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扔掉心脏,拿着一张帕子不紧不慢地擦拭右手。
  他站在一堆尸块中央,四周都是断臂残肢,脚边还有一颗新鲜的心脏和一个死不瞑目的猎户。
  这场景本让人觉得恐怖,可苏九归站在此处你就觉得有些美感。
  妖气四溢。
  小白只想到这个词。
  苏九归一偏头,问:“怎么?没见过杀人?”
  小白先点了点头,然后又摇了摇头,见过杀人,没见过这样杀人的。
  苏九归身上没有一点修道之人的气息,仿佛入乡随俗,才当狐妖一炷香的工夫,真把自己当狐妖了。
  苏九归没有金丹,不能用符咒,唯一能用的只有体术,好歹修炼了一千多年,总不能什么都没留下来。
  唯一让他不满的是,这具身体太过孱弱,发挥不到平日里的一成,杀一个猎户竟然要偷袭。
  过去的苏九归会这样动手吗?他从未偷袭过,与人约战皆是光明磊落。
  小白突然陷入了沉默,不得不承认,这样的苏九归很诱人。
  “哥……”小白突然脸色一变,“你后面有东西。”
  苏九归背后突然爆发出一阵窸窣声,扭头望去才看见身后的尸块动了。
  先是一只右手,本来已经死去多时,上面都长了尸斑,此时突然剧烈挣扎,手背下好像有什么蛊虫蠕动,隔着老远都能听到他舒展筋骨的咔嚓声。
  咔嚓嚓——
  断手五指做爪,扭曲出常人无法想象的姿势,在空中顿了顿,如果长着眼睛,那应该是个刚刚苏醒却茫然的人。
  紧接着,咯噔一声脆响,断手一“扭头”,紧盯着苏九归,快速朝他爬来。
  下一刻,一枚剔骨刀横空而出,咣当一声,断手被钉在地上,一股绿色的液体流出,断手内的小蜘蛛四散而逃,挣扎一下就不动了。
  杀人不过一刻,但这样的动作也够大了,一只蜘蛛从门缝钻出,只有拇指盖大小,走路带起一股窸窣声。
  刚开始是一只,然后越来越多,罗巧巧必定已经发现了他的踪迹。
  房间内的断肢跟刚才的断手一样,被看不见的丝线控制,在空中扭曲。
  一只男人的腿接上了一只女人的手,眼球在空中不安转动。
  他们齐刷刷地朝着苏九归看来,好像一支由断肢组成的军队,目的是杀了苏九归这个外来者。
  罗巧巧是开皮影班子的,戏园子每个月一次的唱戏,用的是自己精心制作的傀儡。
  小白一顿,当即把自己当成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少年,躲在苏九归身后。
  他装害怕几乎以假乱真,“哥哥,现、现在怎么办?”
  苏九归没说话,死了一个猎户,还有一个罗巧巧。
  以他现在的能力可以杀掉一个猎户,要想用体术杀一个九品大妖有些天方夜谭。
  突然,他的手腕传来一阵剧痛。
  手腕处,原本青筋的位置突然凸起,像是里面埋着一根细线。
  细线躁动不安,使劲儿在皮肤下鼓动着,仿佛要冲破皮肉,正在呼应谁的召唤。
  蜘蛛丝。
  罗巧巧为什么这么笃定苏九归跑不出去,因为他提前在苏九归身上埋下蜘蛛丝。
  他是傀儡,跟屋内的尸块没有区别。
  只要罗巧巧想要他,他就不得不被控制。
  “嘶——”哪怕苏九归受过很多苦,都忍不住痛哼出声。
  手腕里的细线抽动,深埋在体内的蜘蛛丝仿佛调动全身的脏器,连着心脏产生一种难以言喻的剧痛。
  他在这么不合时宜的情况,强行和原主的记忆共情。
  小狐狸的记忆太简单了,他这辈子都没经历什么事。
  他双目通红,眼前一盏血红的灯笼,仿佛能够滴出血来。
  小狐狸每天看不到别的,躺在案上,只能盯着天顶的一盏灯。
  他双手双脚被钉在四个角,以方便罗巧巧动刀雕刻。
  他能感受到刀刃在身上游走,剖下一处处皮肉。
  罗巧巧的刀很好,控制的力度恰到好处,剖开他的经脉,挤出他的鲜血。
  他曾经哀求过,但他很快就不哀求了,哀求没有用,反而会使罗巧巧更加兴奋。
  人还未死,先把全身经脉洗净,掏出血淋淋的心,洗干净再放回原处,然后又被人细细雕琢,剔除多余的肉,留下精致的五官。
  原主就日日夜夜躺在棺材里,看着罗巧巧从自己身上剥下皮肉,换掉血水。
  一趟黄泉路走得都不安详,多次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最后成了个绝佳的偶人。
  他闭上眼,仿佛能感觉到那股痛苦,跟受天雷刑罚相比有过之而不及。
  苏九归早就断绝七情六欲,可现在原主的记忆潮水一般涌来。
  压抑、怨恨、憎恶、无数情绪层层压下,让他不像自己。
  想复仇,想杀人。
  这是最直白的冲动与渴望。
  “哥,”小白望向门外,急道:“有人来了。”
  ·
  罗巧巧走向三楼。
  外人来此地感觉阴气森森,好像无数只眼睛盯着他看。
  但罗巧巧只感觉到一阵踏实,那些眼睛恭敬地看着他,欢迎真正的主人到来。
  齐巧斋开了九百多年了,中间换过一任主人,上一任主人因为锋芒太过被一个道士弄死。
  罗巧巧接替以来从来不犯事儿,他对谁都是毕恭毕敬,哪怕老四只是个很普通的猎人,他对待老四都像是对待一位真正的大人那样恭敬。
  没人见过罗巧巧发火,他脾气出了名的好,很多人说他有点孬种。
  此时他走在齐巧斋里,蜘蛛四处散去,布满了古宅每一个角落。
  罗巧巧做事儿从来不慌张,总是慢悠悠的。
  他打着一盏灯笼,一步步走上木台阶,这楼梯太旧了,踩上去就会发出咿呀咿呀的响声。
  但他的响声很不一样,比别人大很多,仿佛有五六个人在上面同时行走。
  仔细看,身材短小的罗巧巧有些怪异,随着走动衣摆扬起,逐渐露出他八条腿。
  他是个蜘蛛精,装成一个人实在是太难受,不如露出腿舒服。
  罗巧巧早就在小狐狸身体里埋上蜘蛛丝,如果不是情非得已,他不也想动用。
  小狐狸已经不算是个活体,强行操纵身上的丝线会留下疤痕,到时候又得是他忙前忙后修补。
  他也不想去把人抓出来,他希望小狐狸自愿走到自己面前。
  罗巧巧叫小狗一样,道:“小狐狸,小狐狸呀。”
  他声音沙哑,调子很欢快,像是在唱一首歌。
  他走上了最后一节台阶,罗巧巧不用像老四那么蠢一间间打开门查看,他的蜘蛛会告诉他小狐狸在哪儿。
  但他还是慢条斯理地提着一盏灯笼走,“你之前求过我,你说放过我吧,放过我吧。”
  他捏着鼻子,学着小狐狸的腔调哀求。
  “真是长得好看,声音好听,我忍不住再多听两声,可惜,你后来不叫了。”
  罗巧巧说到这儿长叹一声,仿佛那真是什么天大的遗憾,“我有时候跟你待久了,会想,能不能不把你送给天府大人?我能不能自己留下你?你要是我的就好了。”
  这个梦罗巧巧做过很多次,他活了快一千年了,最喜欢的就是这只小狐狸。
  他用了毕生所学让他变得完美,没有一丝的瑕疵,连一根头发丝都要漂亮。
  最极致的美就是小狐狸这样。
  他本来有些犹豫,得知小狐狸还没死时就已经动了心思。
  所以老四单独上楼他也没阻拦,他知道自己屋里的断肢会收拾外人。
  这本来就是老四和他之间的秘密,他们准备给天府大人送礼,可以换得一个心愿。
  老四保佑自己升官发财,罗巧巧自己求个什么呢?
  他想讨个媳妇儿,希望天府大人赐给他。
  本来制作偶人是为了送礼,结果朝夕相处,三年多的时光下来,他对小狐狸生了些情愫。
  原本以为还有段时日才会交货,没想到老四来得那么早。
  老四不说,他就能独吞小狐狸,真正把小狐狸留下来给自己当枕边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