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8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红柳一把夺过,她的手一直抖,三次才把丹药给温七喂进去,她根本没有看上去那么冷静。
  “温七?”红柳拍了拍温七的脸,“醒醒!”
  温七睁着眼睛,却没有任何声音,哪怕吃了丹药都没什么大反应。
  “药是假的?”红柳瞪了仇厉一眼。
  “你这小姑娘家血口喷人啊,”仇厉道:“吃药也要时间起效吧。”
  他卖的虽然是假药,但带在身边的都是好东西。
  红柳没说话,眼睛里血丝密布,她刚杀了秦城楠,不介意再杀一个仇厉。
  仇厉被她瞪得后脊背发冷,他要是再不干点什么,这姑娘估计要把他杀了了事。
  仇厉跪坐在温七身侧,伸出手掌,一团淡黄色的光芒笼罩在温七的断肢处,他活了一千五百年也不是白活,给人疗伤不算什么大事。
  过了片刻,大概是丹药终于起效,温七睫毛颤了颤,胸膛开始起伏,那动静很微弱,没比一只病猫好到哪儿去。
  红柳松了口气,才发觉自己一直在抖,好久没这么狼狈过了,温七如果今日死在这儿,红柳这辈子都不会原谅自己。
  她伸出手,想打温七一巴掌。
  预计的巴掌没拍到他脑袋上,红柳的巴掌落在他脑袋上,轻飘飘的,像是在摸小狗。
  轰!
  天上突然传来一声轰鸣,镜妖一死,倒悬的乐安城正在分裂,因为过分庞大,他比秦城楠破碎的过程更为缓慢。
  乐安城寸寸开裂,无数碎片往下流淌,像是纷纷扬扬的雪花,又如同细碎的沙子,一时间泥沙俱下。
  逐白手一轻,肩上压力消失,眼睁睁看着乐安城破裂,乐安城碎片顺着逐白的指缝往下流淌。
  温七和红柳竟然真的成功了,苏九归果然没看错人。
  逐白知道苏九归喜欢豪赌,以前只是远远看着,头一次成为豪赌中的一枚棋子,才知道这事儿多磨人。
  千钧一发,这么重要的事苏九归就真敢交给两个小辈做。
  事情还没完,之前是整个乐安城要往下砸,现在乐安城碎了也并非平地消失。
  城邦化成几股沙子慢慢往下流淌,虽然不像之前那样危险,但这东西真掉下来,乐安城要被土给埋了。
  逐白咬了咬牙,真是没完没了,他灵力早就耗枯了,耗不起那么折腾,之前是数百个逐白,现在只剩下他一个。
  他提起一口气,刚想动作,突然感觉到一阵光芒冲起,其中一股泥沙被人托举在半空之中。
  “城主!”有人在高呼。
  逐白一愣,顺着来处看去,只看到地宫大门不知道何时打开,幸存的乐安城民走出地宫,有人伸出手,以自身灵力托住下坠泥沙。
  出手的是个魔物,那是逐白的魔使,他出手后很多人侧身望着他。
  紧接着第二道,第三道,第四道……
  一道道灵力凝成的光芒向上冲起,将乐安城照亮如同白昼,他们或是来自妖魔,或是来自于修士。
  乐安城有妖族魔族和人族修士,三族混居,他们不设玄符军,都是各地的亡命之徒,却在这件事上态度出奇一致。
  没人想要乐安城这片净土覆灭,在乐安城,人人都是城主。
  “城主!”有人又高呼。
  “城主!”呼喊会传染,一人传给另一人,传成了一片声浪。
  温七躺在仇府后湖边,他在这一声声城主中醒来,身边陪伴着的是红柳和一个仇厉的老道士。
  他睁眼便看见头顶的乐安城在溶解,镜人破碎之后变得像是白雪,夜色之中化成几股往下掉落。
  这么多碎片落下,被乐安城人托举,没有一块落在温七身上。
  “城主!”他们还在呼喊逐白的姓名,刚开始的本意是在叫逐白,后来更像是在给众人鼓舞,到最后又像是在庆祝胜利。
  温七躺在一阵阵高呼中,他看不清外头的景象,只知道大家都是高兴的,没有人绝望,日子会越来越好,这条大道只会越走越亮堂。
  红柳看见温七醒了,他一直看着天上溶解的乐安城,眼睛都不眨一下,只是动了动嘴皮,应该是要说些什么。
  “什么?”红柳没听清,凑到他嘴边去听。
  温七的声音与微风化在一起,“好……威风。”
  温七的声音极其微弱,可红柳还是听清了,他说,好威风啊。
  这是温七十八年来经历的最威风的事,无人吟诵他的名字,世人高呼的是逐白的姓名,他们甚至不知道打破镜妖的是个无能的温七,可他感觉到威风。
  好威风。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3-06 13:26:40~2022-03-08 11:47:0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热心市民小微湖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欧阳鲷鱼烧 40瓶;可可爱爱向小园 20瓶;四夕 5瓶;Valkyries、酹酒酒酒感冒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归顺
  ==============


第一百二十五章
  “城主!”
  逐白向下望去, 众人高呼,一声比一声更响,金光如同丝线交织, 替逐白扛下乐安城。
  他从当城主这么多年, 收到的质疑声滔天响, 有人质疑他人魔妖三族如何混居,有人质疑他不设玄符军如何管理城邦, 有人质疑他如此下去迟早要出大乱子。
  今日仿佛一锤定音, 告知外人,人魔妖可以和平共处, 甚至可以共同遇敌。
  “城主!”他们还在高呼。
  逐白没真不要脸应下, 知道这如山般的高喊不是喊给他听,是喊给出谋划策的苏九归, 喊给破镜的红柳和温七, 更是喊给无数抵御泥沙的乐安城人听。
  乐安城人联手收拾残局, 这里已经不再需要逐白。
  魔使看着逐白落下,他是一头黑发黑衣, 之前那个银发逐白消失不见。
  不仅是银发逐白, 数百个逐白统统归于一个, 之前只听说过城主大人有点毛病, 没想到自家大人毛病这么大,竟然能幻化出这么多人。
  逐白一人便是一支军队, 乐安城有他比拥有一支玄符军更让人安心。
  逐白脸色惨白, 发丝凌乱,哪还有一个贵公子的模样, 魔使跟他这么久也没见过他如此狼狈,看来就算是他, 扛住一座城池还是过分勉强。
  “去仇府后湖接人。”逐白落地第一句话便是这个。
  魔使道:“已经派人去了,红姑娘和温道长都被照顾妥帖。”他们做手下的,在主人未动时就已经想到。
  逐白问:“苏九归呢?”
  魔使道:“没找到。”
  他们去的时候仇府只有温七红柳和仇厉三个活人,旁边的镜人早就化成了泥沙般的玩意儿,小巷中空荡荡的,一个多余的人都没有。
  苏九归被卷入墨凛的幻术中,如果苏九归死在幻境,这乐安城翻遍了可能都找不到苏九归的尸体。
  魔使问:“要派人去找吗?”
  魔使能认得出苏九归是逐白的城主夫人,天上那只眼睛是他开的,今日除镜妖,如果苏九归不在可能不会进行如此顺利。
  逐白沉默片刻,若是过去的他可能会先寻苏九归,可经此一役,他没那么愣头青。
  事发突然,苏九归走时什么话都没跟逐白嘱咐,逐白懂苏九归,苏九归这人大局为重,他必定不希望逐白耗费全城之力来寻他,更想逐白趁此机会去寻找幕后之人。
  他压抑着自己的冲动,冷声道:“不需要。”
  苏九归让逐白信他,那他就必须信他,逐白在幻境之外,做什么事都于事无补。
  生死有命富贵在天,苏九归就算是一个狐狸精也不必逐白来担忧。
  魔使闻言再去打量他,发现他好像不太一样了,伴君如伴虎,他们常伴逐白身侧,对这条魔龙很熟悉。
  现在的逐白太平和了,简直像是去哪个庙门里吃了一辈子斋饭再造出来。
  逐白深吸一口气,乐安城满目疮痍,镜人死去留下泥沙,街道上到处都是泥沙,多少泥沙就是死了多少人。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