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1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可他的笑意很快就僵在原地,天妖塔……正在崩裂?
  不仅如此,天妖塔在融合,苏九归没有被天妖塔吞噬,反而在吞噬塔身。
  长明起身时碰倒了镜子,他还未来得及发火,有人急冲冲赶来。
  “玄符军入城了!”
  “什么?”长明以为自己听错了。
  魔族当道之后,妖族立即认了新的主子,他们与魔族通商,在魔族设立三阴府,遵守魔族设立的每一条规矩,甚至甘愿当“贱民”。
  魔族对妖境不感兴趣,不出兵不征讨,玄符军从来就没踏足过妖境。
  长明说是妖王,但他在魔族眼中无非就是某个城邦的城主,甚至不如逐白。
  “仙山也来了。”属下又道。
  长明身体一僵,他早知道魔族和仙道要来追杀苏九归,他以为自己可以跟仙魔二族抗衡,起码谋求个平起平坐,没想到连招呼都不打一下。
  这是根本没把他放在眼里,魔族仙道要以妖境为战场开战,到时候打起来,生死不负。
  长明脸色越来越差,他面前就是自己搜罗过来的各色妖物,狐狸的眼睛,鲛人的尾巴,羽族的双翼,他们被钉死在墙面上,长明闲来无事时便会打量。
  他多看看便会内心平静,他当妖王还没当过瘾,不舍得因为这事儿放手。
  他重新把明镜捡起,用袖子擦了又擦,露出里面的苏九归,苏九归正在吞噬天妖塔。
  所有祸乱皆是机缘,谁死谁活还不一定。
  ·
  妖境东门有户人家,人人都知道这家主人是封山来的,擅长治疗眼疾。
  庄庄觉得心慌,她不戴眼珠子无法视物,平日里她享受这种黑暗,可以让人宁静。
  今天她的心跳得很急,好像有大事要发生。
  她从暗格里取出一副眼珠子,对着铜镜给自己戴上,她刚戴了一半,突然听到一阵巨大的轰鸣声。
  她手里的眼珠子没拿稳,咚的一声闷响落在地上,一只漂亮的眼珠子在地上滚了滚,滚到墙根才停下。
  庄庄只戴了左眼,她茫然地抬起头,声音是从天妖塔传来的,可她却没看到天妖塔。
  她刚戴上眼珠子需要适应片刻,还未看清楚,就听到有人在敲她的门。
  砰砰砰!
  “庄姑娘!”门外的人叫得急,庄庄心中一个咯噔,又听到有人叫道:“快走!天妖塔塌了!”
  庄庄心中一紧,天妖塔对于妖族来说如同坟墓,人人敬畏天妖塔,因为那是所有妖族死去的归属。
  她从未想过天妖塔能平地消失。
  她撑着竹杖打开门。外面是个相熟的邻居,百灵鸟道:“快走!魔族和人族都来了,妖王不抵抗,赶紧躲起来。”
  轰!
  她目力不行,因此耳力绝佳,她来妖境都没这么吵过,妖境大门传来阵阵轰鸣。
  “快走!”百灵鸟道。
  庄庄捏着竹杖的手一紧,僵硬着转过身,这次她终于看清楚了。
  身高三十米的玄符军一脚踏进了妖境,玄符军高大,遮天蔽日,两只空洞的眼睛中漂浮着魔气。
  庄庄一个狐妖在玄符军面前不比蝼蚁大上多少,她终于意识到,玄符军入城,妖境要开战了。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4-01 18:43:58~2022-04-04 17:04:51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谁家的阿峤掉了哟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0417126、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朝祈 85瓶;欧阳鲷鱼烧、黑色的白兔子 60瓶;喵呜 40瓶;肚子饿想吃肉 12瓶;君辞 10瓶;看看不开心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一伙
  ==============


第一百五十章
  玄符军大军足有三千人, 最低的都有十五米高,最高的有六十米,全是魔族战事时才会启用的玩意儿, 行动起来大地颤抖, 像是巨人族迁徙, 黑云压城。
  妖境脆弱不堪的大门被玄符军碾碎,踏入城邦的那一瞬间, 群妖奔逃。
  领队的人是墨凛。
  魔族随时都能收复妖境, 但妖族难管,魔族对妖境一直没什么兴趣, 反而妖王年年都会上贡。
  妖境对魔族积怨已久, 人族起义的消息早就传开了,妖族对魔族俯首称臣, 自愿低人一等都无用。
  玄符军入城实在过分突然, 妖境巡逻队都反应不过来, 队长是个虎将,难得有点血性, 面对玄符军竟然不退。
  墨凛坐在一匹黑色骏马上, 他双眼中黑雾漂浮, 接管一支军队, 所有的玄符军都直接听墨凛调令。
  “墨大人这是何意?”虎将问。
  墨凛环视四周,小妖奔跑, 大妖与他对峙, 正在虎视眈眈,妖族不像人族那样好欺负, 墨凛没回他话,反问:“妖王呢?”
  玄符军已经进城, 那个软弱无能的长明灯竟然没出来接见他。
  虎将一皱眉,他望向王宫方向,他都没收到妖王密令。
  墨凛:“被人卖了都不知道。”
  妖王没出来接见,也没起兵抵抗,以他们对长明的理解,这人可能早就先跑了,只推了属下前来挡刀。
  虎将脸色越发差,妖族长久以来都像一盘散沙,大多数妖物都各过各的,连一支军队都攒不出来。
  虎将朗声道:“墨大人无故进城,要开战吗?”
  墨凛对他起了点兴趣,他今日踏平妖境不会多难,这人竟然愿意与他平等对谈,道:“没兴趣。”
  “你要是交出苏九归,我不动你一片砖瓦。”
  虎将皱了皱眉,他早听说仙魔两道都在追杀苏九归,妖族从来不参与这些纷纷扰扰。
  墨凛与他无话可说,“下令清城。”
  墨凛此举是借人家的地界开战,是要拆家的,有血性的妖物不可能坐视不理。
  玄符军高大,六十米的玄符军可以从中俯视,玄符军接了令,手中巨斧一斧头砸下。
  妖物霎时间做鸟兽散,有些妖物逃跑时受惊,跑着跑着显出原型,什么形状都有。
  虎将怔住,妖境千百年来从未被外敌入侵,根本没起过这么大的战事,以前互相厮杀也不过是为了争妖王。
  妖境在魔族看来他连附属小国都算不上。
  他们退到极致,已经退无可退,可魔族依然不把他们放在眼里,想杀就杀,想踏平就踏平。
  “你别欺人太甚!”
  虎将咬着牙,一手已经甩出了红/缨/枪,他脸上虎纹纵横,竟然是要现出原型。
  墨凛觉得很麻烦,苏九归刻意选在妖境,因为这帮妖物不好欺负,又很难被弄死,墨凛已经追到此处,距离苏九归只有最后一步,偏生还要出搅局人。
  墨凛抬起眼罩,露出一只紫色瞳孔,他平日里不常用,真要是开战了,谁管你该不该用。
  虎将刚刚幻化完,手中红/缨/枪送出半截,因为墨凛的瞳术陡然楞在原地。
  他身上冷汗直流,只反抗了一刻便瞳孔散涣,完全成了墨凛的傀儡。
  墨凛居高临下看着虎将,对方眼神散涣,心智却没完全散,被瞳术控制的人大多极为屈辱,失去自己身体控制,让人无比厌恶。
  墨凛想驱使这帮不自量力的妖物去寻苏九归,突然,他听到一声笑意。
  那笑意从远处传来,仿佛被一阵轻风送到此地,极为轻佻。
  “墨凛,你老欺负人家干什么?”
  墨凛一抬头,那人就坐在屋檐上,身穿一件锦衣华袍,长发随风扬起,随意散漫地像是来吃花酒的。
  “季原初?”墨凛眼睛一眯。
  苏九归在妖境的事早就闹出去了,魔族来了,道士来也不意外。
  只不过季原初是只身前来,他身后一个人都没有,仿佛是孤零零地来看一场好戏。
  季原初对他一点头,“墨大人,好久不见。”
  墨凛打量了他一番,一个月没见,季原初狼狈不再,他眉眼弯弯,看上去像是哪家意气风发的小公子。
  墨凛没再管妖族,问:“你伤养好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