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3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逐白魔化是迟早的事。
  魔族对此喜闻乐见,他们巴不得逐白早日魔化成就大业。
  甚至朝中有一部分人在等着魔龙出世,如果逐白完全魔化,他比那位九五之尊更适合当天子。
  逐白本人对此没什么感觉,魔就魔吧,本来是神龙还是魔龙就是一念之间。
  可偏偏陆云戟给他下的咒印太过强大,让他根本没办法挣脱,导致逐白卡住一般不上不下,当不了仙尊也当不了魔尊。
  除非下咒之人死了咒术才能完全解开,陆云戟遭受雷刑后逐白身上咒术没有消失,当时他就判定陆云戟根本没死。
  逐白想杀人。
  张奴后退了一步,世人只知道这位天龙真君像个纨绔子弟,端着的是陆云戟教会他的高门贵公子模样。
  张奴见过他完全魔化的样子,暴虐,无情,无尽的威压会让人不由自主想下跪。
  如果他今日魔化,那张奴都不知道今天还有没有命活着走出去。
  伴君如伴虎,他声音都有些抖,“殿、殿下好些了吗?”
  逐白猛地睁开眼睛,那双眼睛一片浓黑,根本连眼白都没有,黑色的魔气从眼眶中漂浮而出,看人时就不像是看人。
  他一身白衣,头发黑了一缕垂在耳边,脖子上黑色龙鳞还在向上攀爬,手腕上又是一圈红色的咒印。
  他整个人像是一幅只有黑白红的水墨画,看上去有些妖孽相。
  本来就是从噬渊出来的一只妖孽。
  逐白出世时,太清山星象盘开裂,陆云戟镇守噬渊这么久,从来没把活物带上来过。
  噬渊下封印一层叠着一层,他们第一次瞧见逐白的时都有些不可置信。
  传闻噬渊下寸草不生,逐白被视为不祥,除了陆云戟没人愿意接手他。
  逐白没回答张奴的询问,他深深喘息着,感觉身上的咒印火一样正在燃烧,这东西是陆云戟亲自给他写的,带着陆云戟鼎盛时期的灵力形成一个强大的咒印。
  只要陆云戟还残留一魄,这东西就像是枷锁一样还锁住他。
  仿佛身上永远都刻着陆云戟的烙印,哪怕千百年过去都不能改变,他到死都是陆云戟的徒弟。
  这让他心中无比烦躁。
  逐白深深呼吸着,随着他的呼吸,咒印一闪一灭,过了片刻,咒印逐渐安稳,只有一丝亮光,他握紧的拳头逐渐松开。
  张奴知道他应当是压制过去了,他每次发病前后简直是两个人,张奴给他端上一杯茶,茶中融了一颗紫云丹,可以让他好受些。
  逐白已经归顺魔族,魔族为了他身上的咒印想尽了办法,各种能人都试过给逐白解咒,结果都以失败告终。
  后来只能给逐白大把丹药,让他的日子过得舒坦点。在外面一颗紫云丹要卖到上千玉石,逐白后院有一整箱。
  逐白被太清山驱逐之后,除了投奔魔族几乎无路可走。
  逐白把茶水一饮而尽,张奴小心翼翼问:“殿下做噩梦了吗?”
  怎么好端端的,逐白心绪能波动这么大?
  逐白听到这番话脸色更加难看,道:“不是我,是他。”
  张奴差点咬到自己的舌头,这几年他家殿下身上总是出现怪事,张奴跟他相处有时候能摸清楚一些。
  不是逐白出事,是尾巴。
  尾巴智识低,难以控制自己的情绪,一旦失控就是咒印反噬。
  两人相连,要受苦也是一起受苦。
  张奴摸不清逐白跟尾巴是怎么个影响,也不敢贸然说话。
  逐白平复了片刻,问道:“还没有陆云戟的消息?”
  一条尾巴在人间也没什么认识的人,他唯一能找的肯定只有陆云戟。
  张奴道:“还没。”
  他说完这句话又觉得不够,道:“有季大人和墨总使在,肯定能找到。”
  季原初和墨凛两人也在云间城,陆云戟就算是保留了上世修为都不一定能躲得过去。
  “他们?”逐白听到墨凛冷笑一声,配上这幅样子显得有些渗人,道:“我信不过。”
  逐白听到这个就想笑,季原初想什么他不清楚,明明已经找到陆云戟结果一句话都不肯透露。
  逐白小时候见过季原初好几次,那时候季原初和陆云戟是真正的好友。
  别人大概能信季原初真的叛变,可逐白知道,这位不老山最玩世不恭的弟子心思很难猜。
  季原初能杀陆云戟才有鬼。
  他要亲手抓住这位师尊才行。
  --------------------
  作者有话要说:
  【卷一·狐妖重生完】
  小白有师尊抱抱,大白只能和大黑一起受苦
  惊喜吗?逐白还有一个完全黑化的人格~
  ====================
  # 卷二:蛇女梦靥
  ====================
  危机
  ==============


第二十五章
  今日云间城大雨。
  小白在苏九归房内, 温七也回房了。
  若是有人这时候去温宅一定会觉得恐怖,房檐下挂着一个鸟笼。
  笼子里装着一颗人头,人头切面没有流血, 那个脑袋甚至还能自如转动。
  人头随着狂风摇摆, 好几次都差点挣脱, 蛛丝牢靠又被稳稳拽回来。
  电闪雷鸣之下,鬼修紧紧皱眉, 脸上被闪电映衬下忽亮忽暗。
  打雷下雨妖魔邪祟容易现身, 鬼修无法从温宅逃出,除了有苏九归的蛛丝以外还有一个原因:
  小白在此地下了禁制。
  禁制如此隐蔽, 连苏九归都没发现。
  今日那个不可猜测的小白不知道受了什么刺激, 身体虚弱得厉害。
  而苏九归忙着安抚小白,也没空在意鬼修, 此时正是可以逃脱的绝佳时机。
  鬼修脸上开始出现黑色的纹路, 从脖子的断口处爬出, 随着脸上纹路越来越多,他的发丝开始飞舞。
  突然, 原本正在攀爬的黑色纹路一停, 鬼修看向某个方向。
  那是一滩积水, 温宅太老了, 院子里坑坑洼洼的,一下雨就容易积水。
  积水肉眼可见的不寻常, 竟然在兀自旋转, 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漩涡,仿佛根本不受风雨雷电的影响, 旋转速度越来越快。
  鬼修大喜,这是季原初的水灵镜, 跟陆云戟的纸灵不同,必须以水为媒介才能送信。
  暴雨天把水灵镜送进来了。
  鬼修就知道季原初不会放他不管,喜道:“主人。”
  季原初并没有露面,大概他那边也不方便,只传来了他的声音:“如何?”
  可能是水灵镜的缘故,季原初的声音听起来很低沉,完全没有平日里那股随意散漫劲儿,有些鬼修不习惯的冷意。
  时间紧急,鬼修是个合格的属下,像是个讨赏的小狗一样,立即道:“陆云戟要去杀天府大人。”
  这句话是陆云戟亲口告诉他的,绝对做不了假。
  季原初那边沉默了,他以为陆云戟重生会想杀回太清山,要么杀进皇都,铲除魔道,他为什么要去杀天府大人?
  “为什么?”
  鬼修压低声音道:“他也不知道哪儿出问题了,可以吸收妖族的金丹,我亲眼看见他用罗巧巧的妖力。”
  如果不是因为这个,鬼修那天晚上就能杀了陆云戟。
  季原初早就知道罗巧巧死在陆云戟手里,听到这话还是有些意外,当时玄符军搜查,禀报给墨凛说罗巧巧金丹不见了。
  他和墨凛听到这话都没放在心上,到了他们这个地步,哪里会在意一个九品小妖的金丹在何处。
  仔细看鬼修被蛛丝困住,陆云戟现在应该能自如运用罗巧巧的妖力。
  陆云戟不是重生成狐妖了吗?
  一个妖能吸收他妖的金丹,这件事简直是闻所未闻,回去翻阅典籍说不定有所下落。
  只不过若是可以吸收妖力,陆云戟晋升之路走起来可就偏门了,之前给他准备的东西没有一件用得上。
  十年准备全都付诸东流。
  “还有呢?”季原初问。
  鬼修道:“他说想收我当灵宠。”
  “灵宠?”水灵镜里传来季原初的低笑。
  以前在太清山,仙尊的灵宠可都是麒麟这类灵物,哪有收一个人头当灵宠的?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