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9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我有错吗?”逐白问。
  苏九归轻微地摇了摇头,他没错,陆云戟当时做的这些是为了防止他出世。
  “逐白,”苏九归道:“你太强了。”
  强大到他只要存在什么都不做就让人如坠地狱,强大到完全苏醒是天下大劫,强大到让太清山觉得恐惧,全山道士合力出手布下阵法才勉强将他押在诛仙台,陆云戟亲自捅穿他的心脏都没有真正伤及他的性命。
  他越强,人们会越害怕他,一个这辈子都无法驯服的野兽,人们第一选择是杀了他。
  可他竟然无法被人杀死。
  陆云戟当时不过是做了一个选择,是选天下还是选自己的徒弟。
  他早就做出选择了。
  “有用吗?”逐白问。
  苏九归沉默了,他连摇头都做不到,没用了,他给逐白刻下咒印,但深埋于他身体里的东西还是占据了上风。
  他没想到会适得其反,银发逐白说得对,他的咒印好像只压抑了自己的徒弟。
  他从小养大的那个逐白已经被放逐在识海深处,取而代之的是来自噬渊的魔物。
  逐白一醒,下一件事就是去噬渊,就像是魔尊总会回到他的家。
  逐白笑了,苏九归竟然连哄骗自己都不愿意。
  “你当时不应该放我下山。”逐白很冷静地评判,如果他是陆云戟,当年下了咒印应该会把他永远囚禁在太清山。
  “你太心软了。”逐白以前不理解,现在竟然可以站在苏九归的角度想问题。
  苏九归说的没错,逐白不会臣服于任何人,他越来越强大,若是放任他真正苏醒,到时候天下大乱。
  他本质上与天府大人没什么不同,他们都想要活。
  “师尊,”逐白道:“谢谢你给我上了最后一课。”
  逐白懂了,他有自己的路要走,陆云戟作为他师尊不过是带他一路,接下来的路他会自己走。
  逐白松开了手,他缓缓站起来,感觉胸腔中被什么东西填满,心绪起伏之后是一派平静。
  他真正重生了。
  逐白的目的已经达到,他看着自己手上覆盖的黑色龙鳞,这才是他本身的样子。
  他指尖上有些污浊,那是苏九归的血,准确来说,那是他师尊的心头血。
  他舔了舔自己的手指,将鲜血卷入舌尖,苏九归的血很甜,让他想起了师尊的身体。
  有些可惜,毕竟他真的喜欢过苏九归。
  “我还记得你的味道。”逐白道。
  他说完这番话,苏九归的表情终于变了变,那应该算是苏九归这人身上的污点,此时骤然间被人揭开。
  “你很舒服。”逐白原本说话就是这样直接,可是现在有些过于直接。
  苏九归闭上眼,逐白在拿这件事羞辱他。
  逐白歪了歪头,妖异的眼睛定定地看着苏九归,道:“你不会多难受的,下半辈子我会陪着你。”
  等苏九归完全咽气之后,逐白可以把他带回家,逐白会好好养着他的躯体,这样就算是永远得到。
  苏九归可以真正当个傀儡偶人,给他当个玩物。不会忤逆他,也不会伤害他。
  “很快的。”逐白摸上苏九归的胸膛,他已经想好了,白府有一处地方可以安置他的师尊。
  苏九归的生命在流逝,逐白大概是真的心疼他,他搂住苏九归的身体,一下下拍着他,仿佛在安抚。
  “但我有个事情没想明白,”逐白道:“你为什么死了?”
  逐白百思不得其解,苏九归是怎么死的?咒印这种东西一旦下咒人死了,咒力也就会随之消散。
  苏九归一死,咒印失效,逐白不会让人封印第二次,到时候是真的没人拿逐白有办法。何况苏九归是太清山的天才,太清山应该不论何时都要保住他才对。
  之前逐白进入苏九归的梦中,梦中蒲云师兄说为了他做到这个地步是什么意思。
  逐白原本应该速战速决,早点杀了苏九归,可是他想听一听回答。
  兴许可以改变逐白的心意。
  “因为我跟你一样。”苏九归道。
  逐白皱了皱眉,没有听懂这句话。
  “因为我跟你一样,”苏九归又重复了一遍,他抬头看着逐白,笑道:“我们是一样的。”
  苏九归露出一个让逐白看不懂的表情,他原本应该是奄奄一息,应该脆弱到让人轻轻一捏就碎了,现在看来他的脸上有一些疯狂。
  他们是一样的。
  逐白沉声问:“什么意思?”
  苏九归的头歪了歪,像是个玩偶,他已经快死了,但他面对逐白的逼问都没有后退。
  苏九归的脑袋向前倾了倾,逐白没有躲开,直愣愣地让苏九归靠过来。
  啪,一声轻微的响动,苏九归的额头贴上逐白的。
  苏九归的眼睛近在咫尺,逐白能够闻到很浓的血腥味,他的师尊脸上都是血。
  “想知道吗?”苏九归的声音很低沉,“来看啊。”
  苏九归闭上眼,他如此坦然,他不畏惧任何事,不论是上辈子的噬渊还是这辈子的逐白。
  他在邀请自己进入他的识海。
  逐白皱了皱眉,他握紧了苏九归的后颈,对方实在是太弱了,他不用提防苏九归会对他做什么。
  他闭上眼,然后随着苏九归进入识海。
  逐白堕入识海深处,苏九归原本的识海中只有一座藏书阁,因为他奉行大道至简,不会做出多余的东西。
  藏书阁是医女和蛇女的藏身处,医女每日会在上面看医书,蛇女每日奔波于每个人的梦中,为此而赎罪。
  大概是因为濒死,苏九归的脑海中如此混乱。
  依然是太清山,在逐白被下咒印的同一天,太清山若虚殿。
  逐白是一个外来者,冷静旁观苏九归的回忆。
  那天太清山长老齐聚一堂,为了逐白寻找破解之法。
  陆云戟道:“我教出来的徒弟,我会亲手了结。”
  在陆云戟说要亲手封印逐白之后,大殿内一时间无人说话。
  “师弟,多加考虑。”蒲云师兄开口了,他还是觉得这件事不能这样做,下咒印要以自己的灵魂为笼,他等于是把自己的命和逐白的命拴在一起。
  陆云戟是太清山的未来,原本前途光明,他们不能赔上一个天才的性命。
  蒲云师兄道:“不着急,我已经传信到不老山,到时候他们会前来商议,还有更好的办法,……”
  “没有更好的办法。”陆云戟冷冷打断他,“我已经坠入魔障。”
  “你!”蒲云师兄以为自己听错了,问:“你什么?”
  连玉道人站起身,问:“你再说一次?”
  “我已经坠入魔障。”陆云戟很冷静地重复。
  蒲云师兄拦住要动手的连玉,问:“因为逐白?”
  “是。”陆云戟道。
  蒲云有些失神,竟然真的如此。
  陆云戟镇守噬渊一千年,一千年来日日夜夜与魔物相伴,他从未出过事。
  整个太清山没有比他更适合做守渊人的,他没有亲友爱人,他没有情爱,也没有因果。
  他就像是这世间的一块顽石,一座山,一棵树,世上没有任何事与他有关。
  直到他遇到了逐白,像是强行给他塞了一段尘缘来。
  塞进来的不是尘缘,而是一道情劫,就像是一面完满的镜子突然出现了裂痕,哪怕裂痕再怎么细微,他也是碎的。
  就像是一张白纸上染了墨,哪怕那个墨点再细小他也是黑的。
  陆云戟无情道没破,他已经染了魔气。
  陆云戟如果真的成魔,那他绝对是这世上最难以对付的魔物,他会让世人忌惮,相比较逐白,陆云戟这事儿甚至更为紧迫。
  因为逐白现在没有害人,但是陆云戟一旦出事,他们可以预料到后果到底多严重了。
  “逐白我会动手。”陆云戟道。
  “处置完逐白之后,你们该想办法处置我了。”陆云戟的声音听起来冷冷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