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4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那天苏志清不愿意让苏九归出去,还是郎中加价到二百两他才同意。
  苏九归被符咒困在椅子上,他现在已经很乖巧了,可以知道自己接下来要接受什么。
  郎中解开他的腰带,露出他赤/裸的胸膛,他就要进行最后一步,剖开心脏然后把一只妖怪的心脏放进去。
  苏九归的四肢都放着妖怪,最后是心脏,剖开心脏人就死了,所以苏九归说自己会死是对的。
  苏九归好像意识到这一点,他的目光不如以往平静,反而透露出一股悲凉。
  他身上有种很诡异的气质,冷静但并不冷漠,反而有些温和。
  这让郎中有些愧疚,就像是亵渎世上最干净的人。
  郎中手里拿着陶土罐,右手是一把刀,今天是最后一天了。
  郎中的刀对准了心脏,一个十岁的孩子那么瘦小,连心跳声都不够有力,只要噗嗤一声,一刀扎下去,郎中最后一步就走完了。
  可是郎中的刀没办法再往前一步。
  他就像是被人控制在原地,手腕不是他的手,有什么东西在牵连着他。
  郎中看向苏九归,他依然很冷静地坐在椅子上,细微之处有些不同,原本四肢应该死死被黄符控制住,现在右手上的黄符松开一个角。
  有什么冰凉的东西缠上郎中的脖颈,然后把他猛地朝后拽去,他踉跄后退,感觉脖子一疼,那时候他才意识到,自己的脖颈被人划开了。
  一根透明的鱼线缠上他的脖子,这其实就是再简易不过的小把戏,郎中曾经用这个来逗弄苏九归,这还是他亲自教会给对方的。
  原本应该操纵棉线,逗小孩儿来玩翻花绳,没想到苏九归会用来杀人。
  这么粗浅的把戏,郎中以往很快就能戳破然后控制,就是因为苏九归看上去太过乖巧,让他放松了警惕。
  鱼线缠上之后,苏九归就像是一头咬紧猎物的狼,他的手迅速收紧,那根鱼线便绞断了他的皮肤。
  郎中想起苏九归每天沉默地靠在床前看书,他看的是巫术典籍。
  他想起来苏九归说蛛丝很害怕,他有时候会跟自己谈起那些深埋在体内的妖物是什么心情。
  他想起苏九归之前花了三个月来演练这个把戏,自己还在旁边指导他。
  他是真正的天才,默不作声跟在郎中身边学习术法。
  很多人不知道,陆云戟第一个术法是跟一个鬼郎中学的。
  苏九归明明提醒过自己,他告诉过自己很多次了。
  是他自大,没有把一个孩子放在心上,他阴沟里翻船了。
  郎中是个太清山的修士,死的也比常人要慢一点,他想抬起自己的左手,发现这个动作也做不到,苏九归不会松手的。
  他第一次杀人,心中连片刻犹豫都没有。
  郎中手一松,陶土罐掉在地上,里面的东西也就势滚出来。
  那是一颗心脏,郎中藏箱底的东西,他之前放在苏九归身体里的都是小妖,只有这颗心脏是从一个三品大妖身上拿的。
  那是他的挚爱,他一直在为自己的爱人寻找复活的容器。
  这东西一旦放进苏九归身体里,苏九归就不再是苏九归。
  郎中要复活他。
  原本贴在苏九归四肢上的符咒开始松动,然后从椅子上飘落,变成了四张废纸。
  苏九归从椅子上走下来,面无表情看着他,郎中因为疼痛而蜷缩在地板上,大片鲜血从脖颈涌出。
  他已经离死不远了,可苏九归天生好像就没有那么多的恨意,平静问:“这是你很重要的人吗?”
  郎中点了点头。
  苏九归垂眸望着郎中,他不知道很重要的人是什么意思,他在苏家村没有很重要的人。
  也是第一次,苏九归知道一个男人的挚爱可以是个男人。
  他沉默片刻,竟然也不害怕那个心脏,把他捧在郎中脸边,他本来想让他们可以接近。
  “他好像死了。”
  苏九归看在那个心脏,离开尸液之后,心脏很快化成了一滩血水,然后顺着他的指缝流下来。
  郎中闻着尸臭味儿,一直在笑,他当然知道那颗心已经死了,他尝试复活他四十年,没有一点进展。
  郎中躺在血泊和尸水混杂的液体里,没有感觉到这东西很脏,反而很感谢苏九归下意识的举动,如今他好像躺在爱人的怀抱里。
  就像,还曾经被人用力拥抱着。
  郎中睁着空茫的眼睛,盯着自己破破烂烂的茅草屋。
  这么多年,他一直背着这间屋子行走在各个村落,他一直在寻找可以重生的机会,可是人是没办法重生的。
  郎中在那时候想的竟然是,死在这里真好啊。
  起码比死在那些道士手里要好很多。
  “你有什么很重要的人吗?”郎中问。
  “有的。”苏九归不假思索道。
  “谁?”郎中好奇问,他以为苏九归这样的人断绝情爱,应该不会有什么重要的人才对。
  苏九归张了张嘴,他心中有个名字,但怎么都念不出来。
  对啊,是谁呢?
  郎中已经死了,可他的疑问永远留给了苏九归。
  他手上还沾着郎中的鲜血,睫毛上被溅上一点血点子,让他的眼皮有些沉重。
  他眨了眨眼睛,再次睁开,郎中家的那些脑子和肝脏就像是活了一样,他们从罐子里涌出来。
  哗啦啦,尸液洒了一地,大脑在木头地板上爬行。
  苏九归分不清过去和现在,也分不清现实和幻觉,他专心致志思考着郎中死前的问题。
  苏九归觉得这个人很重要,他陪伴了自己很久很久,是自己镇守噬渊时唯一可以陪他说话的人。
  那么孤独的日与夜,噬渊内部是千万妖魔在受刑,他们发出痛苦的嘶吼,发出恶毒的诅咒。
  他们要自己不得好死,唯有他守在自己身边。
  “师尊,你守着噬渊,我守着你呀。”
  苏九归嫌弃过他吵闹,嫌弃过他傻乎乎的,嫌弃过他不够雅正总是给他惹麻烦。
  这个人说过会保护他。
  我会永远永远保护你。
  这句话是谁说的?他心中涌上一片懊恼,自己好像丢失了很多重要的东西。
  苏九归有些迷茫地站在中间,他还在梦魇里。
  --------------------
  作者有话要说:
  我竟然越写越喜欢这个故事
  感谢在2021-11-18 16:17:13~2021-11-19 17:17: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人间不值得 10瓶;中国!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靥蛇
  ==============


第三十五章
  天水河起雾了。
  现在是后半夜, 月光被乌云遮住,天地间的光线少得可怜,浓厚的雾气遮掩住视线, 越是接近天水河视线就越是模糊, 最后简直像是在雾中行走。
  黑色的雾气活物一样涌进街巷, 挤进胡同,最后钻进云间城人的家。
  人们在睡梦中向来是不设防的, 呼吸间将黑雾吸入, 漂浮的雾气进入鼻腔之后会变成一种黑色的爬虫,黏腻冰冷地往里钻。
  它们以人的念力为食, 很快就会爬进脑中, 一点点啃食掉人的意识。
  胡峰昨天还在天水河上游玩,今日在睡梦中挣扎一下, 渐渐无法喘气, 仿佛有人堵住他的喉咙。
  这动作实在是太轻了, 连他身边侍奉的美姬都没反应过来,胡峰梗着脖子便在梦中咽气了。
  ·
  温宅。
  黑色的雾气在房中萦绕, 它们根本不掩饰自己的恶意, 盘踞在屋顶, 从上而下俯视着苏九归。
  就像是群狼环伺, 等待苏九归这人咽气,好收走他最后的魂魄。
  苏九归躺在床上, 他的脸色越发差, 而小白坐在他旁边,额头上红光闪烁, 脸色更是难看得要命。
  苏九归出现异状时小白就醒了。
  他手臂上出现了密密麻麻的小孔,像是被一排针扎过, 常人都想不通怎么会有人这样去伤人,简直像是一种刑罚。
  紧接着苏九归的手臂开始出现一道伤,鲜血涌出来,他们看不见蛇,就只能看见有什么东西往里钻,手臂鼓起一条凸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