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3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大头大头的叫,听起来也没规矩。
  鬼修被他折腾得没了脾气,问:“你非要让我当你的灵宠?”
  他就像是个被强行掳走的贞洁烈男,一心纳闷儿,他长得这么难看,苏九归这位大老爷到底看上了他什么。
  苏九归看他已经松动,道:“你不愿意也行,当个小鸟养着也行。”
  鬼修沉默了,想到季原初昨夜给他的嘱咐,季原初是要让鬼修当他的暗桩。
  鬼修本来百般不愿,他走鬼道是为了吓人,连季原初都没把他收为灵宠,堂堂七尺男儿怎么甘愿屈居人下?
  可季原初的话他又不得不听。
  他不可能做得那么明显,前一天对苏九归的爱答不理的,今日非要凑上去给他当灵宠,演戏也要演的像一点,悠悠道:“你怎么不说我有什么好处?”
  苏九归多看了他一眼,不知道是不是鬼修的错觉,他总觉得苏九归看穿了他的心思。
  苏九归道:“我可以满足你一个心愿。”
  鬼修切了一声:“我无欲无求。”
  苏九归哦了一声道:“那你想着吧,我无功不受禄。”
  鬼修:“……”
  风水轮流转,之前苏九归威逼利诱让他帮自己,现在鬼修上赶着去给他当灵宠,苏九归已经看不上了。
  鬼修刚想说话,苏九归突然动作一停,他原身是个狐狸,天生的七窍洞开,人还没到门口就知道了。
  下一刻,外头传来一阵猛烈的敲门声,那阵仗很是吓人,小木门被拍得砰砰作响。
  “玄符军搜查!”
  门外的声音雄浑,光是听声儿就能听出这人应当身材魁梧。
  之前鬼修就说苏九归躲不过玄符军搜查,果然,他刚从三阴府走出来,玄符军已经找上门了。
  要说云间城人最害怕的是什么,那一定非玄符军莫属。
  苏九归与温七对视一眼,温七跟苏九归这个喝露水长大的仙尊不同,他出生起就是魔族当道,自小就习惯玄符军搜查,跟吃饭喝水一样自然。
  他反应极为迅速,把苏九归刚刚教他的符咒给嚼吧嚼吧吞了。
  然后四处检查还有没有什么修道用的仙器,好在苏九归之前只教他锻体,也没留什么东西下来。
  只是……温七看向鬼修,无声询问:“他怎么办?”
  符咒可以销毁,法器可以隐藏,一个脑袋该怎么藏?况且这脑袋会说话,谁家里放个人头都不正常。
  鬼修听到这儿皱了皱眉,昨夜季原初说要去做些事,今日玄符军就早上门怎么看也不像个巧合。
  看来季原初昨天最后一句话的意思是他跟鬼修里应外合。
  鬼修阴森森笑道:“苏九归,你完了啊。”
  苏九归还未答话,外面砰地一声巨响,这门竟然被人活生生撞开。
  玄符军比寻常人高大,最矮的玄符军也有三米,听说有些五米高,再加上身穿铠甲,常人站在玄符军面前就像是个侏儒。
  温七跟玄符军打交道习惯了,一看见人便笑脸迎上去,“大爷,又来搜查了?”
  这是云间城惯例了,每隔两个月不定时挨家挨户搜查,看看谁家有偷练仙术,普通老百姓家里什么都没有,一般就是走个过场。
  “让开。”那玄符军推了一把温七,温七差点没站稳,还好苏九归在背后扶了一把。
  玄符军先是粗略扫了一遍,然后目光落在桌上,温七后脊背发冷,以为他已经发现了家里的脑袋。
  等顺着他的目光望去,就看见桌上一个鸟笼,笼中关着一只黑色的乌鸦。
  也不知道苏九归在上面施加了什么咒术,鬼修被迫变成乌鸦之后,看上去非常不忿,想叫都叫不出来。
  两个玄符军,一高一矮,矮的负责搜查,高的负责询问。
  搜查的那个也就是粗略翻翻,不过他身材高大,手里也没个轻重,翻到哪儿就破坏到哪儿,家里被他砸个稀巴烂。
  温七牙痒痒,普通百姓家里每个月都要被这么砸一圈,都过不了什么安生日子。
  玄符军没有姓名,就近的那个手腕上刻着他的数字,壹陆柒。
  壹陆柒目光一转,落在苏九归身上,问:“你是干什么的?”
  他们来搜查过好几次了,第一次看见温七家里有外人。
  温七上前解释道:“他租了我家房子。”
  然后温七又把苏九归的铭牌拿给他看,三阴府颁发的铭牌上有专门的印记,根本做不了假,壹陆柒看了一眼,冷哼一声:“狐妓啊?”
  他言语间诸多不屑,人、魔、妖三族,最下贱的就是妖,魔族根本看不上妖族这种低劣的玩意儿。
  不过这事儿也正常,有些狐妓根本不去大的勾栏妓院,他们喜欢自己开个小楼单干,没人抽成也不用被人吸血。
  但自己单干也意味着没人保护。
  苏九归嗯了一声,温七是个人精,当即就打圆场,道:“人一个小妖,也就做个小买卖。”
  另外一个玄符军已经搜查完毕,道:“很干净。”
  壹陆柒对于这个回答并不意外,温七就是个赌棍,家里能搜查出什么仙门术法才奇怪。
  搜查完的玄符军道:“走吧,去下一家。”
  他们每日搜查任务繁重,后面还有两个胡同的人家要搜,没空跟人在这儿耗着。
  谁知道壹陆柒并没有走,道:“你出去等我。”
  同僚也不多问,刚才他听到了,苏九归是个狐妓,他以为壹陆柒是憋得慌,想找个狐妓要泻火,这事儿在玄符军内部来说极为正常。
  他对苏九归没兴趣,妖族哪有魔族好看?魔女那身段才是一绝,妖精那么小,身形都不合适,玩起来也不舒服。
  然后便出去等自己的同僚。
  怎么其中一个走了,另外一个还留着?
  温七应付玄符军搜查都快上百次了,还没遇到过这种事。
  温七猜测这人是想要钱,不太确定问:“爷?”
  他还真怕玄符军留下来是为了找苏九归这个狐妓做生意,苏九归不可能委身于一个魔族,一旦反抗,万一失手杀人或者打起来了,外面还有一个守门,整条街的玄符军都能被叫过来。
  温七一身市井无赖功夫,“银子的事儿好说。”
  玄符军看都没看他,道:“滚。”
  温七被推了一把,刚想干点什么,苏九归对他轻轻摇头。
  事情闹得越大越不利。
  玄符军高三米半,苏九归作为男子长得算高了,如今也不得不仰视他。
  壹陆柒弯下腰,与苏九归平视,换一个人来做这个动作会让人感到亲切万分,可一个魔族这样做就让人感觉后脊背发冷。
  壹陆柒想跟苏九归平视必须撑着膝盖,这个姿势简直像是在跟小孩说话,他双眼中黑色的雾气腾起,紧盯着人时如同被蛇鼠黏住,非常令人不快。
  壹陆柒压低声音道:“我好像在哪儿见过你。”
  苏九归神色未动,他长着一张狐妖的脸,那玄符军肯定不是见过陆云戟的脸。
  苏九归之前去过三阴府,在云间城中行走,这个玄符军不是第一次见过他,大概之前就看见了苏九归,只是今日找到了一个由头来温宅找他。
  搜查只是个幌子,他是冲着苏九归来的。
  同僚不在,壹陆柒也懒得装,他咧嘴一笑,黑色的雾气从嘴角漂浮而出,问:“你认识罗巧巧吧?”
  苏九归终于皱了皱眉,他以为玄符军来温宅只有两种可能。
  第一,来调查陆云戟。
  第二,奉季原初之命来找鬼修这个手下。
  没想到是第三种可能,来调查罗巧巧之死。
  这个人之前见过苏九归的脸,不,他之前见过小狐狸的脸。
  他是少数见过原主的人。
  威胁
  ==============


第二十六章
  温七听到罗巧巧三个字就知道要坏, 齐巧斋大火一事云间城人人皆知,之前悬赏令贴满了城墙。
  之前温七以为苏九归是灭世邪祟,也曾想过把苏九归的下落出卖给玄符军。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