到丝毫理由。
  “谁杀的?”季原初问。
  “说不好。”墨凛的视线停留在季原初的喉咙上,这东西看上去很脆弱,但他知道自己要想杀季原初并不容易。
  “我找到一根蛛丝。”
  “哦?”季原初神色未动。
  墨凛盯着季原初,一字一顿道:“罗巧巧的蜘蛛丝。”
  事情回到原点了,墨凛由天水河梦灾入手,在天水河上找到了罗巧巧的蜘蛛丝,一切回到了齐巧斋大火案。
  墨凛道:“我猜是陆云戟。”
  季原初听到这话笑了,当然是陆云戟,鬼修说陆云戟会使蛛丝,那必定会用罗巧巧傀儡操纵的术法。
  他想到这儿只是一笑,证明苏九归比他想象中的要更强点。
  季原初道:“那恭喜墨总使,总算找到陆云戟的下落,墨总使大可放心,这份功劳,我不跟你抢。”
  墨凛觉得季原初有趣,道:“放心,我已经帮你把尸体处理了。”
  季原初束发的动作停了停,他很难摸清楚墨凛的意思,既然已经发现了天水河上死去的玄符军,不在天水河上加强戒备也就算了,为什么要加以遮掩?
  什么叫做帮你把尸体处理了?
  季原初心中越来越惊,总觉得墨凛已经知晓了什么,不动声色道:“关我什么事?”
  墨凛问:“你呢?你去天水河干什么?”
  已经问到这个份儿上,再装下去那就真是傻子了。
  “纠正不老山的错误。”季原初理好头发,斜看了墨凛一眼。
  “错误?”墨凛有了兴趣。
  季原初正色道:“强行镇压的历史,总是要有人去纠正。”
  他话没说错,魔族利用蛇女欺骗世人,这件事确实不太地道,季原初道:“我也是为了借蛇女的力量杀陆云戟。”
  “是吗?”墨凛的声音听起来心不在焉的。
  季原初三言两语把自己和墨凛并为一类人,“当然,总是要干点事的。”
  “为了杀他要做到这个地步?”墨凛问。
  “什么?”
  墨凛似乎跟他兜圈子兜够了,有些不耐烦地摁住季原初的肩膀。
  季原初下意识侧身躲过,他怎么也是不老山亲传弟子,哪怕身中恶咒也不是这么轻易能操控的。
  季原初单手结了个印,数十张纸符从他袖中飞出,只不过没有攻击,他喜欢跟墨凛维持表面和平,打起来会闹得非常不好看。
  季原初不喜欢失控。
  季原初压低眉头,一手操控着纸符,提防着墨凛接下来的举动。
  墨凛没有动手,他轻笑一声。
  墨凛不常笑的,他一笑季原初就觉得要有倒霉事,伴随着他这一声笑意,他抬手掀开了自己右眼的眼罩。
  “你把我当成傻子吗?”
  季原初跟墨凛认识很久了,有五十多年,但他从来没见过墨凛第二只眼睛。
  平日遮着不让人看肯定是有什么隐秘,季原初下意识想偏过头,可是来不及了。
  瞳孔是紫色的,里面印着一圈精致漂亮的花纹,像是一朵盛开的花,花纹旋转,让人看一眼就无法偏移视线。
  很漂亮的一双眼睛,就像是能够摄人心魄。
  季原初手中的符咒停了,他像是硬生生被人钉在原地,一动都不能动。
  瞳术,墨凛的眼罩下隐藏着一只擅瞳术的眼睛。
  冷汗从额头上滑下来,若不是他今日受伤可能不会这么轻易被控制,现在他只能眼睁睁看着墨凛朝他走来,在他面前投下一片阴影。
  墨凛抬起季原初的下巴,他就像是一只引颈受戮的天鹅,只要墨凛一用力他就死了。
  “季原初。”墨凛在叫他。
  两人的距离太近了,近到能听到对方的呼吸,“骗我很好玩吗?”
  “我——”
  墨凛没想听他的辩解,一手捞过季原初的腰,像是拆礼物一样,慢条斯理解开他刚才好不容易系好的腰带。
  季原初瞪大眼睛,他想阻止,只听到嗤啦一声,墨凛干这事儿没有什么耐心,不耐烦地扯开了他的衣袍,衣服破破烂烂挂在肩头,露出他身上的恶咒,那东西看上去有些骇人,像是一张张鬼脸。
  “受伤了?”墨凛没有感情的声音从他头顶响起。
  --------------------
  作者有话要说:
  小骗子被抓住啦!(露出变态的笑容)
  感谢在2021-12-02 13:31:18~2021-12-03 13:36: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2个;困了就洗洗睡、手分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你还不睡觉? 10瓶;Tacoco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出卖
  ==============


第五十章
  恶咒爬满了身体, 在墨凛眼中并不骇人,他是魔族,看恶咒的样子甚至觉得有点可爱。
  季原初手中符咒停止转动, 很诡异地停留在半空中, 衣服已经被撕烂, 破破烂烂地挂在他身上,衣不蔽体, 季原初鲜少这么狼狈。
  他是个道士, 有句话说是人活得要漂亮,要有身段, 季原初叛出师门时都没把事情做得这么难看。
  他根本没想过墨凛会瞳术, 他若是知道一定不会再三招惹他,触他逆鳞。
  墨凛掐住他的脖子, 他轻轻摩挲着, 仿佛在犹豫不决。
  是掐死他好呢?还是掐死他好呢?
  墨凛克制自己的杀意, 季原初就像是他的眼中钉肉中刺,他已经想杀他很久了。
  墨凛附在他耳边, 轻声道:“陆云戟狐狸尾巴露出来了。”
  季原初抬起眼, 冷冷看着他, 墨凛继续道:“他最大的失误是杀了玄符军, 玄符军不死我想不到齐巧斋大火。”
  墨凛松开手,沉沉看着他, 道:“陆云戟重生在一个傀儡偶人身上, 他重新改了姓名,你极力劝我搜查城中修士, 那一定是反着的,他是个妖物的可能更大, 逐白也是这样想的,他寻找陆云戟的第一步是去了三阴府。”
  墨凛就像是一条狗,他能循着蛛丝马迹瞬间找到线索,逐白和季原初都在用自己的方式寻找这位重生的太清山天才,从一开始墨凛就没打算自己找,他打算玩一招黄雀在后。
  “他是妖物。”墨凛笃定道。
  “你打开天水河封印不是为了放出蛇女,你是为了给陆云戟传递消息,你要借他之手杀金大人。”
  墨凛是魔族,云间城秘闻别人不知道但他清清楚楚。
  说到金大人,季原初瞳孔骤然收缩,他被瞳术控制都没有露出什么狼狈样,这时候却突然一皱眉。
  墨凛知道他猜对了,道:“罗巧巧,玄符军,再加上金大人,陆云戟是奔着天府大人去的对吗?”
  这很容易猜出来,罗巧巧一直在给天府大人准备寿礼,玄符军应该和齐巧斋做的同一档买卖,季原初掀开封印的目的是让人知道金大人的存在。
  答案很明显了,陆云戟要参加天府寿宴。
  至于为何参加,大概是看中了什么,譬如天府大人可以满足人的愿望。
  后面的事,墨凛期待季原初能够告诉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