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2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唉,你看那人好怪。”少年指了指远处。
  远处黑石上坐着个人,他披着一件雪白斗篷,那斗篷将他严严实实笼罩其中,只能让人看见一道清晰的下颌线。
  他在干什么?竟然在秘境中晒太阳。
  “什么人?”少年刚听了苏九归会榨干人,看谁都像苏九归,道:“哪门哪派的?”
  “脸都不敢露,应当不是正经人,别跟他废话。”
  男人当然不敢露面,因为他根本没有脸。
  他是苏九归的镜人,甚至连个名字都没有,他本想给自己取了名儿,后来又想,他不是人族,为何要学人族给自己取个名字?
  如果真要叫个名字,他愿意叫自己苏九归,叫陆云戟也可。
  他想着,真要叫了,可以把那位仙尊取而代之。
  苏九归上辈子只差一步就飞升了,苏九归有的他也有,那飞升的人为何不能是自己?
  镜人露出一个笑意来,他藏在袖中的左手搭在右手上,食指轻轻点了下,他思考时惯常这样做。
  现在无人再叫他尊主,他所有追随者都死了。
  苏九归重生时是个灵力低微的狐狸精,导致他这次重活灵力不如以往,必须要在金蝉和郭培二人相助下才能存活,他从未在人前出现过。
  如今,郭培和金蝉统统惨死,好死不死都死在了逐白手里。
  想到这儿,镜人捏了捏拳,他与魔龙是同族,他们身体里流着同样的血,为何逐白宁愿喜欢苏九归。
  镜人了解苏九归就如同了解自己,苏九归究竟有没有杀季原初都两说,做这么大一出戏,可能就是为了引他上钩。
  现在封山印没开,不老山已经设了埋伏在山前,就等着苏九归自投罗网。
  仙山守株待兔,镜人也同样如此,他等着苏九归开封山印。
  镜人坐在黑石上晒太阳,被这帮小崽子扰了清梦。
  看他们的穿着打扮,应当是天门山的刀修,现在的修士真是一届不如一届了。
  少年喊道:“你把兜帽摘了。”
  镜人头也没回,那人又道:“说你呢!你听不见吗?”
  镜人闻言轻轻歪了下头,露出了一个棱角分明的下巴。
  “叫我?”
  少年本来极为嚣张,他们天门山的刀修,在仙门中可以横着走。
  可他看到男人微微侧了侧脸,竟然莫名感觉有些害怕,说不出哪里怕,对面人的灵力明明如此低微。
  “凌雾,”师姐道:“别在外生事。”
  凌雾面子上挂不住,偏了偏头,切了一声。
  凌薇与骄纵的公子哥不同,知道现在太清山前秘境卧虎藏龙,不敢随意招惹别人。
  凌薇抱拳道:“尊长莫怪。”
  凌雾听到尊长二字微微皱眉,出门在外,碰到同为修道之人最多称呼一声道友,师姐叫了一声尊长应该是觉得这人修为起码是金丹以上。
  凌雾紧盯着白袍人的背影,全然看不出这人有什么神通。
  镜人笑了,这小姑娘竟然很识货。
  凌薇一手按住刀柄,一边盯着他瞧,这人至今都没走。
  一般人遇到这种事无非就两种反应,要么当做无事发生走了,要么就是大发雷霆,教训教训这些小辈。
  可他什么都没做,他只是很轻地笑了一声。
  那一声笑意明明很好听,可显得突兀又渗人。
  现在连凌雾那小子也觉得不对劲儿了,他警惕地看着白袍人,然后把同门师兄弟护在身后。
  他轻轻摩挲着手指,苏九归吸纳了天妖塔的妖力,镜人之前千辛万苦造出的同类被苏九归弄碎了大半,环顾四周,此处只有这七八个结伴同行的修士。
  若是让他们成为自己的走狗……
  镜人缓缓转过身,斜看这帮不长眼的玩意儿,道:“你们运气真好。”
  运气好?凌雾瞳孔微缩,只见眼前人慢悠悠脱了自己的兜帽,露出了他的本来面目。
  他竟然没有脸。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4-08 14:20:50~2022-04-11 20:21:2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热心市民小微湖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兮故 30瓶;粉色回忆 20瓶;Coupdelait 17瓶;叨茶 5瓶;mimi 3瓶;看看不开心 2瓶;无敌的土豆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机缘
  ==============


第一百五十七章
  秘境涵盖了太清山前六百余里, 苏九归还是仙尊时也没见去过这么大的秘境。
  逐白的感知瞬间失效了,以往以他的能力能“通识”,闭上眼大概知晓此地来了多少人, 就算无法准确“看见”, 也能知道大概的危险。
  秘境一旦盖上, 逐白发现自己竟然五感受蒙,他现在的五感跟凡人无异。
  秘境是为修士修行所设的, 本就该削弱修士灵力, 这样才能让弱者有机缘寻法宝求突破。
  但他不用感知也知晓,此地进了人, 成百上千修士进入秘境, 就是为了杀苏九归。
  苏九归眯眼看着头顶的金色铭文,作为一个曾经的仙尊他太知道这玩意儿的用意了, 一笔一划都极为熟悉, 他甚至参与过书写秘境铭文。
  没想到有朝一日要应验到自己身上。
  铭文一落, 光线变得暗了不少,树木突然抽长, 像是原地长高了三丈, 瞬间遮天蔽日。
  远处树叶沙沙, 有宫殿村庄逐渐落成, 阵法妖兽接连落座。
  这根本不是幻境,此地就是仙尊修士们捏出的一个实心的玩意儿。
  此情此景, 苏九归竟然笑道:“仙山聪明, 把我和镜人困在一起自相残杀。”
  苏九归笃定镜人一定也在此地,如果他现在还是仙尊肯定也会这样选, 七日之后,不论是镜人死还是苏九归死, 都算是铲除了一个孽障。
  苏九归道:“走,小时候没带你去过秘境,今日补给你。”
  逐白:“……”
  一般修士以进秘境为节点,证明他已经可以独当一面,进秘境历练要么是师尊带着徒弟前来,要么就是同门师兄弟结伴而行。
  七日为限,秘境凶险,死在里头一概不负。
  逐白觉得苏九归是给人当师尊当上瘾了,这时候不想着怎么破镜,想的是怎么给他补一补“儿时缺憾”。
  越接近太清山,苏九归越像个师尊,逐白咬牙切齿,道:“多谢师尊啊。”
  苏九归:“小事。”
  逐白:“……”
  他怎么觉得现在的苏九归有点在云间城刚刚苏醒的那个味儿,还是这么不噎死人不罢休。
  眼前铺起青石板路,正是一路康庄大道相迎的意思。
  苏九归道:“走吧,进去看看。”
  山前突然出现青石板路,连接着一处宅院。
  秘境才落成不到半个时辰,苏九归背后已经出了一层冷汗,和逐白不同,逐白自小生活在太清山,早就受够了太清山咒术捶打。
  苏九归这个上辈子的仙尊反而受铭文术法威慑。
  “生火。”苏九归道。
  逐白没来过秘境,听他师尊吩咐点了一把火。
  苏九归:“点火可以暴露自己的位置。”
  苏九归看他一眼,觉得自家小徒弟要学的东西还很多,笑道:“知道怎么样最快破局吗?”
  逐白一皱眉,苏九归每回都选最狠的打法,他进来后絮絮叨叨跟逐白聊天,逐白还以为他有什么神机妙算。
  他的做法无非是暴露自己的位置,引得敌人现身,他一张大网下去直接兜走。
  逐白:“我发现你还挺张扬的。”
  真正低调的人不会这样行事,太招人恨了。
  苏九归:“都是道士,我不好开杀戒。”
  苏九归这个做法是最好的,杀意无情,不如把修士都召集到一处,设个阵法困住便可。
  逐白看苏九归脸色不好,问:“你怎么样?”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