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4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噬渊对面站着凌镜。
  凌镜已经懒得去维持一个人的皮相,血色五官也摇摇欲坠,融化一般半掉不掉地挂着。
  眉毛掉进眼窝,鼻子掉到嘴巴,原本的嘴巴落在脖子上。
  他看上去人不人鬼不鬼,鬼也会给自己收拾个模样,他骨相长得像人,五官偏偏要往外飞。
  凌镜背后竟然还背着凌薇,他害怕凌薇会被自己弄丢,所以拿了绳索绑住,像是捆小孩儿一样把凌薇绑在身后。
  凌薇奄奄一息,偏偏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死也要跟这个邪祟死在一起。
  凌镜是噬渊出来的镜人,他比谁都更清楚地势,苏九归开山门后,凌镜一路杀修士一路爬上来。
  他手中沾了不少血,有些修士是濒死,凌镜送他一程,有些修士察觉到凌镜的真面目,后来死在凌镜手下。
  他杀了修士成百上千,吞噬金丹成百上千。
  没有比现在更好作乱的时候,凌镜一夜之间修为大涨。
  凌镜舔了舔嘴角,他刚吃了金丹,整个人兴奋如猎犬。
  “仙尊,”凌镜嘴巴掉到喉结处,因此是他脖子上的一张嘴在说话,道:“你真厉害。”
  天上有魔物翱翔,修士御剑猎杀魔物,太清山脚宣亦然和徐仙客共同设阵,设立新的阵法不让妖魔外泄。
  但总有漏网之鱼,一旦有魔物冲破阵法,等在后面的是清理的修士,三大仙山的修士原本是来杀苏九归,现在被魔物所困无法自拔。
  杀人杀到最后便不知道自己为何所杀,人是停不下来的。
  苏九归打开了太清山山门,噬渊大开,没有回头路可走。
  世上如果真有末日,如今已经是末日初始。
  凌镜哈哈哈大笑,“多谢仙尊放我自由。”
  凌镜是苏九归亲手放出来的。
  苏九归知道这一点,苏九归大可以顺了仙道心愿,和镜人一起死于秘境。
  镜人会死,苏九归也会死,两人一死,仙山重新加固封山印,这事儿还可以再闷上百年。
  但苏九归不愿,他知道冲破诛杀阵会让凌镜逃脱,他必须开山印。
  “仙尊还想杀我吗?”凌镜笑得有点邪乎。
  苏九归现在正在吸纳太清山的灵力,有灵力在经脉中流淌,他可以任意使出任何一个仙门术法。
  他是陆云戟,当苏九归时他只知招式,但他现在已经一如前世。
  他正处于一生中最巅峰的时刻,既能用仙门术法也能用妖术,要杀凌镜轻而易举。
  可苏九归摇了摇头。
  他杀了凌镜无用,只要噬渊还在一日,镜人永远都可以重活。
  他杀了凌镜四次,这次他不想走错路。
  凌镜笑了,他早知道如此,“我说了,不论你怎么选我都不会输,我永远都赢。”
  镜人永远赢,他太了解苏九归,就如同了解他自己。
  他笃定苏九归不会杀他,他们是一体两面,同体共生。
  苏九归静静看着他,两人隔着一条噬渊相望,苏九归脸上没有憎恨,也没有厌恶。
  他看向凌镜的眼神更像是怜悯,他突如其来地对这个镜人产生了一些怜悯。
  凌镜得知苏九归不会杀自己便无所谓了,他已经把苏九归当成自己的至交好友。
  凌镜盘腿而坐,问:“你觉得我是魔物吗?”
  苏九归道:“是。”
  凌镜笑了,“你说魔族到底从哪儿来的?”
  天地混沌时,分人、妖、魔三族,人和妖实则是一类,魔物却不同,因为不论是妖族还是人族都可入魔。
  但魔族本身却难以繁衍。
  因为最初的魔族是修士跌入噬渊,或者是噬渊复制出的残像。
  噬渊中源源不断爬出魔物,他们之前都是修仙的修士。
  修士被引诱进噬渊,噬渊复制杂糅,揉在一人身上后,那人便没有人样,看上去像是个魔物了。
  第一个所谓血统纯正的魔物便是如此产生的,魔物不能繁衍是因为魔族最初繁衍是复制。
  金蝉求了千年的答案就在噬渊。
  他养天府大人也无用,魔族和仙道相伴而生,就像苏九归和凌镜相伴相生。
  凌镜知道他为关噬渊而来,道:“魔族仙道都想杀你,都逼着你去死,但我能给你一条活路。”
  苏九归平静注视着他,凌镜继续道:“我可让你永生。”
  我可让你永生,苏九归笑了,他现在最多还能活三个时辰。
  镜人竟然要许诺他永生。
  凌镜对他的漠视毫无反应,他望向远方,叹道:“开山后生灵涂炭,不老山占卜没错。”
  这天上飞的地上走的魔物,外头惨死的修士,全都是苏九归一手造成的。
  不老山的占卜没错,苏九归会带来末日。
  如果占卜成真,苏九归应该要死。
  “你并非第一个死于占卜的。”镜人舔了舔自己的嘴唇,他吃掉了一半的鲜血,因此只剩下了半张嘴。
  凌镜用剩下半张嘴缓缓道:“不老山的季安才是。”
  --------------------
  作者有话要说:
  后面还有二更感谢在2022-04-17 17:15:09~2022-04-18 16:18:2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zonzon 10瓶;叨茶、美人如画 5瓶;无敌的土豆子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占卜
  ==============


第一百六十八章
  “苏九归不是第一个死于不老山占卜的人。”
  深渊之下, 季原初枕在墨凛膝头,他重伤未愈,声音低若蚊蝇。
  红柳正在给他疗伤, 只看到嘴唇张合, “你说什么?”
  红柳趴在季原初耳侧, 季原初声音沙哑,“苏九归不是第一个死于不老山占卜的人。”
  季原初喘了口气, 双目无神, “我师尊季安才是。”
  墨凛被这话惊了惊,他一直都不知道季原初弑师真相, 季原初说不上是不老山天之骄子, 也算是个人杰。
  为何突然要弑师?
  季安一代宗师到底怎么死的?他跟苏九归接下来的命运有何关联?
  红柳给他喂了丹药,怕不老山叛徒死在自己手里, 更想让季原初说完。
  她觉得自己在接近噬渊的真相。
  墨凛正在给季原初送灵力, 但他仿佛求生欲不强, 不论多少灵力送入都没有什么反应。
  他感觉肺腑疼得厉害,苏九归果然没留后手。
  “我以前……”季原初停了片刻, 重伤后他喘息都疼, 墨凛帮他顺了口气, 他才有力气接道:“没往那边想。”
  他知道这事儿很久了, 一直不觉得此事和苏九归有关。
  直到他被苏九归扔下悬崖,他才想到这间旧事。
  “咳咳!”
  墨凛一手捞过季原初的腰, 一手拍着他背脊给他顺气。
  季原初咳得脸色苍白, 鲜血落地之后缓缓流动,在地上扭曲凝结。
  不老山擅占卜, 不一定有黄符才能占卜,季原初看到血迹后眉头一拧, 原本苍白的脸色几近透明。
  红柳本想搀扶他,谁知季原初以手指沾血在地上画了两个符文。
  他刚醒便要去画符,手都颤巍巍的。
  红柳根本看不懂季原初在画什么鬼画符的玩意儿,只见符文活了一般流动,然后和那摊血迹融为一体。
  季原初的动作渐缓,然后停下。
  季原初闭上眼。
  “怎么?”墨凛问。
  他跟季原初很熟,闭着眼睛也知道季原初在占卜。
  “一样。”季原初道:“天下大乱,苏九归要死了。”
  温七急道:“怎么会?”
  温七跟在苏九归身边将近一年,就没见过比苏九归更好的人,“你们不老山怎么总要他死?”
  墨凛闻言倒是没什么反应,他早知道苏九归要死,从见他第一次便觉得他是个死人。
  只不过有些可惜,仙人陨落,圣人去死总是让人不甘。
  红柳知道不老山占卜向来灵验,只不过此时听到还是觉得不是滋味。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