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4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没说话,不知道借用是怎么个借用,也不知道第一次不会出事是什么意思。
  是说这次自己不会死吗?那下次呢?
  郎中又从架子上挑了一个小坛子,是一个陶土坛,从外面看不出是什么,郎中道:“可能有点疼。”
  郎中撩开苏九归的手臂,看到手臂上的伤口停了停,觉得自己刚才的话显得有些多余。
  他用柳叶刀划开一个指甲大的小口,鲜血溢出来的时候,苏九归才露出像孩子一样的表情。
  他会感觉到疼。
  坛子被打开,一条裹挟着黑雾的小蛇从中探出头,吐出鲜红的蛇信子。
  苏九归瞳孔骤然收缩,哪怕他再冷静也是个孩子,人族害怕妖魔是刻在骨血里的本能。
  苏九归下意识挣扎,可是郎中好像意料到他的反应,一卷符纸卷上来,黄符死死压住他的四肢。
  手臂被控制在扶手上,双腿被绑在椅腿上。
  连挣扎一丝一毫都做不到。
  小蛇闻到鲜血,一个猛子扎进他的手臂,肌肉被撑开,蛇头一个劲儿往里挤,企图钻进他的骨血里。
  手臂被撑出一条凸痕,外面还露着一条不断摆动的蛇尾。
  他很难说出自己当时是很疼,他感觉自己变得一片混乱。
  冰凉的东西钻进来,什么东西在啃食,他分不清蛇在吃他,还是他在吃蛇。
  那时候他思绪混乱,仿佛时间在他脑海中被打乱,他看见一只狐狸躺在齐巧斋的棺材里试图躲避罗巧巧的刀。
  他也看见自己被困在林间茅草屋里,试图躲避郎中的蛇。
  他跟狐妖融为一体,经历互相掺杂,让他分不清自己到底是陆云戟还是小狐狸。
  他不是第一次当妖,很久很久以前他身体里就住着妖怪。
  师父带他上太清山是因为这个。
  只不过时间太久了,久到他忘记了这段经历,跟一千年比起来,一年就像是一瞬间。
  他们住进来,吞噬他,想霸占他,让那个郎中都觉得不可思议。
  “你怎么能活这么久?”朗中惊讶问。
  对啊,我怎么能活这么久?
  --------------------
  作者有话要说:
  开始做梦副本啦,透露出一些师尊的身世~
  感谢在2021-11-17 15:02:29~2021-11-18 16:17:1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凌川 20瓶;闲瑜 6瓶;咆哮彼尔德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郎中
  ==============


第三十四章
  苏家村太偏僻了, 很多消息都传不进来。
  其实外面早就传遍了,有个郎中长得斯斯文文的,专门挑孩子下手, 死在他手里的孩子数不胜数, 四大仙山已经派人出来抓捕他。
  很多人编了歌谣, 给自家小孩儿讲鬼故事的时候说,你不听话就被鬼郎中抓走了。
  郎中是个巫医, 他之前是太清山的内门弟子, 不知道为什么沉迷于钻研邪术,想把人和妖物结合, 后来被太清山驱逐。
  孩子是最干净的, 他们的灵最接近纯白,郎中游走于各个村落, 寻找那些不被重视的小孩儿。
  一般来说, 不受重视的孩子哪怕死了也无人在意, 他就是这样找到的苏九归。
  苏九归每三天来一次茅草屋,每次待两个时辰, 会给苏志清带来一百两的银子。
  苏志清把他卖给窑子的计划暂时搁置了, 大概是觉得苏九归现在年纪还小, 给郎中做买卖也能多赚一笔钱。
  苏九归把郎中这儿当成了一个避难所。
  苏九归正在靠着窗看书, 他一条手臂上还裹着纱布,一个月前郎中在他身体里放置了一只蜘蛛, 苏九归竟然很快就适应了。
  此时他靠着窗, 快落日了,他借着落日的余晖看书, 暖色的夕阳落在他的脸上。
  以郎中的视角可以看到他的侧脸,还有他垂下来的两片鸦羽般的睫毛, 他真的是个很精致漂亮的一个小孩儿,难怪苏志清想把他给卖了。
  因为他,这间茅草屋好像有了些许生气,背后的那些脑袋肝脏都不显得恐怖。
  苏九归每次过来都会等待一个时辰之后再走,方便郎中来观察。
  在这期间他并不跟郎中说话,他好像对郎中根本没有兴趣,甚至都没有问过自己的姓名。
  他就安安静静靠着看书,苏志清没有送过苏九归上学堂,他以前会趴在学堂门口偷听,后来苏志清连偷听的机会都没留给他,郎中知道他会抓住每一次可以读书的机会。
  他家没有什么正经书籍,苏九归看的是他的巫术典籍。
  这个小孩儿刚开始读的很艰难,郎中一直以为他会放弃,谁知道他每天都甘之如饴地在读书。
  有时候苏九归会特地来请教他,郎中对他有些怜悯心在,会教他一些粗浅的道门术法。
  苏九归也真的认认真真学习,空闲时间要么在看书,要么自己练习。
  郎中最开始以为苏九归不过是个容器,就像是以前他抓住的那些小孩儿。
  可是后来他发现自己想反了,苏九归反过来利用郎中在成长。
  苏九归就是这种人,什么境遇里都会很冷静,抓住一切机会让自己变得强大。
  如果不是出生在苏家,他一定能是个很了不起的人。
  不过郎中想错了,就算出生在苏家,他以后也是个很了不起的人。
  谁都不会想到这个孩子以后会成为仙门四宗师之一。
  “感觉怎么样?”郎中问。
  苏九归眼睛眨了一下,“还行。”
  郎中并不能分辨还行是什么意思,他曾经在自己身上试过,也是一条幼小的小蛇,钻进去之后排斥很明显,他当天就呕吐发高烧。
  苏九归翻书的动作停了停,道:“它感觉不太好,好像很害怕。”
  “害怕?”郎中问。
  “嗯。”苏九归道:“它在发抖。”
  郎中着实有些惊讶,他从来没见过宿主可以感受妖物的,苏九归可以跟他们共情。
  他猜测就是因为苏九归足够冷静温和才能做到,他并不讨厌这些妖怪,打心里接纳他们,妖物也会自然依附他。
  按照他的理解,苏九归说不定以后可以控制这些妖物。
  郎中之前探寻的道路走错了,原来这样简单,错在这儿了啊,之前的那些小孩没有一个自愿接纳。
  可是就算早知道又怎么样,让孩子自然接纳妖物太难了,人们很难控制住恐惧。
  太阳落下去了,苏九归不能再看书,一般这时街坊邻居都会叫自家孩子回去睡觉,但苏志清没有,他可能忘记苏九归还在外面。
  说起来有些可笑,苏志清一直也没问苏九归身上的伤痕。
  苏九归来郎中这儿都会吃了饭才回去,他跟郎中这个坏人竟然成了类似亲人的关系。
  苏九归心不在焉地看着眼前一整面墙的罐子,这么久过去,苏九归大概能分辨出来,透明的琉璃罐里放着的是死物,可能是死去的妖物或者人族的脏器。
  陶土罐里放着的是活物,大多数都是一些小妖。
  苏九归身体里被放进妖物之后,可以听到他们的声音。
  苏九归问:“我还有多久?”
  “什么?”郎中问。
  苏九归问:“我可以活多久?”
  “不知道,”郎中也没有见过他这样的,想了想,道:“之前最长的是一年零三个月。”
  苏九归已经在茅草屋待了八个月,这样看来,他也没多少时间可活了。
  郎中道:“说不定可以活很久。”
  苏九归没回答,他不觉得这个郎中本事有多好,不然其他孩子也不会枉死。
  事实上他的猜测是对的,以他后来的见识来看,郎中的本事确实不算好。
  苏九归最后的归宿是死亡,郎中不能否认这一点,从他走进茅草屋那一刻就已经命中注定了。
  郎中最后一次把苏九归带进茅草屋。
  那是最后一天,苏家村在下雪,地上厚厚积累了一层雪,淹没了行人的膝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