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8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那是墨凛昨夜才送给她的,没想到再次相见是在御娘脖子上。仆从抬动尸体,流云簪随着挪动而轻轻摇晃,发出叮铃铃的响声。
  墨凛呆愣着,仆从在身边路过,不小心撞了他的肩膀。
  “少爷小心。”
  墨凛没回过神来,直到他的院落里空无一人,他们打扫太干净了,连一滴血都没留下来。
  空气中只剩下一股淡淡的血腥气,那是御娘留下的唯一的气息。
  墨凛后来才懂御娘为何自裁。
  她们本来是一种长在离北的妖物,离北寒冷,必须要母体全身心投入才能保证后代存活,她们一旦生产便会把所有的心血都用来教养孩子,她们的教养才能在三界都是数一数二。
  魔族难以产子,更加不知如何教导后代,于是魔族杀了她们的亲生骨肉,然后又把她们带回宫中,让她们来哺育魔族的后代。
  御娘无法分辨子女,就像是你给母鸡一只喜鹊蛋,她们也会欢天喜地来培养。
  爱子之心是御娘的本能。
  御娘对墨凛的疼爱是因为她把墨凛当成自己的孩子。
  御娘是一种只懂得付出的妖物,如果墨凛如同其他魔子一样无情,御娘可以好好将他养育成人。
  可墨凛坏了规矩,他竟然给御娘送发髻,御娘看到发髻那一刻如同镜中梦突然破碎,她无比清晰地意识到,眼前的魔子不是她的孩子,那是仇敌的魔子,杀了她的亲生骨肉然后取而代之。
  一枚小小的发髻亲手葬送了御娘的命。
  墨凛的过错没有得到惩罚,管事只是很平淡地跟他说千万别再犯错。
  “少爷,”墨凛推开门,里面已经有一位新的御娘在等他,“你回来了?”
  新御娘脸上带着淡淡的笑意,看向墨凛的目光柔和而慈爱,好像在看自己真正的孩子。
  “嗯。”墨凛路过她。
  他知道眼前的御娘不再是之前那个,从此之后他恪守规矩,老老实实扮演魔子。
  新御娘打扫屋子,找到了一个纸包,问:“这是什么?”
  那是一包胭脂,是墨凛本来打算送给御娘的礼物,可他没来得及送御娘便自裁了。
  “扔了吧,”墨凛道:“都是无用的东西。”
  “好。”新御娘将纸包收走,和其他废物放在一起。
  墨凛撑着下巴,想明白了一个问题,他第一次知道什么是魔物什么是妖物。
  他第一次知道什么叫做规矩,规矩无法逾越。
  他也是第一次选择了以什么来入魔道,他选择开瞳术捏造幻境。
  如果让一个人做梦,那就让他一辈子做梦,不要让他醒来。
  梦醒太残忍了。
  “有点意思啊。”成年的墨凛笑了,“好久没见到她了。”
  墨凛擅长瞳术当然能轻易分辨出此地是幻境,以前是他捏造幻境给别人,看着别人捏造给自己瞧别有意趣。
  好像是一个拙劣的初学者费尽心机想要找到你的破绽。
  墨凛手一挥,伴随他的手势,只听到嗤啦一声,魔宫突然出现一道裂痕,裂痕从御娘和小墨凛的脸上划开,就像是一张纸被撕碎。
  刹那间幻境破开。
  新的幻境覆盖而上,墨凛第一次杀人,第一次濒死,第一次起了反心。
  幻境如同画轴一般一层层叠加,每来一次都被墨凛轻而易举撕开,就像是撕开一张张画卷。
  一张、两张、三张……
  破碎纸屑纷飞,如同落雪,随风而去。
  墨凛的瞳术对上苏九归有些欺负人,就像是一人刚学会拿剑便要挑战剑尊。
  一层幻境被破另外一层必须盖上,不然便会让人找到境主,第十五道幻境破开,下一道还未来得及覆盖。
  在这个间隙中,墨凛看到了一个人影,那人模模糊糊的,身体很单薄。
  找到了。
  墨凛伸手一探,破碎纸屑迎风扑来,于夜色之中像是一把碎星。
  “可惜了,”墨凛道:“你没学会用幻境杀人。”
  幻境分好几重,苏九归勉强只学会了第一重,勾出一人心中隐秘,搭建他心中最在乎的点。
  但这不是杀机,跟蛇女的梦境没有区别。
  幻境杀人于无形,苏九归差得远。
  墨凛碰到那人肩膀,找到境主之后一刀杀了幻境便可破,墨凛破了不少人的幻境,这对他来说轻而易举。
  可他的手却停了,男人回过头,露出了一张让他很熟悉的脸。
  他脖子上绑着锁链,只有小指粗的一条金色链子将他锁住,像是关着一只金丝雀。
  他脸色惨白,眼睛带着一点笑意,他对墨凛伸出手,轻声道:“要。”
  墨凛的手一停,对方轻而易举碰到他,紧紧搂着墨凛的脖子,“我想要你。”
  是季原初。
  --------------------
  作者有话要说:
  小墨的故事~
  感谢在2022-03-10 18:11:57~2022-03-11 17:31:37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热心市民小微湖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银桑哪哪都帅、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酹酒酒酒感冒灵 2瓶;噜噜噜噜小叶子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又是幻境
  ==================


第一百二十八章
  “当然是讨你欢心了。”
  “美人, 要多笑笑才好看。”
  “说好要送你一份大礼的。”
  季原初的声音就在耳侧,墨凛原本以为是他脑海中的声音,后来才发现他的声音充斥整个幻境。
  小骗子。
  墨凛是魔族养出来的猎人, 他早在御娘那件事之后就没有再与人亲近过, 季原初是唯一一个走进墨凛身侧的人。
  这人不怕墨凛, 根本没把他当成魔子来看待。
  季原初风流成性,与他当同僚时夜夜流连于风月场, 第二日出来当值, 身上只是带着一股脂粉和酒气。
  其他魔使都嘲笑他不像是不老山亲传弟子,他八成修的风月道。
  墨凛被他骗了好几次, 一次又一次, 直到今日。
  季原初身上绑着锁链,那是他亲手给他系上的, 锁链如同蠕动的毒蛇, 慢慢从季原初身上爬到墨凛身上。
  锁链越来越多, 像是要把墨凛整个人缠绕住,让他与季原初难舍难分。
  季原初抱着他, 两条手臂环着他脖子, 一把尖刀抵在墨凛后颈, 已经陷进去半个刀尖, 可墨凛不觉得疼,他只是直直望着季原初的眼睛。
  季原初对墨凛微笑, 他笑得毫无芥蒂, 是墨凛最喜欢的乖巧样子。
  好像他们是一对情人,如今正在耳鬓厮磨。
  “这么想杀我?”紫色的眼睛于夜色之中竟然有些深情。
  尖刀又嵌进去半寸, 但半寸之后就像是撞上一块铁没办法再前进半分。
  季原初皱了皱眉。
  “呃!”墨凛擒住他的脖子,铁一样狠狠卡住他, 让季原初呼吸不畅。
  他一瞬间察觉出墨凛要杀他的这件事,竟然没有丝毫挣扎,只是呆呆看着,好像对于是死是活都无所谓。
  墨凛杀过这么多人了,但凡季原初动两下,用言语嘲讽他两句,他可能都没觉得这么难熬。
  季原初在逼他杀他,或者说是墨凛本人在逼他杀他。
  杀了他。
  杀了他便没有软肋,幻境而已,真动手了季原初也不会死,小骗子被他锁住了。
  墨凛的手一寸寸收紧,杀人不应该这么漫长,他最擅长的就是杀人。
  咔嚓一声——
  季原初颈骨断裂,身体一软,尸体倒在地上时发出一声沉闷的声响。
  季原初瞪大眼睛,脑袋歪到一旁,脖子上竟然插着一根八宝流云簪,鲜血从脖颈泊泊涌出,那一瞬间季原初和御娘重合。
  好像墨凛不是杀了一个人,而是一口气捏死了两个人。
  天上的祥云在扭曲,像是无数只八宝流云簪成精,正在天上疯狂涌动。
  墨凛是瞳术师,他能认得出这是幻境崩塌的前兆,苏九归的幻境快撑不住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