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4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温七禁言解了,“师兄好帅!”
  他在太清山修道强迫自己像个道士,一身市井磨出来的脾气被刻意掩埋,今日借此机会放肆大喊。
  温七给逐白鼓掌,“师兄好帅!”
  红柳看了一眼温七,跟着叫道:“师兄好帅!”
  此地无人,道童们都走了,只剩下他们三个同门,他们一瞬间露出了本来面貌。
  都不是正经修道的,都是市井里摸爬打滚的,这辈子就是不懂礼数,叫的太猖狂也无人能管他们仪态。
  逐白闻言笑了,苏九归死后他第一次这么畅快过,好像剑锋一出阴霾都烟消云散。
  他抬起手腕,树枝为剑,划过金线。
  红柳和温七渐渐看着没了声响,逐白的剑意无双,温七和红柳只是学了个根基。
  逐白是真的在苏九归身边长大,苏九归言传身教三百年的修为,继承的是逐白。
  剑锋凌厉,出剑时毫不犹豫,收剑时又留有余地,一如苏九归本人。
  剑招和人一样,一人如何行事他的剑便是如何。
  苏九归的剑温柔而强大,意志如山川,从不为任何事而转移。
  逐白忘了噬渊,忘了大战,也忘了苏九归死在自己怀里。
  他眼中只有金线,只有金线。
  一剑落下,最后一根金线斩断,如落叶般缓缓飘落。
  逐白扔掉树枝,甚至都没有因为比试而喘半口气,小孩子玩的东西,他不会觉得难,也不会多花半分力气。
  原来错过的东西会真的错过,后来如何弥补也做不到。
  他已经不是当年拖着尾巴满山跑的小白龙,不再因为剑阁比试高兴。
  他当年想上剑阁比试不是非要干什么,他是想参加后夺得魁首,让他们看看云戟仙尊的徒弟是什么样。
  他本能望去,没有看到苏九归的身影,只看到了温七和红柳。
  温七和红柳欣喜若狂,抱在一起为逐白而欢呼,可他们的欢呼声没办法传递给他。
  物是人非时,他用了师尊的剑招,唯一感受到的是思念。
  他真的……很想他。
  很想很想他。
  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
  “看!”温七突然道:“剑阁大门开了!”
  逐白一顿,听到背后一阵异响,剑阁大门开了。
  --------------------
  作者有话要说:
  后面有营养液八千加更
  感谢在2022-04-21 17:40:30~2022-04-22 16:19:4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Allen2401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Coupdelait 23瓶;策策落泪 12瓶;看看不开心、四夕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不熄
  ==============


第一百七十五章
  一阵金光后, 逐白看到门口悬着一把剑。
  他不知道自己在失望个什么劲儿,那是剑阁,苏九归又不会变成一把剑来找他。
  三年来失望多少次, 也不差这一回, 但逐白今日尤其烦闷。
  可能是跟温七和红柳玩得太过, 尝到了甜头,跌落云端后才知道甜是一瞬, 苦才是永恒。
  他不想看那把剑, 转身便走。
  在他走后,剑阁时间终于到了, 大门合上, 然后整座悬在空中的高阁,缓缓沉入地底。
  “唉?”温七叫道:“师兄你不看看吗?”
  逐白道:“我不用剑。”
  温七这回感觉到逐白不太高兴了, 道:“师兄真厉害。”
  红柳凑在一旁道:“对, 真的厉害。”
  今日他们看了一天了, 也就三个人比试赢了,唤出了三道剑。
  逐白道:“如果打不开大门, 师尊可能会气得活过来揍我。”
  根本不是一个修为, 魔龙跟小屁孩比有什么值得高兴的。
  温七道:“师兄, 这把剑好像在跟着你。”
  他今日也看了三个人唤出剑, 三人的情况都差不多,一般是长剑飘至修士眼前, 修士拿着剑便走了。
  但这把剑应当有灵, 对逐白亦步亦趋,逐白走到哪儿他就跟到哪儿。
  逐白脚步一停, 回头看了一眼,长剑果然是亦步亦趋地跟着他, 他一回头,长剑猛地后退了两步。
  长剑悬挂在半空中,足有三尺长,想缩又没地儿可缩,只能静静待着,任凭逐白打量他。
  像是个……做错事儿的小孩儿。
  逐白目光微沉,这把剑很眼熟,他看一眼便能看出。
  “师尊的剑。”逐白道。
  “师尊有剑?”温七有些诧异。
  苏九归很早就修得剑意,剑意圆满已经不需要一把本命剑,何况苏九归是宗师,他用过的剑怎么会放在剑阁让后辈来挑选。
  “也是我的。”逐白又道。
  很多人不知道,苏九归用过一把剑,名为“不熄”,没用多久便不用了。
  后来逐白出世,苏九归教他修行,亲手把“不熄”赠与他,每日清晨苏九归便会过来教导他舞剑。
  逐白喜欢苏九归教他,师尊会从背后牵住他手腕,如同教他写字般一笔一划教会他。
  逐白贪恋师尊的温度,故意不好好学,学了三个月都要苏九归来指导,那段时日弄得苏九归怀疑自己徒弟是个未开智的。
  后来逐白驱逐下山,苏九归不需要真实的剑,他的剑高悬剑阁,成了个吉祥物,他不动,无人敢动。
  这么多年竟然都没人把“不熄”叫出来。
  逐白不敢想了,想一次失望一回。
  逐白道:“回去吧,天色暗了。”
  红柳有些失望,因为逐白看上去并不高兴,她看见过逐白露出了笑,但那点笑意只持续了片刻。
  从比试台下来后逐白又是如此。
  红柳想去弑帝,走前有点放心不下逐白,苏九归死后,她与温七心照不宣,想要照顾逐白。
  逐白是个魔龙,没什么人能在他手下讨到好处,他们照顾的不是逐白的身体,而是他的心。
  红柳眼睁睁看着逐白一日日变得沉稳,听闻他一直在看苏九归留下来的典籍,他要把苏九归走过的路再走一遍。
  苏九归走的是大道无情,生生把自己的七情六欲磨灭,从此之后不悲不喜。
  四大仙山的人乐于看到这样的逐白,魔龙没有咒印束缚,若是能自我约束简直是再好不过。
  可红柳不太想看到这样的逐白,应当是苏九归不想看到这样的逐白。
  苏九归自己这条路走得太苦了,他对自家徒弟溺爱非常,不是想让他走自己的老路。
  可红柳没有立场,面对逐白的背影一句话都说不出来。
  ·
  苏九归的寝殿修好了。
  张奴按照逐白的嘱咐修缮完毕,跟逐白记忆中一模一样。
  唯一不同的是门前多了块儿花圃,以前逐白看到花总是会逗弄一番,现在逐白看到花便走了,好像那就是路边的野草。
  但张奴依然在细心照料,他觉得自家城主夫人总会回来的。
  逐白今日脾气不好,张奴都不用看他脸色便能看出来,本来想躲得远远的,可他看到逐白背后有一把剑。
  “殿下,”张奴道:“这什么呀?”
  “剑。”逐白今日懒得说话。
  张奴盯着不熄看了会儿,觉得很有意思,那东西像个小狗一样,逐白走到哪就跟到哪儿。
  “你别跟着我。”逐白扭头喝道。
  剑又不会说话,被训斥了显得很委屈,然后等逐白转过身去,他又跟上去。
  “滚远点。”逐白一扭头,不熄乖乖站在原地,好像是想让逐白摸他的剑柄。
  砰的一声,逐白把门关了,那把剑被关在门外。
  张奴知道仙山上的东西都有灵,小声道:“殿下进了静室,他不喜欢让人打扰的。”
  不熄偏了偏剑身,俯视着矮小的棉花精。
  张奴道:“你要在这儿等他吗?”
  不熄静静站着。
  张奴敬重灵物,总觉得这把剑不是寻常东西,凑上前看到了剑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