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7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感谢在2022-03-02 17:52:46~2022-03-03 16:26:0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热心市民小微湖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热心市民小微湖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下湖
  ==============


第一百二十一章
  苏九归还是仙尊时, 世人传颂他英名,他以一己之力挡住噬渊。
  逐白自小在他庇佑下长大,师尊像座山一样永远挡在跟前, 危机轮不到他来解决, 他真的能一辈子做个吉祥物。
  但这是逐白第一次明白了苏九归, 前有虎狼,后有臣民, 只有一线间, 他必须守住。
  镜妖之祸今日必解,他是魔龙又不是天道, 该砸下来的乐安城终究会砸下。
  “你真的信温七和红柳吗?”另一个他问。
  “我不信。”逐白道。
  两个小屁孩, 根本不成大事,把未来交托与他们, 听起来就极为儿戏。
  “但我信师尊。”逐白又道。
  如果这是苏九归的选择, 逐白会信他。
  ·
  温七呆愣望着, 他太震惊,震惊到无以复加, 血气直冲天灵盖, 让他浑身发麻。
  他是个小人物, 跟着苏九归走过云间城天府寿宴, 后又走过广陵城金钱疫,以为这辈子见多了世面, 没想到今日能看见这种场面。
  神仙打架。
  数百个逐白冲天而起, 以手掌抵着倒挂的乐安城,一己之力抗住下坠的城邦。
  千钧一发之际, 挽大厦于倾塌。
  温七本来是想逃命,后又想, 他活了短短十九年,能看到这种景象,死也值了。
  “温七!”红柳叫他。
  温七脸色苍白,看上去呆呆傻傻,红柳一次叫他叫不醒。
  啪得一声,红柳甩了他一巴掌,“温七!你给老娘醒醒!”
  温七没见过这等世面,红柳也没见过,但她总归比温七冷静一些,很快就想起自己到底来干什么的。
  温七回过神来看她,红柳柳眉皱着,看他很不成器,“你脑子清楚吗?”
  “嗯。”温七脑子乱哄哄的。
  红柳自己也是个孩子,她在温七跟前莫名其妙像是个管事的长辈,温七迷茫她也迷茫,前人一关关挡着,最后一道落在他们这儿。
  “你听我说,”红柳道:“你师尊出事了,你师兄在上面撑不了多久。”
  苏九归刚睁眼强行开瞳术,现在落入敌手死生不明,红柳做好了准备这辈子都见不到他。
  逐白在上面抵着,但下坠之势无法停止,一寸寸在下移,真砸下来还是躲不过。
  他们现在还能在这儿说话不是因为他们更强,而是比他们强的人在前面顶着,如刀割麦子,有人在前抵抗镰刀,温七和红柳不过是麦苗。
  “只能靠我们了。”红柳道。
  温七听到这句话血凉了大半,终究变得清醒了一些,红柳说只能靠我们了。
  他前辈子活得浑浑噩噩,后来跟在苏九归身边求道,没做过什么大事,也不知道自己到底能做什么,现在头一次知道自己身上还压着重担。
  “我们,”温七重复着红柳的话,道:“对,只有我们了。”
  他脑子清楚又不清楚,全然不知道如何杀镜妖,但已经做好了赴死的准备。
  前辈在前开路,今日温七就算死在这儿也不会愧对苏九归嘱托。
  红柳神色复杂,看温七就像是看个二愣子,她拽着温七后脖颈子,至今不明白苏九归叫温七的用意。
  “你、你们要除镜妖?”突然有人道。
  红柳正在这儿揍温七,全然忘了旁边还有一个仇厉。
  仇厉短短三个月经历了不少事,先是自家遭了镜妖,后来镜妖入府,他不得不给那人卖命,在此地成了一个诱饵诱使苏九归上钩。
  可苏九归识破了他的手段,他什么大鱼都没捞到,只捞到两个小虾米,红柳和温七来了。
  仇厉刚被解开了瞳术,苏九归不知道出了什么事,放开了对他的控制,仇厉感觉好像系在脖子上的缰绳给松开了。
  等他再次睁眼,就是看见一个正在坠落的乐安城,他本来以为只要配合尊主,对方一定会留他一条小命。
  现在看来他的命不值得一提,乐安城砸下来他也要死在这儿。
  仇厉已经不管温七和红柳到底是小虾还是大鱼了,急问:“你们要去除镜妖?”
  红柳斜看他一眼,对这种叛徒的话一点兴趣都没有。
  仇厉急得团团转,心想这两个小东西杀镜妖有点天方夜谭,但他来不及挑三拣四了,问:“你们见过镜妖吗?”
  红柳才想起来仇厉是唯一一个仇府活口,这人曾经在镜妖手底下挣了一条命。
  苏九归不算是全然没给他们留后手,他用瞳术控制住仇厉,就让仇厉在这儿等温七和红柳前来。
  苏九归到底多久之前就这样计划了?红柳那一瞬间竟然觉得有点毛骨悚然,给人卖命卖的这么不清不楚,谁都不高兴。
  “没有。”红柳道。
  仇厉叹了口气,心想他俩下湖估计都认不出来哪个是镜妖本尊,道:“镜妖刚进仇府的时候藏在一口棺材里,如果你要是钻进棺材里去看,就能看见棺材里躺着一个人,那人手里怀抱着一面铜镜,上头还有些血迹。”
  “镜妖是个人?”红柳问。
  仇厉摇头,“是镜子,那个人是尊主。”
  他只留了镜子下来,人已经走了,他不在镜妖依然可以生效。
  仇厉继续道:“如果你要是看一眼镜子,你会发现镜子里有个人跟你一模一样,当然你照所有镜子,往里看都有个人跟你一样。”
  “但镜妖里会照出一个人,他动作不会跟着你动,因为他是个活人。”
  镜妖会复制出一个一模一样的人,在照镜子时就已经中招了。
  “但是吧……”仇厉道:“你光是照镜子,不一定真的会被镜人所杀。”
  “照镜子只是复制一个人,如果你没让他从镜子里出来,他就只能活在镜子里。”
  他家大徒弟仇枫,当时在一口棺材里看,看的看的自己钻进去了,他钻进去再钻出来就已经是镜人,等于把自己魂灵交给了镜妖。
  仇厉道:“我猜测他应当是幻术或者有什么手段引诱人,专门挑人心底隐秘,越是脆弱的人越是容易上钩。”
  “如果你想杀他,最好在他没从镜子里出来的时候杀。”
  “还有吗?”红柳问。
  “没了,”仇厉道:“我知道的不多。”
  “没有什么故事?”红柳问。
  “哪有什么故事,”仇厉苦笑道:“你以为是话本故事吗?每个妖物背后都有一段冤情?或者缠绵悱恻的爱情,比如镜妖本身是个女子,她的情郎死了,她夜不能寐,于是用镜子复制了一个新的情郎?”
  仇厉觉得好笑,“我都不知道这镜妖哪儿来的,八成从噬渊来,噬渊出来的东西能有什么故事。”
  天生的邪物,生来就是邪。
  他们作乱不是作乱,他们生来如此,怎么能说是作乱。
  不过从噬渊中出来一个小小邪物已经把整个乐安城搅得翻天覆地,要是真的噬渊打开,不知道还是什么人间炼狱的场景。
  仇厉活到现在也不是多聪明,他就是谨慎,有镜子不自己照,先让自己徒弟去看。
  仇府变成这样也是他自找的,他堂堂一个大能,活了一千五百年,遇到事就跑,有什么难事都让徒弟上,最后整个仇府都死了,就剩他一个活口。
  他就是这么活下来的。
  如果他这次侥幸活下来,他就再广招弟子,再建造一个新仙门,继续遗臭万年。
  “你下去吗?”红柳问。
  “除镜妖?”仇厉摆了摆手,道:“我不去了。”
  仇厉叹了口气,眼看着上头悬挂着的乐安城一寸寸下沉,心想这天下快完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