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3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下矿
  ==============


第八十七章
  张奴至今都没理解, 逐白进广陵城为什么不带更厉害的魔使,要带他这个棉花精。
  他年纪大了灵力也不行,平时只会打扫庭院, 可逐白走到哪儿都带着白宅的印鉴, 同时走到哪里也都带着张奴。
  张奴跟着逐白进了广陵城, 他家殿下像是个开屏的孔雀,广陵城内横着走都没人管他, 但凌天矿石不同, 这儿透着一股阴寒气,连张奴都觉得里头应该有什么大人物。
  逐白作为一条龙很年轻, 才三百多岁, 充其量就算是一条幼龙,但凌天石矿下很可能埋藏着什么远古大妖。
  张奴跟在逐白身后一路小跑, 跑到凌天石矿门口发现很诡异。
  张奴的身体只有孩童那么高, 站起来都不够逐白的胸, 冷不丁被一圈石化的人围住,他在其中就像是个小鸡仔, 这些人已经成了凌天石的模样, 通体晶莹剔透, 越是如此就越是恐怖。
  张奴双手合十, 一边走一边道:“冒犯冒犯。”
  他是个棉花精又不是什么嗜血大妖,本能敬重死者, 突然, 他听到一声异动,距离他最近的石化尸体动了。
  “殿殿殿下, ”张奴死死盯着石像,道:“他好像动了。”
  张奴闭了闭眼, 然后又睁开,真的觉得眼前这人有些许不同,他本来是闭着眼,现在眼睛都睁开了。
  “他真的动了!”张奴发现什么了不得的东西,想让他家殿下过来看看。
  逐白嗯了一声。
  嗯?张奴看向他家殿下,逐白根本也没多看这东西,就走到了矿山口,矿山塌陷之后此地被封,外人根本进不去。
  张奴眼睛都不敢眨,死死盯着石像,深怕他有什么别的举动。
  他一边走一边后退,等退无可退的时候,啪得一声挨住了逐白的大腿。
  逐白让他感觉安全,这个让他伴君如伴虎的魔龙是唯一可以保住张奴小命的人,他松了口气,总觉得石像在忌惮他家殿下。
  张奴不太想让逐白深入,他是以气味来识人的,这里的气息散发着一股敌意,一股生人勿进闯入者死的气场。
  “封住肯定是不想让人进去,”张奴道:“殿下你要不三思啊,你师尊还没过来,你是来找他的又不是来寻仇的,你先让他进去,到时候你等他落难了,然后再突然出现来个英雄救美,他肯定觉得你英明神武,如同天人降……”
  逐白冷冷看他一眼,张奴缓缓低下头,他把逐白心里话给说出来了。
  “这也没地儿进去啊……”
  张奴还想说话,砰地一声巨响,他家殿下手一扬,一阵天崩地裂之后,凌天石矿露出了一个口子。
  逐白一偏头:“现在有了。”
  张奴:“……”
  碎石崩塌,逐白用的力道太大,就近的石像都给崩碎了,张奴朝前看了一眼,暴露出来的洞深而细窄,应该是之前旷工挖的竖井,漆黑一片,下头什么东西都看不清。
  逐白也皱眉,他年纪不大,幼年时被陆云戟好好保护着,根本也没去过什么极险之境。
  逐白应该敬重天底下未知的妖魔,这样才能活得更长寿,可金大人让他觉得很烦闷,苏九归没来刚好,他可以把金大人弄死在这矿山里。
  “殿下。”张奴叫出声。
  逐白一跃而下,张奴想都没想,一把抓住他家殿下袍边,本来就是个棉花精一点重量都没有,他紧紧扒着逐白的烫金袍边,遁入无边黑暗中。
  ·
  那一声巨响直接把广陵城炸得抖了三抖。
  苏九归没有再想,决定即刻出发,再不出发广陵城就要变天了。
  果然,广陵城内中了金钱疫的人都变了样,狂犬一般互相撕咬,他一出门就看见了狗咬狗,狗咬狗看的是谁更厉害,一般来说体型占优势的人能将另一人压倒。
  玄符军用来守城的,两米多高,将一男人压在身下,狠狠咬断了对方的脖子,人的皮肉就薄薄一层,咬断了脖子还歪歪扭扭挂着一个脑袋,就这样这个人竟然都没死。
  “这是干什么?”温七问。
  红柳:“不然为什么说别出门呢,疯狗饿极了要咬人。”
  诡异的是男人断了脖子,明明都是这个样了竟然不死不倒,玄符军嚼着他的皮肉颈骨,将他放开,男人便向前走了两步。
  他的行动有迹可循,他是朝着凌天石矿的方向前进的,好像死也要死在凌天石矿里。
  有人在看,沿街房门紧闭的家里有人在偷偷往这边看,他们隔着一层门板,苏九归都能感觉到他们的恐惧,如果这帮人再这么下去,没感染金钱疫的迟早要死。
  苏九归:“走。”
  广陵城内真的要变天了。
  红柳原本的计划是想一路杀过去,谁知道她想多了,苏九归指尖凝出了一股藤蔓,横扫而下,竟然没有人敢近他的身。
  红柳一愣一愣的,不知道哪件事对她冲击更大,“你不是狐妖吗?”
  苏九归道:“其他妖也多少沾点。”
  红柳:“……”
  多少沾点是沾了多少?不过苏九归能在魔族通缉妖族追杀之下还能不死,这人肯定有他的本事。
  红柳想到这儿觉得苏九归去凌天石矿也不算是找死了,她做了一个向导的职责,带着苏九归在广陵城内七拐八拐,到达凌天石矿已经下午。
  凌天石矿在广陵城西郊,远离城区,背靠圣井山,越是接近凌天石矿,三人的脚步就越慢,因为这里很诡异。
  不只有他们在找凌天石矿,还有其他异变的广陵城人,他们有些断了一只手,有些断了半截腿,有些脑子都被人削掉了一半,哪怕这样都执着前往凌天石矿。
  他们只剩下最后一口气,等踩到凌天石矿的土地时呼出一口气,这一口气散了,身体慢慢开始石化,从头发丝到手指头,没有一块好肉。
  他们这才看清了凌天石矿的模样,成百上千个这样的石人伫立在矿区,他们神态各异,如果把他们当成某种石头来看,他们的成色各不相同,却都看着同样一个方向,目光虔诚仿佛殉道者。
  “凌天石?”苏九归问。
  红柳点了点头,“对,死去的人会变成凌天石,他们把躯体还给了矿山。”
  广陵城人为凌天石而生的,这辈子靠着挖矿养活自己,死后将自己的躯体还给了天地,某种程度来说算是一种天地循环,如果没有做的这么绝的话,苏九归会很欣赏这种态度。
  “入口被炸开了。”苏九归道。
  红柳这回真的连笑都笑不出来,“凌天石矿没有开采凌天石的时候叫做圣井山,你看这个入口是不是又窄又深,那是因为他原本就是一口井,以前人们来祈福,顺便带一碗圣井里的圣水,听说喝了可以保来年顺遂。”
  苏九归静静听着,果然红柳是个好向导,这些事儿他以前都不知道。
  红柳道:“后来有人发现下头有凌天石,圣井庙被拆了,人们通过这口井下去采石。”
  苏九归问:“你真的只是路过这儿?”
  如果只是路过,会了解这么清楚?
  红柳脸色都没变,“怀疑我啊?”
  苏九归:“没有。”
  每个人心中都有秘密,他不必真的把人心底隐秘挖出来。
  红柳白了他一眼,道:“一个月前广陵城闹金钱疫,不少人都说是因为遭报应了,城主为了解决这件事,找了很多能人异士下矿,想要一探究竟。”
  “都没回来?”苏九归问。
  红柳点头,“没有一个人回来,也就没人知道下头发生了什么。”
  “城主为了阻止金钱疫爆发,选择封住矿山,他用尽全力布下封印,下令任何人不得进矿,他一封信递给皇都,不知道是上头的意思还是他的意思,他把广陵城封了,城门口的阵法效用极强,广陵城只能进不能出,管你是天王老子都出不去。”红柳道。
  苏九归蹲在洞口边,若有所思的看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