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5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像是民间做杂耍的。
  “见笑了,”少女看上去笑得很腼腆,道:“这是我平时练习的。”
  苏九归冷冷看着她,“练习?”
  少女使劲儿点头,道:“我每日起来要练晨功,这是我的晨功,姐姐说要钻进去才行。”
  钻进去?这些花瓶最大的也不过半人高,普通人哪怕就是个学杂耍的也不可能钻进去。
  “你是妖?”苏九归想到一个猜测。
  妖怪被人戳破身份通常很恼怒,可是少女没有丝毫恼怒,竟然有些高兴,好像被人认出来是一件很得意的事,“你好聪明啊。”
  苏九归问:“练这个干什么?”
  “表演。”少女脆生生答道。
  这还算意料之中,因为妖物实在是太低劣,大多数妖物在人间行走都是来给人取乐的,就比如罗巧巧的皮影戏,或者在天水河卖身的狐妓。
  少女道:“不过有时候我也会让人睡觉。”
  苏九归抬头看了她一眼,是卖身的意思吗?这妖怪也太不把他当外人了,竟然就这样说出来。
  不过她看上去年纪这么小,如果在太清山管辖的地方不会发生这种事,苏九归对她有些悲悯心。
  少女问:“你看不起我吗?”
  那倒没有,苏九归道:“我跟你算是同行。”
  他没有撒谎,他是个狐妓,跟风尘女子真的算是同行。
  少女听到这番话眼睛亮了亮,道:“真的吗?你也是给人做梦的?”
  苏九归愣了一瞬,做梦?
  这个少女是给人做梦的?
  少女好像很少能遇到可以倾诉的人,更少能遇到自己的同行,她沉浸在喜悦中,完全没看到苏九归的脸色因为这句话大变。
  “我其实本来不做这个的,我以前就在梦里跟人玩一玩,后来发现有些人晚上睡不着,我能让他睡个好觉,有些人心里有心结,我会去找他有什么毛病,姐姐说,我就像大夫一样,屠城日之前好多人找我治病呢。”
  苏九归垂在身侧的手握紧了刀,听到这话不动声色,问:“你是谁?”
  “蛇女。”少女脆生生答。
  苏九归感觉匕首有些沉重,他突然想起了之前问马车夫,天水河闹河妖是男的还是女的。
  马车夫很笃定,说是女的,一定是女的。
  苏九归在梦中做了一场梦,把自己拉入险境,但也实实在在接触到靥蛇最深处的东西。
  他成功了,这里是靥蛇的过去。
  在彻底进入天水河之前,蛇女拥有自己的身体,她给外头的人治病,觉得自己是个医女。
  苏九归相信她之前真的是给人治病的,发生了什么让她后来成为了天水河的梦靥,后来她为什么会杀那么多人?
  跟屠城日有关吗?可是她现在看上去只像一个不谙世事的少女。
  蛇女说到这儿有些嘴干,她一直忍不住在舔自己的嘴唇,苏九归看出她的异样,问:“你口渴?”
  蛇女摇了摇头,她捏紧了衣袖,眼巴巴看着苏九归,小心翼翼道:“我好饿。”
  饿?妖怪饿了其实很难受,他们难以控制自己的渴望。
  大门被锁了,远处是人在厮杀和尖叫的声音,如果苏九归强行离去,可能会遇到外面的杀手和魔族。
  龙潭虎穴,本来这个梦里就没有哪里是安全的。
  “对不起,”蛇女在向苏九归道歉,她露出一个很愧疚的表情,“以前姐姐会带吃的回来,她太久没有回来了,我好饿。”
  她仿佛一直在伪装自己,到现在才终于稳不住,冰冷的鳞片从脖子上攀爬出来,一直覆盖到她的左脸颊。
  她张开嘴,露出两颗尖利的牙齿,蛇信子快速扫过嘴唇,她真的饿得要命,忍到现在是极限了。
  “我能喝你的血吗?”她很有礼貌地问。
  --------------------
  作者有话要说:
  回答下大家的问题哦,徒弟一共有三个人格,评论区的家人们给他们赐名小白,大白还有大黑。(我仿佛在写啥萌宠文?)
  目前小白和大白都出来了,就剩下一个大黑啦。
  感谢在2021-11-24 16:38:20~2021-11-25 17:23:30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忱晷 4个;啊噗、噜噜噜噜小叶子、小麦头、小天使西西、雪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啊噗、没有昵称 30瓶;Allen2401 20瓶;飏 10瓶;一时兴起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梦中梦
  ================


第四十一章
  “我可以喝你的血吗?”
  蛇女脸上的鳞片越来越多, 几乎覆盖了她整个面庞。
  因为饥饿,蛇信子发出吱吱吱的异响,她竭力张开嘴, 咔嚓一声, 下巴脱臼了一样耷拉下来。
  下巴被迫撕裂, 那张嘴张得异常的大,仿佛已经做好了吞噬一个活人的准备。
  对于常人来说, 蛇女的样貌很恐怖, 苏九归现在是个道士,理智告诉他, 应该杀了她。
  如果蛇女就是靥蛇, 这时候杀了对方就可以结束噩梦。
  苏九归握紧刀柄,妖魔对于人的杀意很明显, 强烈的杀意会刺激他们妖魔化得更加彻底。
  蛇女看到了苏九归下意识的举动, 并没有意外, 她习惯了别人的恶意,他们会来找蛇女医治, 病人痊愈后, 会感谢她治好自己的心疾, 可是在看到蛇女本来样貌之后都会被吓一跳。
  他们尖叫着跑远了, 说这家人养了一条蛇,会喝人的血, 吃人的肉。
  蛇女以为苏九归不过是跟那群人一样, 苏九归警惕地看着她,好像是在思考什么时候拔刀合适。
  可是, 苏九归握住刀柄的手松开了。
  “可以。”苏九归说。
  蛇女脱臼的下巴僵住了,不可置信自己到底听到了什么。
  苏九归重复道:“你可以喝我的血。”
  他的声音听起来那么平静, 好像蛇女不过是个很普通的人,跟其他小女孩没有什么分别。
  ·
  在这个奇怪的宅院里有两把椅子,苏九归坐着其中一把,他刚刚包扎好自己的手掌。
  为了给蛇女取血,他切开了自己的手掌。
  梦靥应该庆幸这时候的苏九归不是个狐狸,对于妖族来说,妖族的血无用,人的血才是最甜美的。
  就像是逐白无法对十岁的苏九归下手,苏九归也无法对一个少女下手。
  蛇女有些恋恋不舍地吃掉最后一滴血,然后又舔了舔自己的嘴唇,露出一双可爱的小尖牙。
  “谢谢。”喝饱的蛇女有些害羞。
  她这个年纪的姑娘本来就容易害羞,她捧着碗,看着干干净净的碗壁,轻声道:“除了姐姐没人给我吃饭。”
  苏九归嗯了一声,蛇女看上去一点危害都没有,他没办法想象眼前的蛇女到底是怎么变成靥蛇的。
  苏九归打量了一番,这个屋内所有的东西都是成双成对的,一模一样的床,一模一样的椅子,家里就没有单个出现的东西。
  刚进来时院内的东西实在是太奇怪,现在苏九归仔细打量,发现院子边缘还晒了一些草药。
  苏九归顺着她的话问:“你姐姐?”
  蛇女点了点头,道:“她是个医女。”
  原来是个大夫,大夫那就是人族,一个人族在自家院里养着一条蛇?
  蛇女道:“我最喜欢姐姐了。”
  蛇女说这话时露出一个微笑,她把下巴埋进膝盖里,说起自己的姐姐就像是说起一个情人,“可是她很久没回来了。”
  苏九归眉头一挑,不知道是不是他想多了,还是逐白之前影响了他,他总觉得这个蛇女和她姐姐的关系有些不一般。
  蛇女道:“我们在戏班子认识的,你知道戏班子吗?就是在门口放五个铜板,你就能在里面看一个时辰。”
  这东西挺常见的,有人喜欢看稀奇古怪的东西,老百姓看不得大妖,只能去看看小妖长什么样。
  有些城镇会支起一个大棚,说里面有美女蛇,里面有点石成金的妖术,自然会吸引人来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