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9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有一些问题我留到下一卷解释哈~
  感谢在2022-03-14 20:28:36~2022-03-15 18:05: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阿废 10瓶;酹酒酒酒感冒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
  # 卷六:妖境天塔
  ====================
  开山
  ==============


第一百三十二章
  乐安城遭了镜妖, 镜妖之乱乐安城死了千人,光是清理镜人的尸体就花费了半个月的功夫。
  乐安城从未办过这么大的丧事,城内响彻哀乐, 道士和尚出来超度亡灵, 诵经声不停。
  每家每户门口都挂着白幡, 远远看去,只有一片惨白, 仿佛一夜之间落了场雪。
  逐白作为城主很忙, 他忙着安抚伤民,忙着给皇都递奏折, 解释镜妖之乱。
  他忙得来不及细想很多事儿, 等一个月后,那些麻烦都解决了, 镜妖残骸被清理, 死去的亡魂被超度, 尸体都已经下葬,对内对外都安抚妥当了。
  乐安城城门重开, 再次迎接往来的亡命之徒。
  在这时, 逐白手中没活可干了, 他才后知后觉想起那天到底发生了什么。
  墨凛离开乐安城, 他身上带着官衔,逐白跟他同属魔族, 动墨凛等同于叛国, 墨凛要走他拦不住。
  季原初根本不知道什么时候消失的,不老山的叛徒干什么都没边, 逐白懒得去管他。
  逐白在城西启明巷尾找到了张奴,他身边有个苏九归画的护身符, 确保他不会被外敌吞噬。
  张奴脖子上挂着一片龙鳞,苏九归把这东西还给他。
  他这辈子就给一个人送过龙鳞,还被人退回来,做龙没出息到这个程度都是少见的了。
  被人扔下来两次,逐白还以为自己心绪应当会有些波动,可能会控制不住自己,让内心蠢蠢欲动的人爬出来。
  可惜什么都没有,他出乎意料的平静,大概依赖于苏九归给他找到的那一颗道心,让他不论遇到什么事儿都更冷静些。
  三百多岁了,也该长大了。
  温七和红柳被留在白府,温七胳膊断了,这两日刚刚养好,他对自己身体残缺没那么在意,就是不太习惯,行动时袖管空荡荡的,他走路老往一边歪斜,把握不了平衡,刚下地的那几天经常走得走得就摔了。
  温七在花架下找到了逐白,他还记得以前苏九归和逐白在花架下聊天。
  苏九归当时开了瞳术,一回头对自己笑了下,温七魂被瞳术勾走,当即便愣了。
  现在早已物是人非,花架下苏九归已经消失不见,只剩下逐白一人靠着,大概是在发呆。
  逐白这两日一直奔波,刚消停了两天,除了发呆什么都不干,让温七看着都害怕。
  温七和红柳现在的感受,怎么说呢,好像苏九归带着俩倒霉蛋嫁进豪门大院,然后自己哐当一下跑了,逐白就是他后爹。
  后爹看着继子一肚子火气,出于礼数没把他扔出去,但也没怎么待见他。
  温七每次看到逐白都头疼。
  温七知道这位魔龙从小被宠的脾气大,跟他说话都是哄着的:“那个……师兄?”
  “我可不是你师兄,”逐白凉凉道:“担当不起。”
  温七:“……”
  苏九归走了,逐白和他师徒情分也没了,他都不认,逐白可没那个脸要一直给苏九归当徒弟。
  温七:“那……师娘?”
  咔嚓一声,逐白捏裂了花架,那上头紫藤花抖了抖,他再用力点这地儿能塌了。
  逐白斜看了他一眼。
  温七知道传闻中不可直视龙眸,逐白黄金瞳都没睁开,温七觉得他要杀人。
  温七壮着胆子道:“我猜师尊肯定有什么难言之隐。”
  逐白没说话。
  温七小声道:“他只是不要我,我能理解,我什么都不会,对他而言跟个竹子傀儡没什么分别。但他为什么不要你呢?你这么厉害,你还能给他双修送……”
  “闭嘴吧你。”红柳拽了一下温七,让他别在这儿触霉头。
  人家小两口的事儿,外人越劝越麻烦。
  温七乖乖闭嘴了。
  “你继续。”逐白没生气,道:“双修送灵力,还有呢?”
  温七抬头看了一眼红柳,红柳满脸写着,你要送死我可不管你。
  温七犹豫片刻,不怕死道:“我不懂你们什么仙尊到底是什么样,我就是个小混混,我会看人。”
  “我师尊这人怎么说,他特别务实,骨子里又像个赌徒,手头上能利用的东西绝不放过,一点小小的玩意儿他都能记下,这东西可能会成为他日后翻盘的本钱。”
  苏九归这人就是如此,他重生之后没灵力没法器没靠山,能活到现在就是因为这个。
  逐白:“你说他利用我?”
  “你们魔龙是不是脑子一根筋啊?”温七觉得逐白有些离谱,脱口而出就想损他,说一半意识到逐白是谁,然后又换了个说辞,“他想利用你用得着等到现在吗?”
  “他从头到尾也没贪图你什么吧?如果他真的要利用狐妖阴阳采补的术法,云间城的时候早就找人双修了,别的我不知道,他肯定是真心喜欢你。不然也不可能跟你……那什么。”
  温七觉得逐白脑子坏了,又不是一晚上,俩人折腾了三个多月,那是足足三个月啊,温七听了都脸红。
  苏九归除了让一个竹子傀儡碰过他,基本上很少有人能近他身,之前那个柯泥,小少爷模样长得挺好,一直想往苏九归身上贴。
  他还没碰苏九归,只是想给他脱靴就被一脚踹走了。
  温七跟在苏九归身边这么久,他从来没让自己伺候他穿衣这种很亲密的事。
  当初锻造竹子傀儡也就是想找个人照顾自己。
  逐白:“哦?”
  这样子还挺新鲜,逐白头一次听一个外人的话,原来在温七眼里,苏九归是这样的。
  温七以为逐白不信,道:“真的啊,他看你眼神都不一样。”
  逐白:“哪里不一样?”
  “就看情人那样呗,”温七心道这让他怎么描述,看逐白都比看别人更专注点。
  温七想到还挺肉麻,道:“他还很让着你,你捅了他一指头,差点命都没了,他一点记恨都没有,我之前埋怨了一会儿呢,心想我师尊是不是被你下了情蛊了,那一指头差点送他去奈何桥,他从来也没跟你计较过。”
  下情蛊?温七这话严重了,不知道的还以为逐白才是那个狐狸精。
  “我真觉得你挺厉害的。”温七道。
  逐白被人夸过修为高,被人夸过长得好,第一次被人夸在那方面厉害,合着在温七眼里逐白就是个小白脸。
  逐白皮笑肉不笑:“我谢谢你。”
  “哪里。”温七嘴皮子利落,道:“我师尊心眼大,对你真的没记恨。”
  逐白回想下来确实如此,是逐白在黑水河底跟他说了句对不起,苏九归本人没提起,可能根本没放在心上。
  他怎么想的?觉得自己没死就不是什么大事?
  又或者有事瞒着他,杀他的人多了去了,死都死了一回不介意再死一回。
  逐白本来生闷气,听到这儿突然心里堵得慌,苏九归这辈子活得够难了,自己之前还伤过他。
  他现在怎么样?眼睛好了吗?如果是真瞎了,身边一个竹子傀儡能保住他?
  温七道:“他肯定有事不能让你去。可能……他在保你?”
  在黑水河底,苏九归对他说了一句话:这是我能保你唯一的手段。
  之前逐白深信不疑,现在不太确定了。
  温七停了下,不知道怎么措辞,道:“要么就是,如果被你知晓你会坏他的事,他……”
  “温七,”逐白打断他,他听出来温七是来当说客的,他太着急了,像是爹娘要和离,千方百计阻止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