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4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养逐白太久了,太清山想尽办法就是为了让他不要失控,他还有机会去阻止这一切。
  棉花娃娃泪流满面,道:“救救我家殿下。”
  苏九归一瞬间懂了,这位棉花精比谁都聪明,逐白让他去通知苏九归别下矿是不想让他下来看见这副模样。
  棉花精知道能拉住逐白那条疯狗的只有他的师尊。苏九归都不知道这事儿能麻烦到这个程度,“你家殿下呢?”
  棉花精摇了摇头,他很快就被逐白送出,根本不知道后面发生什么。
  逐白躲起来了,苏九归不知道他具体发生了什么,但他感觉逐白很不好。
  逐白太年轻了,他可能对自己身上发生什么都不太理解,更加难以和自己相处。
  苏九归下凌天石矿为了两件事,第一件是找金大人,现在金大人已经是个死人。
  第二件是找到金钱疫的解药,现在逐白弄出来第三件事。
  张奴有些手无足措地看着他,他实在是不知道接下来该怎么办,苏九归面色很冷,像是能结出霜花来。
  苏九归手指微微一动,企图牵扯住蛛丝的另外一侧。
  他一个人干不完这么多事,必须找个人来帮他。
  ·
  红柳和温七踩上了最后一节台阶,面对一扇门而发愁,这扇门太破旧了,跟从谁家村门口废屋拆下来的一样。
  他们俩在此地已经等了很久,都没决定好要不要进去,红柳趴在门上,温七莫名看着她,问:“你不进去?”
  “嘘——”红柳瞪了他一眼,她听了一会儿,越是听就越是皱眉,过了一会儿直起腰,脸色已经很难看了。
  温七:“你听到什么了?”
  红柳自己都不太确定,道:“好像有东西在掉。”
  “掉?”温七问。
  红柳点头:“对,好像有石头砸下来。”
  温七问:“师尊在里面有危险?”
  红柳:“我才不管他有没有危险,我要回去了。”
  她说完就转身要走,苏九归下了矿这么久都出不来,里头肯定不是红柳能处理的。
  苏九归说过整个凌天石矿最安全的地方是入口的那个干尸洞,她决定乖乖听前辈的话在那儿等着。
  红柳一转身,然后步调一停,然后开始一步步后退。
  温七不明所以,刚想问她怎么了,就看见楼梯上缓缓走下来两个人,潘宁浑身都是血,背后背着一个血人。
  红柳眼睛一眯,小天断了一条腿。
  原来这就是走错路的代价,楼梯的另一头一定是机关重重,潘宁好歹是筑基修士,勉强捡回来一条命,现在来找红柳讨债了。
  机关怎么没弄死他们?
  红柳立即换了一副面孔,惊讶问:“道长怎么了?我跟温七等了前辈半响。”
  潘宁怒道:“你这小妮子心思歹毒。”
  “道长何出此言?”红柳软声道:“我担心得紧,都不敢妄动。”
  潘宁有气撒不出来,他让红柳先走,自己随后跟上,没想到这小妮子明显没说实话,用机关甩了他。
  潘宁捏紧了手心里的斧头,红柳得以看见他隐藏在黑暗中的脸,潘宁的脸……被什么东西给咬烂了,鼻子的位置只剩下两个孔洞,左脸已经露出森森白骨。
  红柳捏紧刀,知道把人弄成这样是要付出代价的,这肯定要拿命来赔。
  潘宁果然已经入魔了,伤口处冒着死死黑雾,让他显得尤为恐怖,他手持利斧一步步走来,红柳只能被迫一步步后退。
  红柳后背已经抵着门,温七持剑站在她面前,跟个大黄狗保护主人一般。
  红柳藏在袖中的手掐了一个诀,真麻烦,红柳本来不想动手。
  突然,她感觉手指一动,有什么东西紧紧缠绕着她的手腕。
  蛛丝?
  她还没反应过来,就感觉蛛丝上传来一阵力道,好像有个人在隔空拽着她,极为强悍,让她拒绝的余地都没有。
  砰地一声,背后的大门打开,红柳被猛地向后一拽,温七都没反应过来,就看见红柳被猛地拽进大门,好像一张怪物张嘴将她给吞了。
  --------------------
  作者有话要说:
  今天迟点还有一章,我一定要在今天让你们看到他俩见面!
  感谢在2022-01-27 18:54:19~2022-01-28 17:19:3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无碍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去日苦多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捕猎
  ==============


第九十五章
  红柳被拽进来的时候整个人都是懵的, 等她看见凌天石矿内的景象已经说不出话来。
  这里是纯粹的灰色,矿顶正在往下掉落灰烬,凌天石矿内部竟然还有无数鲜活的矿工, 他们还保持着做工的模样, 根本让人分不清是活的还是死的。
  不仅如此, 矿洞内扑面而来的魔雾差点熏得她后退一个跟头。
  他娘的,这么冲天的魔气, 不知道的还以为是一脚踩进了哪个大魔的老巢。
  凌天石矿下囚禁着这等魔头吗?
  苏九归站在一间诡异凉亭边, 因为他们通过一根透明的蛛丝相连,苏九归把红柳拽进来时直接把她拽到自己跟前。
  红柳咬牙切齿, 原来苏九归走时给了自己一截蜘蛛丝, 说有危险的时候可以保她是这个意思,有危险直接把她拽到跟前, 她还以为是什么大神通。
  张奴没想到苏九归随随便便一拽就拽进来一个姑娘, 问:“这、这谁啊?”
  红柳低头看了一眼张奴, 嘲讽道:“你这个年纪了还玩小人啊?”
  张奴:“……”你说谁是小人?
  门外传来一阵打斗声,砰地一声, 大门再次被人踹开, 温七被人扔进来一般砸在地上。
  门口站着手持利斧的潘宁, 他把自己弟弟绑在身上, 竟然带着一个人都能把温七折腾得够呛。
  潘宁还想动手,只要他再动手一次, 温七这小子必死无疑。
  但他的动作停在半空之中, 没有金蝉控制他,看到凌天石矿内部之后缓缓放下手, 他的反应跟红柳一模一样。他是筑基修士,刀尖舔血的人不会那么没脑子, 他一眼就看出来这里有大事要发生。
  温七狼狈爬起身,他看不出其中门道,第一反应就是叫人,“师尊。”
  人都来齐了,苏九归对温七点了点头。
  苏九归没空跟他们闲扯,对红柳道:“凌天石矿最多还有半个时辰就塌了,你还有半个时辰的时间。”
  “啊?”红柳一时间都反应不过来。
  苏九归话一说,潘宁的脸色最难看,他是来求财的,不是来送死的。
  苏九归已经不管她能不能跟上了,长话短说:“广陵城人千百年来开采凌天石,不小心挖穿了黑水河,凌天石矿坍塌,幸存的人摸过黑水,这东西无法被清水洗净,广陵城人将魔气带到人间,贪婪反噬,金钱疫感染了广陵城,广陵城被迫封城。”
  苏九归:“金钱疫感染后,人们不吃不喝,只吃金银,慢慢的变成凌天石的模样,这是石矿内部的阴阳平衡,缺少的就要补回来。”
  “等等,”红柳好不容易跟上,问:“你是说以前的凌天石也是人?”
  苏九归:“很有可能。”
  听起来像是一个循环,人开采凌天石换取金银,贪得无厌开采过渡挖到黑水,魔气反噬人族,将人变成了只贪吃金银的怪物,然后再将人变成凌天石,以填补凌天石矿。
  所以石化的广陵城人都在临死之前赶往凌天石矿,对他们来说这里才算是坟墓。
  红柳打了个寒颤,这些矿工知不知道自己之前开采的都是活生生的人?
  凌天石矿内这么多凌天石,千百年前,这里死了多少人啊?
  “福祸相依,”苏九归道:“有毒药的地方也就有解药,黑水河有毒,解药就是圣井水。”
  凌天石矿本身就是圣井庙,这里肯定还有一口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