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4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是陆云戟。
  他一抬眼,双眼冰冷,他今日要以自己为笼,以此来杀敌。
  魔物哭喊,高墙瓦解化成一缕缕黑雾,然后猛地涌向陆云戟的眉心,如同长龙贯下,魔物钻来伴随着千万斤的重压,可陆云戟没有退。
  “我的身体里有很多怪物。”
  “我的身体里也有很多怪物。”
  逐白以为他懂了这句话的意思,可是现在才真的懂了。
  苏九归是容器,他可以容纳万物,从一开始就是如此。
  哭喊声停止,上百个魔物都囚禁在陆云戟体内,咒印加身,变成火红的锁链在身上流转。
  噬渊边一片寂静,静到只有七百修士的尸体,北风哭嚎,吹得七百修士的道袍猎猎作响,无人为他们奏起哀歌,甚至无人知晓他们的姓名。
  噬渊祸乱没有平息,最后一条路是封山,太清山封山千里冰封,可以暂时将噬渊冻住。
  他们已经无能为力,太清山最后的做法竟然就只是缓兵之计,他们期待后世有能人解决噬渊之乱。
  蒲云师兄还在想怎么处置,封山这种大事必须要太清山所有修士参与,他在焦头烂额之际等来了陆云戟的请罪。
  蒲云师兄站起身,急道:“你何罪之有?”
  “我罪孽满身。”陆云戟道:“是我守护噬渊不力,死了七百多修士。”
  “这不是你的错。”蒲云道,“没人能做得更好。”
  要不是陆云戟最后起了一个阵法,今日太清山可能连最后一道界碑都守不住。
  蒲云下意识看向陆云戟的手腕,那里咒印还在流转,他至今都不知道陆云戟设的这个阵法叫什么名字,他又是何时开始琢磨的。
  陆云戟这人做事儿从来不跟师兄弟几个报备,之前封印逐白灵脉的禁制原来是给他自己准备的。
  陆云戟一直知道自己的特殊,害怕有朝一日祸乱人间的是自己,他只是提前给自己准备了枷锁。
  陆云戟摇头,道:“我放走逐白,留下祸害在人间。”
  这件事迟早会成为一个问题。
  蒲云道:“这是太清山商议的结果,没人能杀了他,还好他下山了,如果他现在在太清山上,到时候说不定我们连剩下五道界碑都守不住。”
  他们坚信魔物之间相互吸引,不老山的那个占卜可能会成真,太清山这么乱,逐白能力太强,要是打起来逐白倒戈太清山算是完了。
  现在逐白灵脉被封,一时半会儿应该做不出什么恶事。
  太清山是真正的名门正派,他们不是小人,逐白还未作恶,他们怎么敢道貌岸然地真的讨伐他?
  “我入魔了。”陆云戟道。
  “你!”蒲云说不出话,他怔怔地看着陆云戟。
  他已经换了一件道袍,看上去一尘不染,君子端方,他的姿态一直是很好看,远远看去就像是个仙人。
  现在他双目隐隐发红,这是魔物才会有的眼睛,很快他就会失去自己的眼睛,眼白和瞳孔都被染成一样的血红。
  在解决其他事之前,他们应该先解决陆云戟。
  他把蒲云道长吓到了,他们没想过到了这幅局面,最先要处置的是同门师弟,这个师弟,从小就不跟人亲近,早早断绝七情六欲一个人守在噬渊。
  师兄弟几个有怕他的,更多的是敬他,尤其是蒲云,蒲云师兄很疼他。
  师尊早亡,留下蒲云掌门师兄来照顾他,他给陆云戟回绝了道侣的亲事,让他专心致志修道,盼望他成仙。
  但他想不到有一天要做这种事。
  如果早知道如此,他宁愿听从不老山的建议拼尽一切斩杀逐白。
  陆云戟:“普通刑罚没用。”
  他能感觉到体内魔物流窜,他们在寻找陆云戟的弱点,只要他松懈一时,魔物便会重新现身。
  陆云戟不想让他难做,道:“引天雷。”
  蒲云颓然,道:“你连后路都想好了?”
  他想这件事想了多少年了?陆云戟面色平静,一点点说出自己的后事,不会让任何人难做。
  “你这样做,逐白根本不知晓。”蒲云没放弃劝说他,道:“他可能会恨你一辈子。”
  陆云戟想起逐白时脸色才有些变化,道:“如果计划有用,杀了我之后太清山封山,天下太平,他在魔族当个小公子没什么不好,魔族不会苛待他。”
  在他们的计划里,杀了陆云戟,太清山封山,封山印一落,逐白一辈子接触不到噬渊,也就没有办法魔化。
  这是当年最好的打算了。
  蒲云:“你为了他要做到这个地步吗?”
  陆云戟:“不只是为了他,为了所有人。”
  他只是把逐白安置好,他计划好了一切,逐白是其中一环,没有逐白他今日也必死无疑了。
  蒲云苦笑:“你非要逼我吗?”
  陆云戟摇头:“我迟早都要死的。”
  他的命并不比谁高贵,太清山死了七百多修士,一旦封山,所有人的命都被迫与噬渊相连。
  不老山接下来也会有所动作,四大仙山没人在这个节骨眼上发痴,有些人死去有姓名,可是有些人死去连姓名都没有。
  他并不特殊,他是万千道家人的其中一个,一条命能换取片刻的太平,他愿意去做。
  “正道永存。”陆云戟对蒲云行了个道家礼仪。
  蒲云压抑住自己,也对陆云戟道:“正道永存。”
  喜欢你
  ================


第九十八章
  逐白之前进入过苏九归脑海里两次, 一次梦中梦,一次是天府寿宴的识海。
  他每次只能获得零星的记忆,只有这次完整地获得了全部真相。
  他从苏九归的识海中走出, 识海中他看过了一年的记忆, 可现实中只过去了一瞬。
  回过神来苏九归依然站在他面前, 他身形不稳,在金丹的催促下像是喝醉了酒, 露出了逐白不曾见到的样子。
  苏九归的指甲被染红, 他的仙尊不在了,在他面前的是一只狐狸精。
  袖子被水纹卷上去, 露出一截苍白的手腕, 逐白看着他的手腕微微出神,那上面没有咒印, 但曾经这里也有一个。
  逐白被咒印折磨成什么样, 苏九归就被折磨成什么样。
  苏九归囚禁住了逐白, 他也囚禁住了自己。
  过了很久,逐白才张口:“你就一个人去送死?”
  他不知道那时候的苏九归在想什么, 他怎么想的, 天雷之刑那么疼, 他怎么承受下来的?
  苏九归沉默了, 他做这些事时根本没想过会再次遇到他。
  “你救了我。”苏九归道。
  天雷之刑落下时逐白的龙鳞给他挡了一劫,保留了他最后一魄。
  重生之后他一直缺失某些记忆, 天府寿宴之后才完全想起。
  他们的计划只成功了一半, 太清山封山,封山印一落没人能打开噬渊, 苏九归重生与否都不会改变这一点。
  可是现在有人在外计划着重开噬渊,金大人只是其中一个。
  逐白不想听他那些冠冕堂皇的话, 苏九归这辈子一直是为别人而活,逐白不想再听了。
  他做这些事的时候到底有没有想过自己?逐白感觉内心很吵闹,其他人在催促他,他按耐住那些心思,哑着声音问:“你让我怎么办?”
  “我把你安置好了。”苏九归道。
  他做的很稳妥,几乎没有出错的地方,最后一切都如他所愿。
  苏九归声线极为冷静,好像就是在说一件极其平常的事,他是修道之人,为天下苍生修道,上辈子当陆云戟时每一步都做好打算,他跟万千修道之人没有区别,这副身体属于天下人。
  为太平二字而死,算是死得其所,他不后悔。
  他断情绝欲,可以掌握一切,如同一座山川伫立。
  他唯一的破绽留给了逐白,那是他最后一点私心。
  “为什么?”逐白声音干涩,感觉胸口呼吸都疼。
  苏九归居高临下看着他,逐白长大了,重生之后唯有一点合他心意,原来逐白长大是这样,苏九归从小养着他,从一颗龙蛋,养成拖着尾巴满山跑的少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