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0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小白一脸期待地看着他,苏九归知道这件事对他来说很重要,艰难地露出一个笑来,“是你。”
  小白也笑了,他知道自己没有想错。
  苏九归闭上眼,事情过去太久了,谁是谁非现在都没用,道:“现在没有……意……义了。”
  他就算从逐白这儿逃出,也没办法再去对付墨凛,魔族围攻之下,这个杀局没有活路。
  “有的。”小白哭得稀里哗啦的,他都分不清眼泪和雨水,但依然很倔强。
  有活路,别人不给苏九归,小白会给他。
  苏九归垂下头,他已经是一脚踏进阎王殿,说话都轻飘飘的,“你走……吧……乖一……点。”
  他之前跟逐白说过一样的话,驱逐下山的时候也是这样说,你走吧。
  他曾送走了一个徒弟,看着逐白一步步走下太清山,他不想在小白身上再看一次。
  “不要。”小白干脆道。
  以前苏九归说让他乖一点他真的会乖一点。
  小白抿了抿唇,他不喜欢忤逆师尊,这是他长这么第一次明明白白反抗苏九归的意愿。
  “温七,”小白没有再跟苏九归多说,看向温七,道:“带师尊走。”
  “师尊……”温七看见苏九归之后有略微的迟疑,苏九归全身都是鲜血,像是一个血人,他从来没见过苏九归受这么重的伤,他甚至连个可以下手的地儿都没有。
  温七迟疑了一瞬,然后小心翼翼把苏九归背在身上,苏九归很轻,轻得让温七怀疑他等会儿会羽化,就像那些灰飞烟灭的天府大人。
  “你们当我是死的吗?”逐白在这时终于开口说话。
  伴随着他话音刚落,雨停了,乌云在空中翻滚,一片云吞噬覆盖另外一片,同类相食,强者胜。
  无形的威压骤然间落下,仿佛千万根针在自己身上扎,温七脚下一个踉跄,险些有些站不稳。
  鬼修最为敏锐,他怕死,逐白要想杀他们没有一个人能活着。
  预想中的杀机没有落下,温七听到砰地一声巨响,小白手中的冰刃格挡住逐白的龙爪,漆黑的龙爪比任何武器都更为锋利,他只是轻轻活动了一下手指,小白的冰刃竟然裂了个缝。
  小白膝盖都忍不住微微弯曲,眼看着就要跪在地上,他勉励抵抗,喝道:“走啊!”
  温七一咬牙,他真的把小白当弟弟来看,此次一别不知道何时才能再见,他答应小白的,他要说到做到。
  温七就像是个急需长大的孩子,他将重担从小白的手中接过,那就要拼死做好。
  苏九归的头无力地垂在温七肩膀上,双眼半阖,呼吸越发微弱,奔跑时的颠簸让他头昏脑涨,他嘴角全都是鲜血,胸口疼得让他有些发麻,他连睁开眼的力气都没了。
  他最后看到的是小白的衣角,少年因为承担不住而下跪,地板龟裂,他从未后退一步。
  当年的少年从来都没长大过。
  他的手指动了动,想做一些徒劳无用的东西,但他做不到了。
  ·
  咔嚓一声——
  冰刃完全断裂,小白的膝盖骨狠狠砸在地上,石块碎裂,砸出一个凹坑。
  龙爪掐住小白的脖子,小白少年身形,极为单薄,被掐住之后像是个瑟瑟发抖的兔子,轻而易举就能被捏碎。
  小白脸色冰冷,只有在苏九归面前是个哭包,他骨子里和逐白是一样的人,不,他们本是一个人。
  逐白静静打量他,他的五官跟自己很像,更柔和,这样很奇怪,就像是在看另一个自己。
  逐白刚被逐出太清山时,爱与恨无法排解,他像是一个人有了两个,内心的恶意一直劝说他杀了陆云戟。
  “杀了他。”
  “不要。”
  “杀了他。”
  “不要。”
  “杀了他。”
  “……”
  这次没有听到回应,逐白快被心中的声音逼疯了,自己和自己对话看起来极为诡异,可他们时时刻刻都在对话,难分胜负。
  有个词叫做断尾求生,小白就是这么来的,爱意,情意,那些最极致的东西被保存在尾巴身上。
  小白干干净净,他才是世间至纯。
  但在逐白心里,小白是他最大的弱点,感情用事,心中没有大局,只会追着苏九归身后跑,哪怕被人封印了连恨都恨不起来。
  人心复杂难测,普通人有爱也有恨,在逐白身上爱与恨水火不容。
  逐白冷冷地看着他,竟然觉得小白极其可怜,或者是觉得自己极其可怜,“你觉得他们能活下去?”
  苏九归被伤了心脉,他若是手里没什么起死回生的灵丹妙药活不到天亮。更别说还有墨凛在前面伏击。
  小白拼尽全力不过是救了一具尸体。
  小白不太聪明,如果他足够聪明应该听苏九归的话,在收到鬼修消息时赶紧跑。
  可是他不懂,小白因为苏九归而存在,如果苏九归死了,小白也就死了。
  小白咬牙道:“不知道。”
  他不知道苏九归能不能活下去,不能活他也认了。
  逐白眯了眯眼,目光落在小白手上,他手里还握着半截冰刃,冰刃闪着寒光,剑尖对准自己,逐白似乎对这一切都极为不解,问:“你想杀我?”
  他竟然想杀自己?小白一个残魂,妄想杀了正主取而代之。
  小白抬起头,道:“对,我要杀你。”
  “哈?”逐白像是听到什么好玩的东西,笑了,“你真有意思。”
  小白是真正被苏九归养出来的东西,魔族没有情与爱的。
  他存在就是自己的弱点,是一个智识不高,却要意气用事的弱点。
  小白对于逐白来说就像是毒药,逐白留着他迟早会死在他手里。
  想到这儿逐白便想通了,他慢慢收紧了自己的手指,龙爪绞紧。
  咔嚓一声——
  颈骨断裂。
  小白瞪大眼睛,嘴中呛出鲜血,他怔怔望着逐白,似乎对自己的死亡极为不解。
  随后他便释然了,他露出了一个微笑,他的目的达到了。
  他说过:“我会,永远永远保护你。”
  他说过:“我要保护哥哥。”
  这些话是他说的,他以此为信仰,他没有一瞬间的怀疑,一直到最后都不曾改变过。
  哗啦,小白就像是一面破碎镜子裂成无数片,噼里啪啦掉在地上。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2-21 15:28:40~2021-12-22 15:48:4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Caisar、手分手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爱洛依丝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求生
  ==============


第六十九章
  温七背着苏九归在夜巷中狂奔。
  他在那一瞬间竟然感谢的是苏九归督促他锻体, 若不是日日锻体,他一路跑来现在应该就地跪下了。
  他对云间城很熟悉,转弯时几乎可以不用思考, 在弯折的巷子里急速奔跑。
  鬼修跟在他身后, 他飘着挺费劲儿才能跟上温七的脚步, 有些纳闷儿,温七不是无头苍蝇, 他有目的地在向前, 这小子要带苏九归去哪儿啊?
  小白临走之前把苏九归托付给温七,应该嘱咐过下一步该怎么走。
  鬼修看向远方, 此地距离内城没多远, 就只剩下最后一条巷子,这小子是要带着苏九归去天府寿宴去。
  去那儿干什么?许愿?
  温七要重新摆正这件事, 天府大人可以满足人的心愿, 可让人有数不清的金银珠宝, 也可以让人起死回生。
  温七打算去纠正此行的目的,参加天府寿宴之后要跟天府大人许愿, 他已经得到天府大人青睐, 金大人欠温七一个愿望。
  鬼修突然被这个猜测惊出一身冷汗, 那个金大人明显是个骗人的神棍, 温七竟然病急乱投医,要跑去找一个妖魔?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