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9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在陆云戟心中,他唯一的徒弟是人参成了精,哪儿哪儿都是好的。
  而现在,亲自捅穿逐白心脏的人就是陆云戟,他被牢牢钉在地上,心脏处传来一阵钝痛,他这辈子被保护得太好了,根本没有受过这样的疼。
  而陆云戟就在他眼前,他穿着一身白色道袍,手里拿着一把刻着铭文的匕首,他面无表情,就像是雪山之巅一般让人不可亲近。
  逐白也没有在陆云戟脸上看到过这种表情,他看自己的样子好像根本不是在看徒弟。
  像是在看什么魔物。
  第一刀落下来的时候,逐白忍不住瑟缩一下,手臂上的肌肉紧绷,连铁链都被拽紧了。
  逐白是魔龙,捅伤心脏也不会死,他有呼吸,呼吸的时候胸膛上下起伏,嵌在心脏的剑刃会捅伤他一次又一次。
  他垂眸看着陆云戟在他身上刻咒印,他刻的是太乙真经,所有学道之人最基础的一门功课,可以压制邪祟。
  逐白跟随陆云戟学道时,师尊曾经给他念过很多次,不厌其烦地为他解释每一个字是什么意思。
  现在那些东西刻在他身上,一行小字落成之后就会活了一般,在他手臂上形成流动的枷锁。
  刻字时,陆云戟的指腹会擦过他的身体,那是逐白能够接触到唯一柔软的东西,就像是师尊还在轻轻抚摸他。
  抚摸过他的大臂,他的腰腹,他的后背,跟以前一样。
  他曾经很温和地摸过这些地方,现在取而代之的却是刀尖。
  陆云戟的表情他看不见,只能看见他的下颌,还有紧紧抿着的唇,他做什么事都极为认真,给自己下咒印也认真。
  逐白幼年时千方百计想证明自己是人,他不是说多么羡慕人族,而是想跟他师尊一样,让陆云戟不至于像是看孩子一样看着他。
  他很讨厌被人叫做魔物,他们都说自己是怪物,只有陆云戟会出面为他说话。
  现在在陆云戟心中他也是魔物了。
  他想明白了一件事,太清山养他只是为了这一天,一只从噬渊里出来的魔龙无法处置,养在陆云戟身边是万不得已。
  他们一边养着他,一边寻找可以压制他魔族血统的手段。
  现在手段找到了,原来自己之前只是一厢情愿,他本来还想当个道士,可以永远陪在陆云戟身边。
  他想明白了,但是还是不甘心,为什么是陆云戟呢?他之前和自己是假的吗?
  喘息可以作假吗?爱意可以作假吗?那些反应都是假的?
  逐白望着天,在刻咒印的时候他一声都没吭,只是望着天,天上乌云翻滚,迟迟都没有降下雨。
  以前陆云戟总是打趣他,说你怎么像个小姑娘,生气难过看看天气便知。
  陆云戟下咒印那天,太清山没有雨,只有层层相叠的乌云,乌云笼罩于太清山上,仿佛一个黑色的罩子沉沉下压。
  原来痛到极致,天气是这样的。
  这场酷刑足足进行了三个时辰,像是凌迟一般一刀刀剐下他的肉。
  咣当一声,匕首扔在地上,他终于看到陆云戟有了片刻的松动,他的手在抖,好像绷紧到了极致,终于露出了一点破绽。
  陆云戟在手抖,他的师尊竟然有一天会手抖。
  陆云戟大概没有想过逐白会这么沉默,他以为逐白会挣扎,如果逐白真的要动手,这件事不会这么容易做成。
  可他太沉默了,让陆云戟看不清他在想什么。
  太清山道士修炼大多数都是越来越无情,陆云戟本来也是想这样养他的,没想到逐白感情充沛,看到虫子死了会想哭,哭起来又下雨。
  有时候看到虫子死了又想笑,露出一个孩童天真而残忍的笑意来。
  陆云戟之前一直带着逐白修道,想让他沉着冷静,心绪不要有这么大起伏。
  逐白变得跟陆云戟期待的样子越来越像了。
  “为什么?”逐白问。
  自从因为杀了一个灵兽,被陆云戟罚在悔过崖三个月之后,他好好控制自己,没有杀一个太清山道士,也没有杀过一个人族。
  按照太清山立下的规矩来看,他完美无缺,没有犯下任何过错。
  为什么?
  陆云戟按住自己的手,道:“我不能让他醒来。”
  原来没有做错事也会受罚。
  噗嗤一声,陆云戟拔出他胸前的长剑,带出一股鲜血,铁链松开,一件白衣盖在逐白身上。
  陆云戟最后竟然给逐白盖上一件外袍,好像他们的温情还在一般。
  那上面都是陆云戟的气味,仿佛雪山松林,以前逐白很爱闻。
  “你走吧。”陆云戟道。
  逐白抬起头看他,那是陆云戟跟他说过的最后三个字。
  他把自己逐出师门。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2-19 12:47:05~2021-12-20 20:06:0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雪崽 2个;困了就洗洗睡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巧克力小熊脸颊肉 3个;手分手、雪崽、银桑哪哪都帅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凌川 10瓶;min 7瓶;况且况且 5瓶;50786716 2瓶;Valkyries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破碎
  ==============


第六十七章
  在逐白的指腹下, 苏九归的心脏在跳动。
  砰、砰、砰
  苏九归的心跳很有力,逐白被刻咒印时第一次知道心疼是什么意思。
  后来他归顺魔族,无数个日夜, 他一直想知道, 他师尊的心到底是什么样, 现在好像知道了。
  烫的,很烫。
  他触摸到了师尊的心。
  他之前那么想要得到师尊的真心, 现在他真的得到了。
  逐白抽出手指, 苏九归的胸口便出现了一个小洞,都不如铜钱大小, 好像可以看见里面还在跳动的心脏。
  逐白下意识把手覆盖在上面, 可是怎么也堵不住那个小孔,鲜血涌出, 顺着指缝往下流, 和雨水混杂在一起。
  很奇怪, 逐白胸口的位置也传来一阵剧痛,好像他这一下不是捅进苏九归心口, 而是捅进他的心口。
  又好像当年的伤口从来都没愈合过, 一直以来都是他的错觉而已。
  “师尊, 你守着噬渊, 我守着你啊。”
  “我不会背叛你,我会永远、永远保护你。”
  有人在说话, 那是他自己的声音, 他曾经像个长不大的小孩儿,拖着一条龙尾跟在苏九归身后。
  师尊去哪儿他便去哪儿, 师尊心中所愿就是他的心愿。
  这一切都在陆云戟为他刻上咒印戛然而止。
  在捅进苏九归胸口的那一刻,他以为自己会得偿所愿, 这么多年终于大仇得报,总算是可以放下一桩心事。
  可是爱与恨不会烟消云散,反而涌上来一股很奇异的感受,他歪了歪头,看着苏九归,他不理解那是什么东西。
  他期待师尊能告诉他,就像小时候他告诉自己何为生灵,告诉他什么是爱恨。
  苏九归垂着头,发丝遮挡住他的视线,雨水从额头落在鼻尖,然后又坠下来。
  他的脸色惨白,像是一只真正的傀儡偶人。
  在剧痛时,苏九归想起来自己对逐白做了什么,一报还一报,看上去很公平。
  原来逐白当年受过的苦是这样?
  他盯着自己胸前那个流血的口子,如果他还是个人族,这样的伤口下他可能已经死了。
  但是他现在是妖族,死亡竟然变得如此缓慢,听说有的妖物被伤到要害要被折磨三天才会死。
  他目光很平静,轻声问:“满意了吗?”
  逐白收起手指,苏九归不恨自己,也不厌恶自己,他只是很平静地问,你是不是满意了?
  这让他更加厌恶这件事,他本来只是想让苏九归看看他,可苏九归看都没有看他。
  他根本就不在乎自己,一点多余的目光都不会给他。
  “你后悔过吗?”逐白问。
  苏九归笑了,道:“没有。”
  再让他重来一次,他依然会给逐白刻上咒印,他从头到尾都没有什么选择。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