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6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本来没多想,现在越是想就越是怪异,他都有点担心老陈是不是中邪了,道:“这位公子,你家那朋友后来怎么了?”
  温七张了张嘴,道:“就那样呗,家里人以为中邪了,让我找个厉害师父来,我今日特地请了大师上门来看,大师刚看完,”温七眼珠子转了一圈,拉一把红柳的手,“你说是吧,红师父?”
  红柳本来支着耳朵听着,被温七莫名其妙变成了一个驱鬼跳大神的师父,她看了一眼温七,温七也看了一眼她。
  红柳翻了个白眼,没出口反驳,真跟温七演起这把戏了。
  摊贩上下打量红柳,道:“这怎么是个女娃子?”
  一般道士都是仙气飘飘,留着两缕胡子,他头一次看见女的。
  红柳眼睛一眯:“你看不起我?”
  红柳这人身上有藏不住的戾气,她跟温七那个软包子全然不同,一抬眼就是要杀人的功夫,小摊贩被她威慑,往后退了一步,以为红柳要砸场子。
  温七挡在二人中间,道:“你这就以貌取人了,人家红姑娘天生道骨,我哥就是被她治好的。”
  红柳皱着眉,眼睁睁看着温七编瞎话还越编越来劲儿了,他怎么自己不当大师?
  摊贩将信将疑,想到陈家兄弟,心想看上一眼也不会少块肉,就算到时候付钱也是老陈付钱,红柳横竖坑不到他。
  摊贩道:“那请大师跟我来一趟吧,反正今日我也不出摊了。”
  红柳被温七推了一把,还真的答应了这莫名其妙的差事,她刚应下,谁知道人群中又钻出了个老妇人,她听人闲聊好久,如今才插上话,道:“大师能不能来我家也看看,我儿也好几天没吃饭出恭了。”
  “唉?你这人怎么还抢人呢?”
  红柳终于皱了皱眉,如果只是一例,那可能是个例外,现在怎么来了两个?
  又有个人走来,道:“我闺女也这样好几天了。”
  “我家也……”
  红柳人都没迈出去,就被七八人团团围住,她下意识看向温七,温七也没想到事情能变成这样。
  他们总算知道为何心神不宁,这件事比她想的还要糟,兴许就不是他们两个小辈能解决的麻烦。
  ·
  仇府,入夜。
  苏九归直奔后湖而去,仇府就像是一个巢穴,此地最为凶险,估计乐安城已经不行了。
  乐安城守备松懈,但是藏着不少大能,妖族或者某个道长被弄成镜人,那乐安城到时候跟仇府一个情况。
  苏九归走到哪儿后头都跟着人,能来到后湖附近已经废了千辛万苦,好在身上有逐白他根本就没受什么伤。
  他脚下一软,感觉自己踩到了什么东西,这地儿土地湿软,后湖应该已经就在附近了。
  后花园黑黢黢的一片,又寂静又诡异,他进入此地后追杀的镜人竟然变少了,好像隐隐约约忌惮什么东西。
  苏九归以为他会在后花园附近找到张奴,可他迟迟没有感应到自己的棉花精。
  突然,他耳根子一动,仇府到处都是暗箭,他比平日里更为凌厉,回头的功夫,藤蔓已经袭向来人。
  那人也不是个好惹的,侧身躲过,这人是个正儿八经修道人,一抬手就是一张符文拍来。
  苏九归若是没有逐白傍身很容易被符文所伤,现在反而没有任何忌惮,他手中藤蔓连转弯都没有,迎着符文而上,嗤啦一声捅破符咒,卷着对方脖子把他拎到跟前。
  那人明显是轻敌了,谁知道一个狐狸精能有这种本事。
  这人头发灰白,发髻早就散了,中分在两侧,像是个披头散发的疯子。
  “等等,”男人道:“我是仇家家主仇厉。”
  苏九归动作一停,仇厉?仇枫说仇厉出远门果然是谎话。
  他缠绕在脖颈上的藤蔓没松,拽着仇厉来自己跟前,因为他的动作,那人不得不弯着腰配合,他好像怕苏九归不信,拨开脸上的头发,露出一张苍老的方脸。
  “你看,我真是仇厉。”
  仇厉这人虽然是修道,但修道修个半吊子,唯一的长处是命长,已经活了一千五百年了。
  苏九归根本就没见过仇厉本人,也分不清是谁,问:“你怎么在这儿?”
  “院里被那帮镜人给占了,我躲了他们十六天才躲在这儿。”仇厉说起这事儿就心中梗着慌,整个仇府就剩下他一个活人,他堂堂一个家主,日日夜夜躲在后湖附近,依靠天然阵法才没被人发现。
  好在他已经辟谷不需要吃饭,可每日都有人巡逻,他竟然连一封信都传不出去。
  他左等右等今日才等来唯一一个外人,他刚开始以为是个妖邪,没想到这个妖邪竟然不畏惧符文阵法。
  “见过棉花精吗?”苏九归问。
  仇厉皱眉,“什么棉花精?我这地儿一般人进不来。”
  张奴没来过这儿,可后花园一共就这么大点,他人能藏在哪儿去?
  仇厉看苏九归表情已经松了,可能信了他的话,小心翼翼问:“殿下来了吗?”
  他平日里都藏在阵法里,今日他是听说逐白拜访才冒了个头,他知道这是唯一求生的机会,若是错过了天龙真君他可能这辈子都出不去了。
  苏九归:“他不轻易见人。”
  这件事里苏九归绝对不会让逐白冒头。
  逐白藏在他袖中听到这句话笑了下,竟然感觉心底暖洋洋的,苏九归出门在外真是护着他。
  仇厉露出了一个极为麻烦的表情,他知道苏九归是白府管家,道:“这事儿你解决不了,你得请他来。”
  苏九归:“我来也一样。”
  仇厉一噎,这管家真是好大的口气,怎么就他来也一样了?他就一个狐狸精怎么可能比魔龙厉害?
  苏九归:“镜子在哪儿?”
  仇厉道:“湖底。”
  他本来也就不对苏九归报什么希望,苏九归要是死在这儿就死在这儿吧。
  苏九归闻言也没有动作,一挑眉,“我怎么知道你是真是假?”
  镜人可以和原主一模一样,原主越强镜人越强,苏九归没见过仇厉,几乎无法分辨二者的区别。
  仇厉急得团团转,这个节骨眼上苏九归竟然对他起疑心,“我骗你干什么呀?”
  苏九归没说话,仇厉道:“镜人都蠢,你看我蠢吗?”
  “动手,”苏九归把长剑一扔,道:“证明给我看。”
  镜人死不了,一个人死了可以从皮囊里钻出另外一个,而活人一剑捅死那就是真的死了。
  仇厉看着苏九归,他面无表情,脖子上还覆盖着龙鳞,看上去显得更为冰冷。苏九归什么意思?丢给他一把剑,让他以死明志吗?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2-22 18:08:44~2022-02-22 23:19: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Valkyries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破绽
  ==============


第一百一十三章
  “我不干。”仇厉一张脸憋得通红, 半天就吐出这三个字,管苏九归是什么神仙,让他以死明志他有什么本钱继续玩下去。
  谁知道他说完这句话苏九归也没什么反应, 只哦了一声, “我信了半分。”
  半分?那剩下半分是什么?
  仇厉张了张嘴, 觉得苏九归是分不清事情轻重缓急,自己要不给他说个明明白白, 他估计死也不会信自己, 他脖子还被人勒着,等同于命门被人捏在手里。
  仇厉叹了口气, 道:“我从头跟你说吧。”
  他一副难办的模样, 苏九归那边就显得镇定多了,道:“继续。”
  仇厉心想这到底是哪里来的能人?怎么排场比逐白还大?仇厉道:“三个月前, 殿下刚回城没多久那会儿, 一天夜里突然有人来敲门。”
  “乐安城城门禁制如同虚设, 有不少人都会赶来,但我这儿又不是个活菩萨, 你也听说过, 我这是个卖药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