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1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柯泥看到他出来下意识把头低得更深,所有人都知道不要直视金大人的脸,不然你会没命走出去。
  金大人站在他跟前,沉沉一笑,“乾坤日夜浮。”
  柯泥一只手放在自己肩上,行了一个礼,也道:“乾坤日夜浮。”
  金大人一只手放在柯泥肩上,“好孩子。”
  好孩子,金大人是在赞赏他,他这人也会有被赞赏的一天,柯泥露出一个笑,笑得很甜蜜。
  在梦中,苏九归就是柯泥,他感觉金大人的手沉沉落在他肩头,那不是什么轻飘飘一拍,而是像是山石沉沉压下。
  咔嚓一声,柯泥的膝盖骨压碎了地板,竟然被压进去了半截。
  他抬起头,下意识看向金大人,他依然没有看到脸只能看到一股黑雾,但他仿佛看到了一个笑。
  这不是柯泥的回忆。
  有人在注视着他,一股阴森森的恶意从四面八方涌来,居高临下地审视你,那目光黏黏糊糊的,像是能从阴曹地府爬出来。
  跟苏九归在云间城天府大人梦中看到的东西一样,这股魔气来自噬渊。
  ·
  唰的一下,苏九归睁开眼。
  他快速收回捏着柯泥的下巴,他已经从梦中醒来,但柯泥没有。柯泥露出一个笑,他维持着一个下跪的姿势,就像当时给金大人下跪一样。
  他好像沉浸在一个美梦中,那笑容极其幸福,但他的身体正在枯化,如同烧久了的木炭,发出一阵微弱的火光,紧接着分崩离析。
  砰——
  柯泥的上半身轰然倒塌,地上只留下火烧的痕迹,几片火星还在燃烧,中间躺着柯泥的妖丹,只是一瞬间,柯泥已经不复存在。
  温七有些不太懂,根本没理解这个变故,梦中一年现实中也只有一炷香。
  在他看来苏九归只是让柯泥昏睡,紧接着柯泥怎么死了?而且柯泥死前的表情耐人寻味,那表情太幸福了,酒喝多了都不会有那种笑容。
  柯泥死得太诡异了,温七原本一把剑抵在他后心,这时候有些茫然,都不知道下一步做什么。
  温七问:“你在梦里把他杀了?”
  留着柯泥还有用,苏九归已经残忍到这个地步了?
  不对,梦中杀人也会有个全尸,没听苏九归说过梦中可以把人烧成灰啊。
  苏九归还沉浸在那股恶意中,骨头缝都是冷的,此时摇了摇头,“不是我,这是金大人给他下了禁制。”
  金大人嘱咐柯泥来杀他,如果柯泥失败,金大人要保证这人无法把信息透露给别人。只要苏九归进入梦中他就会选这段记忆来看。
  一旦他看到这段,催动禁制,柯泥必死无疑。
  他是在防着苏九归以此追溯之前的记忆。
  柯泥还以为自己跟金大人共谋大计,谁知道他刚出来就被金大人当成弃子。
  温七左臂在流血,他点了大穴,然后给自己包了包,看苏九归好像不太在乎他的伤,也不知道在梦中看到什么,整个人没反应过来一样。
  温七问:“师尊看到什么了?”
  “魔龙、棺材、金大人,噬渊的魔气,”苏九归说着停顿一瞬,“还有,乾坤日夜浮。”
  “乾坤日夜浮?”温七问:“这什么意思?”
  苏九归也没想到会听到这句话,道:“传闻中噬渊大开,会造就日月同悬、天地惊变的异象,千百年来都有魔族想开噬渊,他们信奉魔龙,期盼末世,他们被四大仙山视为邪祟,一直被仙山打压,后来散落在各地,无奈信徒繁多,至今都没完全被扑灭,他们不好公然说要开噬渊,乾坤日夜浮是他们隐晦的接头暗语。”
  吴楚东南坼,乾坤日夜浮。
  本来是一句诗,从字面上看,是乾坤日夜浮在洞庭湖上,形容洞庭湖壮阔之美。
  后来被人拿来当做形容噬渊大开之后的异象,到时候日月同悬,翻天覆地,湖中倒影会成“真”。
  世道乱时,这句诗传遍九州,成为他们的接头暗话。
  苏九归镇守噬渊之后,已经很少听到这句话,没想到在藤妖梦中听见。
  金大人想干什么?开噬渊?
  最让他在意的是那口棺材,苏九归就是从一口棺材里醒来的。
  金大人的棺材里是谁?
  温七琢磨着这句诗,心想这帮歪魔邪道还挺雅致,他要是走在大街上,听到谁这么说一句只会以为有人在念诗。
  根本想不到是邪魔要开噬渊。
  “线索断了?”温七问。
  “不,”苏九归没从中脱离,恶意如同跗骨之蛆,他压抑着恶心,道:“他在广陵城。”
  他追寻这么久并非毫无意义,他找到了金大人的下落。
  或者说,十天之前金大人的下落。
  ·
  乐安城白府,逐白睁开眼。
  他不是进入识海,他是把自己的灵识分入龙鳞中,时间与现实是一样的。
  所以在张奴看来,逐白就显得神神叨叨的,这人本来坐着,然后一动不动,灵魂出窍了一样。
  逐白从白天坐到黑夜,宅子里的魔使早就走了,只有张奴一个人陪着他。
  张奴还以为他死了,小心翼翼去探他鼻息,突然逐白眼睛一睁,一双黄金瞳过于锐利,把张奴吓了一跳。
  “祖宗!”张奴捂住自己胸口,他再跟逐白几年迟早会被他吓死。
  张奴最会干的事就是察言观色,他下意识去看逐白的表情,发现他好像心情挺好。
  不阴沉不压抑,带着一点笑意,他一笑,张奴就害怕,心里憋着什么坏心思一样。
  “殿下去哪儿了?”张奴问。
  逐白没回他,总不能说自己在苏九归身边窥探,还钻进人衣服里了。
  逐白藏在鳞片时,听到噬渊两个字。
  这个所谓的金大人他没见过,白龙在天府寿宴的时候大概接触过一些,他对金大人没什么兴趣,也不知道苏九归为何一直在找他。
  今天听到噬渊才知道苏九归在干什么。
  有点意思啊,金大人一直在追寻噬渊,还打着逐白的名声干恶事。
  “认识金大人吗?”逐白问。
  “谁?”张奴回想了一番,问:“那谁一直在找的人?”
  苏九归找金大人这事儿闹得太有名了,张奴听过一耳朵。
  他以为逐白很讨厌这位师尊,为了保命从来都不提苏九归大名,总说那谁那谁。
  逐白平日听张奴叫苏九归那谁,一般都没啥反应,今天听到就有些逆耳,又说不清是为何。
  逐白道:“他在供奉我。”
  张奴道:“那多常见啊。”
  供奉逐白神像的人也太多了,乐安城家家户户都有一尊,更别说现在他出世,不少人上赶着要来拜他。
  听说雕刻神像的工匠最近都忙不过来,刻得越来越难看。
  逐白道:“他手里有噬渊的东西。”
  苏九归说他有噬渊的气息,那他绝对不会认错,这个世上最熟悉噬渊的一个是苏九归,另一个就是逐白。
  金大人想干什么?开噬渊?
  “想开噬渊啊。”逐白一眯眼,黄金瞳压了压,笑道:“怎么不来找我?”
  张奴一缩脖子,逐白说得好像他有求必应,是个天大的好人,谁来找他他就能笑眯眯把噬渊给打开。
  可张奴了解他,逐白能去帮人就有鬼了。
  --------------------
  作者有话要说:
  这句诗是杜甫的岳阳楼,原句是吴楚东南坼,乾坤日夜浮。
  乾坤本来指的是天地,在这儿指的是日月,原诗本意是说太阳和月亮同时映在湖面上,在水面上浮动,我当时觉得这句话很美,就借了个表意,拿过来当书名了,顺便当他们的接头暗号~
  感谢在2022-01-06 17:44:06~2022-01-07 18:27:3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雪崽、手分手、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无碍 2个;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