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2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属于陆云戟的东西。
  龙族有筑巢的本性,在张奴看来,他家大人是在筑巢,不过龙族筑巢一般是为了交尾,迎娶一位夫人进来。
  巢穴备好了,现在缺个能暖被窝的小夫人。
  但看他家殿下脾气那样差,性格如此阴晴不定,应该没人肯跟他回家。
  谁让你一指头把人心脉给戳断了,张奴默默在心中想着,不戳断还有点苗头,现在什么都没了。
  张奴准备花圃的时候真以为会迎来城主夫人,现在看来是做梦。
  “铲了吗?”张奴问。
  他身边跟着两个棉花精,拿着小铁锹,只要逐白点个头,用不了多久这地儿就平了。
  逐白没回答他,张奴便默默站着装死。
  逐白折了一枝花,鲜花娇嫩,轻轻一折就断了,断口流出绿色的汁液,弄得指尖有些黏黏糊糊的。
  “这样还能活吗?”逐白问。
  张奴这两日跟逐白处下来,有点摸清楚他了,他家大人现在不像魔龙,也不像之前那样温和无害,他就顶着一张凶相,光做一些孩子气的举动。
  好像刚活了没多久,对世间万物都很好奇,根本不知道这世界怎么转的。
  张奴一脸冷漠,“死啦。”
  花折了就死了,小孩儿都知道的道理,就算用术法保留,也只是能保证不腐。
  可花不会再开,不会再凋谢,也不会再生长。
  “哦。”逐白应了一声。
  他用手指去拨弄花朵,这花还未完全盛开就被逐白弄死了,花朵紧闭,逐白撩开一层层花瓣,指尖轻轻戳着花心。
  花蕊有些毛茸茸的触感,好像在贴着他的指腹,逐白像是被什么东西挠了把心尖,停在原地不动了。
  一阵风吹来,微风拂过,整个院子的鲜花都随之而舞,吹下几片凋零的花瓣,他就站在花圃中间,静静感受着自己的异样。
  异样从心口传来,那里有一个伤疤,他曾经被一刀捅穿心脏。
  过去他总是在这个位置感到疼,他今天感觉到别的东西,却无法言说。
  没有一个人给他答疑解惑,告诉他为何有这样的异样。
  他体会着这一刻,想要捕捉,想要将他永远留下,可他抓不住也留不住。
  有些怪异。
  “人被戳穿了心还能活吗?”逐白突然问。
  张奴一瞬间觉得自己像是个带孙子的糟老头子,面无表情地回答他:“死啦。”
  “那为什么我活着?”逐白问,他也曾被捅穿了心脏。
  张奴没好气看他,“你死不了。”
  别说是捅个心,他还是个龙蛋的时候,太清山那帮道士什么东西都在他身上试过,最后他们断定,逐白死不了。
  “那为什么他还活着?”逐白问。
  张奴知道他说的是谁,张了张嘴,也不知道怎么回答,因为他不确定逐白是想让苏九归死还是让他活。
  万一说错了话,这位祖宗一定最先拿他撒气。
  “他不是花。”逐白自己好像想明白了。
  张奴越看他越觉得不对劲,逐白之前说起苏九归,总是像在说一个敌人,最好是弄死,好求一个自由,现在语气不太一样了。
  说起苏九归的时候,就像……在说一个配偶。
  张奴心中咯噔了一下,逐白说他不会死,又说自己也不会死,该不会觉得他们很相配,像是一对璧人吧?
  张奴被自己的想法吓了一跳,僵着脖子去看他家主子,如果是这样,那他家主子应该算是已经疯了。
  之前三个逐白已经让张奴饱受困扰,他现在才觉得当年三个人好歹都是常人,眼前这个像是个疯子。
  逐白转身要走,张奴问:“殿下要去哪儿?”
  逐白没回头,道:“广陵城。”
  广陵城?张奴一愣,苏九归现如今就在广陵城。
  逐白是要去找他师尊吗?
  终于不干蠢事,要去广陵城看看本尊了?
  “收着吧。”张奴回过神来,逐白将什么东西抛过来。
  他下意识接住,逐白已经走了,花圃只留下张奴和他的棉花精。
  棉花精一齐看着张奴,似乎在问,花圃还铲不铲,张奴道:“铲什么铲?出去干活去。”
  张奴猜测他家白宅很快就要迎来一位夫人了。
  他一挥手,那群棉花精夹着铲子跑了。
  等人都走了,张奴才看清手中是什么东西,是逐白刚刚折下的那朵花。
  逐白走时留了些灵力在上头,形成了一个透明的罩子将花朵罩住,可保鲜花不腐。
  这应该是让他收起来,跟其他东西存放在一起。
  张奴多看了一眼,这花也不知道被逐白当做什么来把玩,被玩得太过,花心被捣得有些凌乱,汁水四溢,花瓣被揉得皱巴巴,露出一些可怜相。
  “禽兽……”张奴莫名想说这句话。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1-15 16:04:27~2022-01-16 16:51:35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手分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YJC、千千城、雪崽 1个;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广陵城
  ================


第八十四章
  苏九归和温七停在悬崖边。
  他们脚下不只是个悬崖, 那简直就是个尸坑。
  广陵城道路被切,苏九归和温七选择徒步进城,温七扛着柯泥的尸首, 绕过那些惨死的马匹和尸骨, 跟着苏九归一路走到广陵城门口, 这时候已经天光大亮。
  天亮了并没有给广陵城度上一层暖光,竟然显得这座小城更加萧条死寂。
  广陵城门口有一道界碑, 界碑刻着一道符文, 应当是阻止人外出的。苏九归细细打量一番,大能的手笔, 以他现在的灵力只要进去绝对出不来。
  广陵城门无人看守, 只有城门哨岗有个放哨的,那个人比苏九归的傀儡看上去还没有活气, 看到苏九归默不作声打开门。
  温七没去过其他城邦, 以为都会像云间城一样管理严苛, 广陵城怎么不查腰牌?
  沉重的城门缓缓朝两侧打开,露出一条笔直的中衢, 大街上一片萧条, 明明是大白天, 透露出一股阴森森的鬼气。
  不仅如此, 在大街尽头有一座黑塔,不知道在烧什么东西, 塔尖冒出冲天的黑雾, 黑雾漂浮,中间夹杂着细小的黑色尘埃, 温七猜不出那是什么,看上去跟烧尸体一样。
  温七后脖子汗毛都要炸起了, “师尊,我们真进去啊?”
  他记得之前那个秦城楠说广陵城只能进不能出,现在还没完全进去,应该还有一丝可能。
  苏九归从来都不强人所难,道:“你可以在城门口等我。”
  说完苏九归就走了,他寻找金大人的踪迹这么久,不可能放过这个机会。温七一个人留在原地,看苏九归的背影看了半响,他背后是尸骨,让他退回到刚才那个尸坑他也觉得瘆得慌,想了半天跟上了苏九归的脚步。
  相比较外面的乱世,他觉得苏九归身边更为安全。
  进城之后温七越来越心惊,道路两边歪七扭八地躺着人,温七乍一眼看去还以为是死尸,仔细一看才意识到他们还有呼吸。
  与他最近的一个男人睁大眼睛,无神地望着地,一只蚂蚁爬过他浑浊的眼球,他才缓慢地眨了眨眼睛,到底也没挣扎动弹一下。
  温七肩膀上还扛着一具尸体,本来觉得自己跟死人打交道已经习惯了,这么一看才发现自己根本不习惯。他以为的世道乱无非就是厮杀,结果这世道是“病了”,人死都死不痛快,趴在那儿毫无尊严地喘气。
  空气间弥漫着一股死气沉沉的气息,像是无数人的叹息汇聚而成。
  “师尊,”温七压低声音,问:“这怎么了?”
  苏九归道:“这城要死了。”
  死了?温七只听说过人要死了,没听说城要死了,一个城怎么死啊。
  苏九归停在拐角:“死的不只有人,还有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