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3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红柳的声音传来:“广陵城城主又不是没本事,他要是一点本事都没有管不住广陵城。”
  这话不假,一个城邦里有一座金山,谁都想靠着金山发财,上到官员下到百姓,黑白两道都眼巴巴看着凌天石矿,广陵城城主一定是个心思缜密又左右逢源的人,不然无法打点好这么多人马。
  苏九归问:“城主呢?”
  红柳:“不知道啊,他设下封印就没出现过,很多人说他不要子民,跑了。”
  红柳道:“来的什么人啊,一脚把封山石给踹了。”
  苏九归扫视了一圈,道:“石像被人动过。”
  红柳有些莫名,怎么说着说着绕到这儿了,苏九归继续道:“有贼来过。”
  红柳凝神望去,果然,有几个石像被人砍断,被砍的石像都是成色好的凌天石,那些还没长好的石像没人动弹,现在广陵城没感染金钱疫的人都闭门不出,感染的人都只吃金银,那只能外乡人干的。
  “这节骨眼上有人敢来找死?”红柳纳闷儿了,怎么还有人愿意来广陵城。
  “人为财死鸟为食亡。”苏九归道。
  红柳:“洞口他们炸开的?”
  苏九归摇头:“他们没那个本事。”如果想要打破城主的封印,这人必定要比城主的灵力更高,如果是妖魔起码是正一品,如果是仙人,起码是宗师级,这样的人可不多。
  苏九归感觉鼻尖隐隐萦绕着一股熟悉的气息,鳞片冰冷,他刚遇到过这人没多久,很容易认出来。
  “是龙。”苏九归道。
  “龙?”红柳这辈子都没见过龙,她只听说过,全天下只剩下唯一的一条龙,她心中一个咯噔,“逐白?”
  苏九归:“是他。”
  红柳想不通,逐白对她来说太遥远了,遥远到像是话本里的人物,红柳又想到逐白好像是苏九归的徒弟,问:“他来干什么?”
  苏九归:“大概是杀我。”逐白要来,最大的可能是联合金大人杀了他。
  红柳:“……”
  这一家人是不是哪里有问题,苏九归说起逐白要杀他的样子很平淡,好像被他徒弟追杀是个很正常的事。
  “那你……”红柳还想问,你还要进去吗?
  可她很快就闭嘴了,天上飘过一朵乌云,乌云遮天蔽日,凌天矿山被笼罩在乌云之下,这样子极为诡异,像是天地将广陵城切成了两半,广陵城那边还有暖光,凌天石矿这边已经遁入黑暗,中间一条很明显的交界就像是楚河汉界。
  红柳心想完蛋了,她早就说不要在天黑出门,那些玩意儿在太阳底下还能勉强维持一个人样。
  果然,在最后一丝阳光消失之后,眼前的石像动了,他们像是一群刚刚睡醒的野兽,舒展筋骨一般转了转脖子,然后定定看着苏九归。
  苏九归:“没有选择的余地。”
  背后是矿口,前头是活过来的凌天石像,他们不得不下矿了。
  --------------------
  作者有话要说:
  这是两个盗贼,一条龙,一个狐狸精,一个耍刀的小姑娘,一个棉花精,还有一个半吊子道士温七,几个人一起去挖矿的故事(误)
  感谢在2022-01-19 16:08:06~2022-01-20 17:24:2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雪崽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龙血
  ==============


第八十八章
  石像越来越多, 距离越来越近,除了下井已经无路可走。
  那口井极为幽深,井壁上修了一条梯子, 广陵城人都是凡人, 只能走梯子下矿, 苏九归看了一眼,梯子是铁制的, 没有任何弧度, 笔直通向井底。
  对于普通人来说,这口井太深了, 很多人根本没有体力坚持到底, 广陵城的旷工一定是臂力过人,只有身强力壮的人才能下井, 不然换个身体没那么好的, 只是下个井可能就会要了他的命。
  苏九归是狐妖, 他手中藤蔓勾着梯子,姿态轻盈便落了地。
  红柳是女子, 身体灵活, 下井时像是个翻飞的纸人。
  而倒霉的就是温七, 他下井的时候根本看不见井底, 就看见漆黑的一片,不知道背后会不会有鬼伸出爪子挠他一把, 他也不敢点灯, 生怕点了烛火看见一张近在咫尺的白脸。
  好在他跟在苏九归身边修道有些时日,已经不太像是个凡人, 慢悠悠也能下来。
  他刚刚落地就被黑暗包裹,温七睁了睁眼, 发现睁眼闭眼根本没什么差别,都是一样的黑。
  他点燃一根火折子,很奇怪,如果是普通山洞一根火折子起码可以照亮一米,可是在这儿,点亮一根火折子只能照亮一尺,温七只是在黑暗中把自己的脸照亮了,如果有人想害他,立即就能辨别出他的方位。
  温七很快就发现自己在做蠢事,可是一点火光给他带来一些安全感,他有些犹豫要不要熄火。
  他往前摸索着走了两步,火苗跳了跳。
  温七勉强能辨别出前方有两个人影,一个高些,一个瘦小些,应该是红柳和苏九归。
  “师尊?”
  温七叫了一声,那两个人影没什么反应,温七心里咯噔了一声,又叫:“红柳?”
  人影依然没有反应。
  温七一颗心已经沉到谷底了,苏九归是个很守礼的人,不会故意不理会自己。红柳也没必要不说话,那眼前的人是谁?
  “你们……”温七还没说出话,前头两人缓缓转过身。
  ·
  苏九归下来之后红柳也紧跟着下来。
  井下漆黑一片,红柳郁闷的声音传来,“什么东西总碰我?”
  有个玩意儿一直往她身上撞,跟倒挂的猪肉一样,红柳拍了拍那个沉重的东西,很不耐烦,“离姑奶奶远……点?”
  红柳的声音越发疑惑,她好像拍到了一个很熟悉的玩意儿,像人的手。
  红柳吞了口唾沫,她胆子大,没被吓破胆,第一时间是点火看看到底是什么东西。
  苏九归因突如其来的光亮眯了眯眼,红柳掌心运转出一簇火苗,红柳果然学的是道门术法,这是最基础的火符。
  “怎么不亮呢?”红柳拍了拍手,总觉得这火苗跟被人吞了一样,只能照出方寸大小的位置,她也就勉勉强强看清楚站在她跟前的是苏九归。
  “凝神,”苏九归道:“以气海为心,调动内丹。”
  “啊?”红柳痴痴的,气海是哪儿?
  红柳感觉背后一沉,苏九归一掌拍在她后背,霎时间,她感觉自己后背被一股强力牢牢吸住,好像苏九归轻轻巧巧一个动作就将她拿捏,经脉中有灵力在流转。
  紧接着,苏九归又松了手劲儿,红柳如同被人抛上天又被人轻轻放在地上,全身肌肉都放松了。
  苏九归:“吐气。”
  红柳听话吐气,一口气轻轻吹出去,手中火焰竟然缓慢旋转,离开她的手心飘至半空之中,夜明珠一样瞬间照亮了整个地洞。
  刚刚照亮,红柳看清楚这个山洞里的玩意儿就愣了,山洞中无数干尸倒挂,他们手脚被束缚,然后被一根铁钩子挂住,双手自然垂下,像是风干的腊肉。
  倒挂的干尸摇摇晃晃,乍一眼望去如同误入肉铺。
  他们的姿势很诡异,脖子上缠着一张黄符,符咒已经泛灰了。
  每一个干尸都张大嘴巴,嘴巴张得很圆,简直能塞个鸡蛋进去,很像在无声呐喊。
  红柳粗略数了数,这样的尸体足有一百六十九具,山洞中密密麻麻的,在山洞尽头还有一个端坐的人,他坐在一尊莲花宝座上,双手合十,双目紧闭,红柳隔得远也看不清。
  她看了个大概,第一反应是默默往后退了一步,退到苏九归身后。
  反正她看清楚了,躲在苏九归身后是最安全的。
  她藏得好好的,谁知道苏九归先动了,他正在看就近的一具腊肉……不,干尸的脖子。
  人变成干尸之后比活得时候轻,轻轻一碰就摇晃,苏九归捉住干尸的脑袋,修长白皙的手指摁住了后脑勺,另外一只手去查看他脖子上的符文。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