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5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们都脸色苍白,在白雪中就像是一块块林立的墓碑。
  “他们是不是近了?”逐白问。
  苏九归回头看了一眼,逐白说得没错,那些街坊邻居越来越近。
  逐白跟着苏九归前进,走了两步再次回头,发现街坊邻居又往前走了几米,仿佛无声之间正在逼近。
  再次抬头,邻居已经就在二十米开外。
  街坊邻居就像是群狼环伺,盯着苏九归和逐白这块白花花的肉,随着梦境越深他们的距离会越来越近,直到与你脸贴脸。
  再将你一口吃掉。
  逐白皱了皱眉,他藏在袖子里的手动了动,上面已经长出两片黑色的龙鳞。
  他的瞳孔变得越来越深,过不了多久便会有黑色的魔气漂浮而出,解梦的办法有很多种,最简单的就是直接破坏掉。
  逐白很擅长破坏东西。
  逐白勾起一个恶劣的笑意来,眼睛眨了一下,刚想做什么。
  突然,他的手腕一凉,漆黑的龙鳞像是遇到了火焰倏地一声缩回皮肤下。逐白下意识低头看去,只看到了一只小小的手。
  苏九归握住了他。
  苏九归本来走在前面,这时候不知道为什么要特地绕回来,他的手冰凉凉的,十岁孩子的手掌很小,抓住逐白显得很费劲儿。
  “嗯?”逐白哼了一声。
  “你怎么走得这么慢?”苏九归的脸看上去冷冷的,还有些不耐烦。
  逐白还未反应过来,手腕被人往前拉扯一下,逐白也往前走了一步,他一眨眼,眼睛又变成了很纯净的黑色。
  苏九归仿佛看不到他的变化,道:“天都黑了。”
  逐白有些想笑,心想你这破地儿根本就没亮堂过。
  苏九归知道逐白怕鬼,他这条龙,小时候什么都怕,怕鬼怕黑怕打雷,长大可能不怕了,但是看见的时候应该是很厌烦。
  苏九归牵着他的手,就像是小时候陆云戟牵着逐白的手。
  只不过那时候陆云戟的背影看上去很高大,如同一座高不可攀的雪山,不敢让人亲近,跟现在孩童的背影没有一点关系。
  “到了。”苏九归停在一块木牌前。
  木牌已经被积雪淹没了大半,上面雪花覆盖,依稀可以辨认出两个字——驿站。
  苏家村门口有个驿站,偶尔会有马车停在此处,然后询问苏家村人要不要出远门,或者送信送礼。
  逐白看清木牌,问:“你不会觉得这个驿站能用吧?”
  苏九归没有恼怒,平静道:“这是梦,逐白。”
  逐白还没说话,突然听到一阵马蹄声,马蹄踩在雪地中声音发闷。
  片刻之后随着一声吁,马夫把缰绳勒紧,真的有一架马车稳稳停在二人身边。
  “客官去哪儿?”
  这是梦,逐白。
  梦里什么都能发生。
  原来梦靥还能这样,解梦师解梦大多都是让人躲进安全的地方,等待第二日醒来,或者找到内心的恐惧打败他。
  他以前从未想过在梦靥里还能这样。
  马车夫披着羊皮裘,手持一把马鞭,用很热情的声调重复问:“客官去哪儿?”
  苏九归一脚踩上马车,道:“去天水河。”
  苏九归上车之后发现逐白没跟上来,他一掀马车帘,挑眉问:“你不来?”
  苏九归端坐在马车中,他现在看上去非常狼狈,身上披着的是逐白的外袍,露出里面破烂衣裳,人也只有十岁,身体瘦瘦弱弱的,说话声音透露出一股稚气。
  可逐白莫名在他身上看到了陆云戟本人,仿佛看到师尊雪白的道袍,如同雪山一样白。
  逐白决定暂时放自己一马,他上了马车。
  --------------------
  作者有话要说:
  大家不要伤心,小白不会死的,徒弟是精分,可以回到本体继续存在的~
  感谢在2021-11-21 15:20:35~2021-11-22 17:38:0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慕染、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小麦头 3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BKPP、飏 10瓶;peiyou 8瓶;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5瓶;咆哮彼尔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天水河(一)
  ======================


第三十八章
  逐白上了马车, 苏九归虽然知道他一定会来,还是有些惊讶,逐白跟传闻中的样子不太像, 他本来以为逐白会想方设法杀了他。
  逐白进来之后便找了个舒服的位置靠着, 道:“你别误会, 我就是想看看你怎么死的。”
  苏九归要去杀靥蛇,如果他死在这儿, 那就是真的死了, 残魂消散,现实中的躯体也会咽气。
  逐白跟在陆云戟身边时见过他动手, 可他现在就是个小屁孩儿, 他很好奇苏九归要怎么杀了靥蛇。
  果然如此,苏九归想, 逐白最后的底线就是不动手杀他, 可没说一定会救他。
  逐白懒洋洋的, 好像不是把自己置于险境,而是出来游玩, 苏九归的梦境不过是他的另一个玩乐。
  “我可没答应你会帮你。”
  之前苏九归说有他了, 这句话的意思大概是让逐白帮忙, 可他一直都没说怎么帮。
  苏九归道:“你已经在帮我了。”
  逐白一顿, 苏九归抬了抬下巴,示意他看窗外。
  逐白挑起马车帘看向外面, 这辆马车正在疾驰, 夜色已经深了,道路两旁不是山路, 而是沼泽。
  沼泽涌动着巨大的水泡,里面站着几个张牙舞爪的怪物, 怪物双目赤红,在黑暗中就像是一群恶狼。
  因为逐白的目光,怪物呲牙咧嘴,鼻腔中喷出滚烫的热气,这是攻击的姿态,却迟迟没有攻击,仿佛在忌惮什么。
  总不能是忌惮苏九归,只能是忌惮逐白。
  原本靥蛇和苏九归两人是你死我活,现在逐白加入之后变调了。
  逐白若是魔化,这地儿也就是弹指一挥间便能灰飞烟灭。
  靥蛇投鼠忌器,目前也不敢对苏九归怎么样。
  “我有你了。”
  原来苏九归是这个意思。
  逐白笑出声:“合着我就是个吉祥物啊?”
  苏九归没说话,逐白自己想明白了,道:“反正我当吉祥物也好多年了。”
  他说的是自己的过去,在太清山时他是陆云戟的徒弟,却没有被那些长老允许进入大殿,也不准他出去闯祸。
  后来入了魔族,身上背负陆云戟给他的咒印,成了个草包殿下,也只能当个吉祥物。
  苏九归手被燎了一下,他收回手指,说是没有亏欠是不可能的,他这辈子最对不起的就是这个徒弟。
  可是又能如何呢,两人见面时,逐白已经将他们的恩怨暂时搁置,苏九归忘记了过去。
  “你不是吉祥物。”苏九归道。
  “嗯?”逐白一挑眉,想看看苏九归能说出什么玩意儿来。
  “非要说的话,”苏九归面无表情道,“你是护身符。”
  苏九归说话时盯着火苗,火光映衬着他半张脸,他跟普通孩子不同,脸上已经有了棱角。
  苏九归一点表情都没有,仿佛就是说了一句再普通不过的话。
  逐白因为苏九归这句话有些怔愣,换个人说这番话,逐白会怀疑这人巧言令色,如果换做是苏九归来说,那一定是他师尊较真,不一定是有什么言外之意。
  真是,先是说我有你了,现在又说你是护身符。
  苏九归不知道有些话容易说出来让人会错意,他若多说几句,逐白还不一定真能下手杀他。
  “天水河到了。”马车夫打断两人对话。
  马车夫竟然真的把他们送到了天水河,要知道苏家村和天水河隔着十万八千里,现实中坐马车起码要一个月才能到,马车夫赶车不到半个时辰就把他们送到。
  苏九归撩开马车帘,明明在苏家村已经天黑了,云间城还是傍晚。
  在梦中,时间的存在变得很混乱,这也证明了苏九归已经距离自己的识海越来越远,他走到了靥蛇的梦里。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