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5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说什么?他姓温?
  他之前以为温七是在开玩笑, 他跟自己说过那是他家祖宅,祖祖辈辈都住在这儿。
  温七说有个道士说自己有仙家缘。
  苏九归随口胡诌时说过一句, 受你家祖上帮扶过。
  他很早就见过温家人?店小二无意之间拉了他一把, 可这里是靥蛇捏造出的幻境, 梦境能影响现实吗?
  战斗中最忌讳走神。
  咔嚓一声, 木棍断裂,那东西不是铁器, 在低微灵力的作用下坚持到现在是极限了, 玄符军恼怒地一挥手,苏九归的身体腾空而起, 砰地一声被砸进巷中。
  碎石块从背后砸下来,苏九归口中涌出大片鲜血。
  梦靥让他保持少年身形, 现在的苏九归刚上太清山五年,只学了最基础的道门术法。
  哪怕他拥有陆云戟的记忆也没用,他无法使出任何一个不符合他这个年纪的招数,这是梦靥对他的限制。
  规则掌控在靥蛇手中,不论苏九归怎么挣扎都没用,事实上他能连杀两个玄符军都已经是极限了。
  逐白说得对,在梦中做梦是找死。
  跑。
  虽然他不想这样窝囊,但对于这个年纪的他来说最好的做法是逃跑。
  他一咬牙,放弃了寻找其他武器,一头转向旁边的巷子中,对于玄符军那种庞大的体型来说,越是狭窄的巷子越难进入,就像是一只猫怎么努力也钻不进老鼠洞。
  在苏九归跑进狭窄的弄巷之后,玄符军竟然停止了追捕。
  苏九归扶着墙大口喘息,呼吸间肺腑疼得厉害,现在他的灵力很低。
  呼吸,吐纳,他已经学会了太清山吐纳的办法,正在调整呼吸。
  突然,他感觉自己鞋尖有一些湿润,他低头望去,看到黑红色的血液打湿了他的鞋。
  鲜血爬上鞋尖,暗红色的血液打湿了一小块,挪开脚时会有一种微妙的粘稠感。
  他正一脚踩在血泊里。
  苏九归抬起头时才意识到如今的云间城是什么样的惨剧,巷子里有很多新鲜的尸体,他们一路从巷子头延续到巷子尾。
  因为巷子过于狭窄,尸体都无法施展开自己的身体,死时大多都保持着蜷缩的姿势。
  尸体上苍蝇飞舞,乍一眼看去巷子仿佛一群蝗虫过境。
  苏九归上辈子见多了,他以为自己会麻木,但好像人比他想象中得更有感情。
  距离苏九归最近的是一个老头,他临死之前保持着惊恐的表情,怀里的东西散了一地。
  金银细软早就被人抢没了,留下的都是些破烂衣服和不值钱的小玩意儿。
  看样子是正在准备逃亡,可是刚一出门就遇到了盗贼。
  致命伤是脖子,切口齐整应该是一把好刀,这个巷子最多只能容纳两人并肩而行,这不是玄符军杀的人。
  苏九归脚步一停,突然想到一件事,魔族屠城并不是完全让玄符军动手,那样杀人太费劲儿了。
  他们会选择屠城日,人们在这三天可以肆意掠杀,盗贼土匪强盗在这段时间动手,妖魔鬼怪也没有丝毫限制。
  对于一些嗜血的魔族来说,屠城日如同过节。
  屠城从来不只是玄符军动手,魔族是想让人们自相残杀,这符合他们的本性,修炼时喜欢以一个村落的人祭天,这满城人的怨气大概能够那群魔军吃很久。
  梦靥会选择这个时候的云间城是因为这里才是人间地狱,你不能相信任何一个遇到的人,所有人都会想杀你。
  简直是举全城之力来杀苏九归。
  这里是梦,苏九归能够意识到这一点,但他也清晰地意识到这是历史,曾经在这个巷子里真的死了人。
  他无法改变过去,他除了逃命以外其实什么都做不了。
  苏九归半蹲在老人面前,手掌轻轻覆盖在老人眼睛上,合上他的双眼。
  他下意识念了段往生咒,他记得刚上太清山时因为自己太过弱小,他唯一能做的就是给山下去世的村民念咒。
  不知道是不是因为他只是个残魂,或者说他现在在梦中的缘故,他跟少年时的自己不太一样,他能看到死灵。
  在他念完咒的那一刻,一缕轻烟从老人头顶漂浮而出。
  他不知道自己做这个有什么用,他不可能改变过去,但这个梦过分真实,他不得不做。
  苏九归咬字很清晰,往生咒漂浮在小巷中,灵魂在向上漂浮,他恍惚间回到了从齐巧斋出来的那一天,那天也是死灵超度。
  苏九归在死尸中间找到了一把匕首,屠城日大多数人身上都有一些保命的东西。苏九归轻轻挥舞了一下,还算趁手。
  突然,他感觉到什么,挥舞的姿势突然变成了防御,冷冷地一回头。
  背后的人被他吓得顿在原地。
  苏九归皱了皱眉,那是个少女,她穿着一件绿色的襦裙,杏眼睁得大大的,站在一堆死尸中间就像是一株生机盎然的小草。
  少女捏紧了裙摆,有些害怕苏九归,没有向前走一步,小声问:“你有没有看见我姐姐?”
  “没有。”苏九归在这个梦中梦里唯一认识的只有一个店小二。
  “她跟你一样高,”少女伸手比划着,道:“跟你看上去差不多大。”
  “你看见她了吗?”
  “没有。”苏九归道。
  “那你看到她能跟我说一声吗?我很担心她。”少女道。
  苏九归听到这句话缓缓皱起眉,梦靥中执念会被放大,这个少女看上去执念很强,她脑子里只有一个念头就是找到自己的姐姐。
  “可以。”苏九归一边跟她交谈一边侧耳倾听。
  他在提防有人会杀过来,他现在不是狐妖,五感降低了很多,要注意留意外面的动静才行。
  “那,”少女看出苏九归的戒备,道:“你要跟我走吗?”
  苏九归有些怀疑地看着她,怎么看这件事都很诡异。
  苏九归身上全都是鲜血,屠城日里三岁小孩都知道不要随便相信别人。
  少女也知道自己这样过于突兀,她想了想,然后露出一个很明媚的笑意,说:“我看见你给他们超度了。”
  她的笑容很温暖,没有掺杂一点杂质,是真的觉得苏九归做了什么了不起的事。
  按理说现在是屠城,苏九归不应该相信别人,但他总觉得这个少女不太一样,她的笑容很明媚,根本没有受屠城影响。
  云间城人人自危,她应该面露恐惧,而不是现在这样。
  少女要么是强颜欢笑,要么是天生就没有七情六欲,觉得这儿不过是一场好玩的游戏。
  在这场梦靥里,越是不正常的人其实是越正常的。
  靥蛇可以控制梦境,但他不能控制自己。
  说不定少女和靥蛇有关。
  “要走吗?”少女看他迟迟都没有回答,露出了有些失望的表情。
  在梦中要顺其自然,所有诱饵都要尝一遍,一昧被追着跑没什么好下场。
  苏九归收起刀,道:“多谢。”
  ·
  苏九归跟上了少女,这片胡同弄巷走起来如同迷宫,外人来这儿很容易迷路,难怪玄符军追到此处就没有向前了。
  这小姑娘对巷子很熟悉,每次面对分岔路都没有迟疑过。
  她推开一扇矮小的门,可能只有一米高,哪怕苏九归现在是个少年身形也不得不弯下腰来进入。
  刚一进去,门就被上了门栓,少女也觉得自己的举动有些不像话,解释道:“我害怕他们进来。”
  云间城家家户户都这样,一进门就要落锁,屠城期不关门的才是蠢货,少女这个举动最多是防备心比较重。
  苏九归没有在乎对方的解释,他在看这间院子。
  这是个方方正正的小院,可是院子里放置的东西让人有些看不懂。
  院子正中央陈列了一排花瓶,最小的只有拇指大小,最大的有半个人那么高,一共有十四个,整整齐齐排成一排。
  在屠城日,这些花瓶都没有半点损坏,被人整整齐齐码着。
  除此之外,花瓶前还有一个桌案,分别放置着一个火红的绣球,一个用彩条编织而成的竹篓,一块红色的绸布。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