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5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她特地嘱咐我,让我不要杀人。”蛇女看着眼前碎成两半的碗,道:“我很听话的。”
  她真的很听话,饿到极致了也没有杀了苏九归,苏九归只给她一碗血她也没有贪心多要一碗。
  苏九归想说可以,我可以帮你找她,可是苏九归说不出话,他动作变得迟缓,大脑中一片混沌,好像被人下了迷魂散。
  砰地一声!
  有人踹开了门,这扇门实在是太矮小了,门外的人很不耐烦直接把墙拆了。
  玄符军拆了一整面墙,掉落下来的砖块砸进院落,院子中间原本整整齐齐排列的花瓶被打碎。
  玄符军站在屋外就像是一座高耸入云的山,“把她带走。”
  “为什么?”蛇女大声道:“我不要!我要等姐姐回来。”
  “带走!”
  蛇女尖叫起来,可是没有人听她的尖叫,有人抓住了她的手,锁妖链勒住了她的脖子,跟魔族比起来她的能力那么弱小。
  她被拎起来的时候就像一只小鸡仔,双脚不停地在空中扑腾。
  苏九归一口咬上舌尖,鲜血溢出,口中弥漫着一股铁锈味儿,他终于清醒了一些。
  他抽出刀,想要砍断蛇女脖子上的锁妖链,可是他踉跄了一步,然后感觉自己四肢像是灌了铅一样沉重。
  “住手。”
  他想说话,可是嗓子就像是被堵住了,什么都说不出来。
  玄符军随手一挥,苏九归的身体如同落叶一般砸在对面墙上,背后就是霍清的草药。
  苏九归想要爬起来,但他连动一根手指都做不到。
  玄符军没有直接杀了蛇女,他们要把她带进更恐怖的地方。
  蛇女被玄符军举在半空中,她的脸上都是眼泪,像是一只落水的小猫崽,她扭头看向苏九归,问:“你能帮我找她吗?”
  “我好想她。”蛇女说。
  苏九归对蛇女伸出手,他想要做些什么,但这里是回忆,他不论做什么都无法改变事实。
  蛇女早就死在过去了,苏九归不过是在体验她的痛苦。
  苏九归闭上眼,他又在梦里睡着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25 17:23:30~2021-11-26 15:54: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醉春烟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寻找
  ==============


第四十二章
  云间城血流成河, 现在屠城日已经结束了。
  他们把尸体运送到火炉中,尸体燃烧时产生巨大的黑烟,黑烟腾起, 整个云间城都散发着一股奇怪的恶臭。
  蛇女被带走了, 没有人杀她, 她那么弱小,玄符军明明只要动动手指就能杀她, 可是没有。
  她被人带进了城主所在的宫殿, 蛇女这辈子都没想过自己还能进入这么尊贵的地方,可是老城主已经不在了, 尸体被悬挂在大门口威慑世人。
  她的脖子上戴着锁妖链, 屋内画着阵法,她被困其中什么都做不到。
  眼前站着一个男人, 他穿着华丽的金袍, 隐藏在阴影中, 蛇女看不清他的脸。
  蛇女一看到人就问:“你们见到我姐姐了吗?”
  那人大概觉得蛇女很天真,低声笑起来, 之前霍清也喜欢对蛇女笑, 可现在蛇女只觉得男人的微笑很可怕。
  她想躲也没地方可躲, 这个男人比蛇女更像蛇, 好像流淌的血液都是冰冷的。
  蛇女重复道:“我姐姐是个医女,很漂亮, 喜欢穿蓝裙子, 你见到她了吗?”
  蛇女不知疲惫地跟每个人比划霍清的长相,完全不知道霍清当时已经死了。
  男人居高临下看着她, 道:“我需要你。”
  蛇女看不清男人的表情,下意识想要后退, “要我干什么?”
  “进入梦里。”男人道。
  蛇女傻傻地问:“谁的梦?”
  男人道:“云间城人。”
  这次屠城日,云间城人只剩下不到四分之一,还有少数人幸存着。
  屠城结束,他们要开始治理城邦,可是人族怨恨魔族,自己的亲人刚刚去世,根本不肯归顺。
  云间城人?
  男人肯定道:“所有云间城人。”
  蛇女可以入梦,她甚至可以改变一个人的记忆,魔族想要云间城人忘记这件事。
  “太多了,”蛇女摇头:“我做不到。”
  她以前最多只能同时进入三个人的梦里,霍清不会让蛇女滥用她的能力。
  进入梦里太久,蛇女会分不清现实和幻境,她会永远迷失在识海。
  况且,蛇女给人治病总是会带出一些怨气和业障,那些梦境中最肮脏的东西都是蛇女在承受。
  霍清从来不让她伤害自己。
  男人轻声说:“你姐姐会很高兴的。”
  “高兴?”蛇女重复男人的话。
  “是啊,”男人轻轻摸上蛇女的脑袋,像是哄孩子一样循循善诱,道:“你舍得看他们痛苦吗?”
  怨气凝结在半空中,死去的人痛苦,活下来的人也并不好受,蛇女以前治病,有心疾的只是少数,现在却变成了所有人。
  所有人,云间城所有人都很痛苦,失去幼子的痛苦,失去亲人的痛苦,失去爱人的苦。
  世间万物的苦难交织在一起,像是一个巨大的笼子。
  蛇女无所谓,但是霍清一定不舍得,姐姐心那么好,一定不舍得看到这种事。
  “我会帮你找到你姐姐。”男人说,“云间城没有我找不到的人。”
  蛇女的眼神重新聚焦,茫然问:“真的?”
  “真的,”男人解开了蛇女脖子上的锁链,锁妖链咔嚓一声砸在地上,男人没有感情的声音传来,“事成之后,我会找到她。”
  地上困住蛇女的阵法消失了,蛇女脖子一轻,陷入到一种迷茫中,她本来就很笨,这时候脑子好像不够用,她一直在想,试图想明白这件事,可是她想不通。
  只要答应他,蛇女就能重新见到霍清。
  蛇女紧紧抱住膝盖,她闭上眼,进入到别人的梦里。
  ·
  苏九归感觉自己在下坠,仿佛掉进了漩涡,整个人被裹着滑入深渊。
  苏九归的身体砰地一声砸在地上,他感觉自己应该掉在地面,可是不是地面谁知道呢,在这个梦里什么都有可能发生。
  他的眼皮很沉,看来这里是最深的地方,他会越来越难以醒来。
  突然,他的脖子像是被人扎了一下,他感觉一根细针扎进了自己的颈侧,然后轻轻捻动,之后又有一双手抚摸过他的肩膀,点中他某个穴位。
  这人动作不疾不徐,苏九归能闻到一股淡淡的药香。
  “醒了吗?”这次是个女人的声音。
  苏九归被人唤醒过三次,一次是他爹苏志清,一次是店小二,第三次是一个女人。
  苏九归睁开眼,在这个梦里他对睁眼这件事已经麻木了,仿佛每一次睁眼就是又重新活了一辈子。
  他躺在一条巷子里,旁边跪坐着一个女人,她正在给自己施针。
  苏九归第一眼看到了她的手腕,她的左手腕上包着一层绷带,上面隐隐透出一些血迹。
  她穿着一件黑色的长袍,那件衣服衬得她皮肤苍白。
  他又想到,应该是死人穿的衣服。
  “霍清?”苏九归叫出她的名字。
  霍清垂眸把针收起,整理自己的医具,问:“还清醒着吗?”
  她的声音温柔沉稳,仿佛天大的事在她眼中都不是事,医者自带的稳重感,会让病者安心。
  真的是霍清,梦中梦中梦,蛇女最深的一层梦境里藏着的是霍清的灵魂。
  “蛇女在找你。”苏九归答应过蛇女,会帮她找到姐姐。
  “我知道。”霍清把东西收起,然后坐在苏九归旁边,轻声道:“她找了我快一千年了。”
  怎么会找一千年?霍清不是在蛇女的梦里吗?
  苏九归撑起自己,才发现自己的手是透明的,不仅如此,身体也是透明的,他本来残留的灵相岌岌可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