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2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温七顺着他的目光望去,看见拐角处有两个玄符军,两米多高的玄符军蜷缩着都显得身材极为魁梧,让人难以忽视,一个奄奄一息,双眼中漂浮着黑雾,另外一个大概死去多时,眼中连黑雾都没了。
  在温七眼中,玄符军意味着坚不可摧,他从来没见过死去的魔物。
  广陵城到底发生了什么?如果连魔物都能死,那他们作为人肯定活不久。
  广陵城不大,他们顺着一路走来,发现极为诡异,这里面好多人家门大开,里面却一个人都没有。
  其中一家人饭桌上还摆着饭菜,饭菜早就馊了,筷子被整整齐齐放在一边,跟人吃饭吃到一半突然蒸发了一样。
  “他们怎么了?”温七都觉得这里太怪了,根本不像是有怪物破门而入,他们这里的人就像是突然不见了。
  那街上躺着的人又是什么意思?
  自己有家不回,睡大街也不愿意进屋吗?为什么?晒太阳?
  苏九归也没去过这么诡异的城镇,道:“先把人送回去。”
  扛着一具尸体难以行动,他们来广陵城就是送柯泥回家的。
  他们很容易找到柯泥姨娘家,他姨娘姓许,夫家是商户,算是有点小钱,不然也不能请得动“散官”。
  如果说刚进城门那条街是恐怖,那许家所在的大街只能用萧瑟来形容,这条街干干净净,连个尸体都没有。
  扣扣扣——
  苏九归敲响了许家大门。
  他敲门敲了六次也没人应答,温七抱着柯泥的尸体全身都渴望着要跑,温七有些急,道:“该不会没人吧?”
  苏九归敲门的动作一停,温七道:“要不咱走吧。”他现在是有多少银子都不想挣了。
  苏九归五感更敏锐,他都能听到里面窸窸窣窣的脚步声,大概可以猜想到里面什么情况,说:“里面有人。”
  有两个人贴着门板,屏住呼吸,连眼睛都不敢眨一下,应该是想悄悄等待外头的人走了。可是人只要喘气就会有呼吸声,只要有呼吸就瞒不过妖的耳朵。
  温七:“那他不开门什么意思?不做生意了?阴我啊?”
  他们大老远跑去杀了陈恒带回柯家小少爷,差点就死在藤妖手里,好不容易把货送过来,别说一定会听到什么千言万谢吧,结果都没人来接。
  现在温七不只是恐惧,更多的是愤怒,一腔努力都喂狗了。
  苏九归道:“里面的人很害怕。”
  他能感觉到恐惧,里面的人瑟瑟发抖,一直在对天祈祷希望外面的人赶紧走。
  苏九归:“把尸体放下吧,我们走。”
  温七啊了一声,“就这么便宜他们?我们还有一半钱没拿呢。”
  他不甘心啊,拼死拼活送过来,还有一半银钱没拿就走了,这不是上门给人欺负吗?
  苏九归:“走吧。”
  苏九归都发话了,温七也没办法反驳他,只能把柯泥的尸体放下来,他有脾气,但动作还是小心翼翼的,不敢折腾死人。
  这么多天下来,柯泥的尸体早就烂了,苏九归用了些手段保他尸身,可惜没什么用,那小子歪歪扭扭的,被温七放下来靠着许家大门,身体软绵绵的,跟棉花做的一样。
  温七心很软,对尸体都心软,看着柯泥的脸总觉得好像认识这小公子很多年了,他放下柯泥之后轻声说:“我也算把你送回家了。”
  他说完之后又对着门道:“便宜你们了。”
  苏九归和温七没有过多停留,如果整个广陵城都是这种模样,那他们接下来最要紧的应该是找个落脚地,他得弄清楚广陵城发生什么了。
  苏九归刚走到拐角,听到背后咿呀一声,许家大门打开,然后柯泥的尸体被人拖进去,像是一个怪物拖回了自己的食物。
  “柯泥。”老妇抱着柯泥的尸首,这是她姐姐唯一的孩子,好不容易再见,怎么烂成这样。
  她旁边跟着个管家模样的人,他还趴在门上听,直到完全没声音之后才道:“真的走了。”
  老妇颇为自责,她请散官去找柯泥尸首的时候家里还有点钱,谁知道很快广陵城就出事了,她喃喃自语:“我真的没钱了。”
  她太饿了,实在是没钱。
  老管家道:“他们身上应该还有钱。”
  老妇听到这话狠狠瞪了他一眼,“做人不能如此,做不到知恩图报也不能伤天害理啊。”
  老管家一缩脖子,“我就说说,你较什么真啊?”
  老管家说话声音越来越低,“就算我们不图,有的是人图。”
  ·
  温七和苏九归在广陵城内寻找客栈,连着找了三个,其中两个大门紧闭,怎么敲门都不开。
  苏九归边走边打量,广陵城实在是太奇怪了,沿街的很多商户里根本就没人,宅子是空荡荡的。
  温七一边走一边问,“有没有人啊?”
  “有人吗?”
  他敲了好几户人家也没人应,只能在大街上游荡,真奇怪,没见过哪个地方人都躺大街上的,是晒太阳能增阳寿还是怎么得?
  温七路过一个人时,突然,一只手抓住他脚踝。
  温七下意识就想踹他,低头看见了一个瘦骨嶙峋的姑娘,姑娘捏着他的脚踝。
  “姑娘?”温七问。
  姑娘很轻地啊了一声,好像根本没力气回答他。
  温七看不惯女人受苦,停了停,看向苏九归,苏九归在原地等他,温七解下水囊想给她喂点水。
  女人嘴唇干裂布满深纹,温七给她喂水也不喝,她不知道哪里来的力气开始剧烈挣扎,挣扎之间水壶被碰洒了,好像温七给她喂的是毒药。
  “不喝啊,”温七有些尴尬,他还以为女人口渴,“吃点干粮吗?”
  女人很费劲儿地摇头,哑着嗓子问:“有钱吗?”
  她声音太沙哑了,跟从肺腑里挤出来的三个字一样。
  原来是乞讨的,温七想明白了,他看向苏九归,苏九归对他点了点头。
  温七得了允许,去翻自己的钱袋子,他跟苏九归攒了不少银钱,拉开袋子之后犹豫了半响,不知道给多少比较好,后来给了一锭银子,觉得自己应该是颇为大方的,普通人一锭银子能活一个半月了。
  他还没来得及给女人,女人突然张嘴咬下来。
  温七被吓了一跳,怎么还生抢啊?他本来想一巴掌把女人推开,可是女人一口咬在银子上。
  温七:“……”
  他张大嘴,根本没想到事情还能这样,怎么还夺食呢,“我又不是不给你,我不会……”
  温七“不会反悔”四个字还没说出口,只听一声咔嚓声。
  女人不知道什么牙口,竟然把银子给咬碎了,女人啃银子就像是啃骨头,咔嚓咔嚓两下囵吞下肚,温七以前听过吞金兽,第一次看到活的吞金的人。
  女人很快就吃完了,她舔了舔嘴角,目光贪婪,道:“给我钱,我还要……”
  温七被她吓懵了,手里钱袋子没拿稳,银钱咕噜噜滚出来,这些钱都是苏九归从刀尖舔血换来的,温七第一反应是去捡回来,没想到这个动作完完全全把女人激怒了,“给我!给我!我要钱!”
  温七嗜钱如命,恨不得一头扎进去跟她去抢,突然,他后脖子一紧,苏九归把他整个人拎起来。
  温七扭头就看见了苏九归,他面无表情拎着自己,“别跟狗争食。”
  温七修道没有修道之人的气度,做不到云淡风轻视金钱于草芥,温七张了张嘴想反驳,竟然反驳不了,眼睁睁看着女人在啃他银子,还得装作一副颇为大度的样。
  难道这就是道士?
  苏九归话音刚落,温七便听到一阵窸窣声,有人正朝着此地奔来。
  温七一抬起头,看见原本在道路两旁趴着的尸体突然活了,其中醒过来的还有玄符军,他们目光贪婪,连个人样都不保持,四肢着地,跟狗看了剩饭一样扑向地上的银钱。
  温七吞了口唾沫,一包银子跟这些饥民相比等同于杯水车薪,三两下就被啃食干净,然后目光贪婪地看着他,野狗一样把他围在中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