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2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凌川 70瓶;侯 36瓶;没有昵称 20瓶;xw 10瓶;Valkyries、Pseudogene、四夕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道侣
  ==============


第八十章
  逐白刚一起身, 张奴以为他要吩咐自己什么事,突然,逐白身形一顿, 然后又缓缓坐回去。
  他又感觉到一股刺痛, 身上咒印受到灵力催动, 正在自如流转。
  一只手从虚无中探出,指尖凝着一滴血珠, 轻轻落在他额头上。
  苏九归又来给他喂灵力了。
  逐白一合眼, 张奴就知道,他家殿下又要发痴了。
  相比较上次, 逐白已经摸清楚了苏九归在做什么, 应该是刚得了藤妖的妖丹,手里刚有点灵力就给他渡来。
  逐白又躲不过去只能受着, 那片龙鳞让他强行跟苏九归扯上联系。他根本不缺灵力, 但有人日日好心给他送过来, 一点点小心翼翼供养着他。
  打个比方,他根本不渴, 可是有人会每日带一滴露水给你。
  也不解渴, 甜滋滋的, 专门逗他开心的。
  逐白被不少人供养过, 他的神像摆满了乐安城人家里,凡人供奉他一般都有所求, 可是没有一次像现在这样。
  温温柔柔的, 不求什么神迹显灵。
  逐白有些恶劣地想,苏九归应该是想叫出小白, 不知道最后发现养着的是他这个魔龙是什么反应?
  生气吗?
  那应该挺有意思的。
  逐白闭上眼,他重新进入到龙鳞中。
  苏九归还没离开。
  林中树木都挪了个位, 本来是被藤妖呼唤而来,林中树木纷纷朝此地聚集,形成围剿之势,现在诡异地停止。
  树冠遮天蔽日,地上是燃烧的藤蔓,这场景看起来有些诡异,好像是在做什么巫蛊之术召唤邪神。
  苏九归一行勉强算是三人,温七废了一条胳膊,苏九归身上全是伤,肩上一处贯/穿伤,身上都是被藤蔓绞杀磨出来的,裸露出来的肌肤被狠狠磨了一遍,根本就没几块好肉。
  他那副竹子傀儡更是不太能看,被人拦腰绞断,散了一地。
  他养了一堆破烂玩意儿,一行三人都是废人,没有一个有好胳膊好腿。
  啧,逐白心想,怎么离了自己,这几人过得这么惨?
  苏九归伤得不重,他让温七先照看自己受伤的胳膊,别把手弄断了。
  然后便低头去检查傀儡,这傀儡被拦腰折断,碎了个稀烂,但灵气没散,苏九归刚托起他脑袋,竹子傀儡眼睛转了转,明明没有眼睛,看向苏九归的样子却有点哀求的意思。
  求他千万别把自己扔了。
  按照常人的做法,应该是把破烂玩意儿扔了自己再做一个,反正都是不值钱的东西。
  可苏九归挺念旧,大概是之前养逐白,逐白念旧,什么破烂东西都不想扔。
  苏九归指尖凝出一根蛛丝,蛛丝在断口缠绕了一圈。
  来不及细细修补,他的傀儡破破烂烂,残废了半边身体,刚直起身就往苏九归身上贴,傀儡看着他脖子,伸出竹子手指戳了下苏九归的龙鳞。
  逐白被他戳了一下,才知道苏九归的手多温柔,傀儡的手指头是破竹子,一指头戳下,逐白险些被他戳出去。
  他都忘了苏九归身边养的玩意儿比狗还灵。
  “别乱动。”苏九归呵斥。
  傀儡护主,本意是想提醒苏九归这东西有异样,可苏九归好像根本没意识到,他有点着急,千方百计想提醒他。
  “咯咯咯咯——”
  竹子不会说话,嘴巴的位置有两片竹片,现在好像是要跟苏九归说话,上下嘴皮子一碰,发出一些怪异窸窣的响声。
  苏九归养他这么久其实没见过他这样,有些不解,问:“饿了?”
  傀儡是被灵力吊着的,唯一的解释是他感应到了龙鳞上的灵力。
  傀儡着急摇了摇头,又叫:“咯咯咯咯——”
  逐白都觉得有些有趣了,傀儡是不是能把他叼出来。
  苏九归打量了一番龙鳞,他之前被藤妖困住,还担心过龙鳞会不会碎了,拿出来时完整无缺,就算苏九归死了,估计这片龙鳞都不死。
  果然蒲云师兄说得没错,龙鳞坚硬非常,怎么弄都弄不坏。
  傀儡的反应过分奇怪了一些,之前他也带着龙鳞,傀儡没有一次这么明显,好像……在提醒他什么东西。
  温七正在照看自己手臂的伤,听到动静凑过来。
  “师尊,”温七道:“我刚看到龙鳞亮了。”
  苏九归皱了皱眉,问:“什么时候?”
  温七自己都有点不太确定,道:“就你刚才被藤妖缠上,发了一阵白光。”
  那时候逐白站在暗处,苏九归从藤妖禁锢中生生砍出一条路,他嘴里叼着一张符文,脖子上的龙鳞闪着白光。
  “不过也许我看错了呢。”温七挠了挠脑袋,当时太混乱了,他不太敢给苏九归希望。
  苏九归沉默不语,逐白之前说龙鳞可以保他,大概是之前留了什么禁制在里头。
  “它能保你一命。”他想起逐白送他龙鳞时说过的话。
  苏九归轻轻拨动了一下龙鳞,上次拨动还会与他相贴,现在怎么看都更像一个死物。
  苏九归还未说话,突然一皱眉,冷冷看着天。
  温七五感没开,根本不如苏九归敏锐,他什么都看不见,顺着苏九归的目光看去,在看到异样之前先是听到一声长啸。
  那长啸声极为清透,好像道山上撞响的第一声钟声。
  长啸之后温七才看清发生了什么,他第一眼还以为自己看错了,他先是看到了一阵金光,然后是紧接着的第二道,第三道。
  这是……御剑飞行。
  数十位修士御剑飞行,剑光大涨,带起的剑风吹得整个林子哗啦啦作响,他们正朝此地奔来。
  温七是修道之人,筑基都没成功,可他对道门术法已经能有自己的领悟,遇见同类有一种说不出的舒坦。
  苏九归则不同,他是狐妖,他能修道也能修妖术,但不敢用过于强烈的术法,他遇见真正的道门术法会下意识感到不适。
  上辈子他们还算是同类,这辈子苏九归已经是异类。
  苏九归没有更改姓名,魔族追杀之下,正道也该寻过来了。
  “师尊,”温七都没见过真正御剑飞行的人,问:“他们是谁啊?”
  苏九归:“正仙盟。”
  四大仙山封山太过突然,民间还有不少散修,流落在民间的修士琢磨了一番,抛弃门规和成见,组成新的门派,其中最大的名叫正仙盟。
  这个门派是公认的名门正派,有时候会做些除妖魔的善事。
  除了云间城那种管理极为严苛的城镇,九州大小城内都有正仙盟的人。
  温七喃喃自语,道:“他们就是正仙盟啊?”
  支援云间城暴民造反的正是正仙盟修士,最近抗魔,这算是抗魔的中流砥柱了。
  剑光落在林间,大概是哪个修士不太灵活,落地时压塌了一棵树,树木轰然倒塌的时候,整个地面都抖了三抖。
  来的阵仗这么大。
  林间越来越多人走出,要么穿着道服,要么穿着门派服,然后站在他们跟前,对苏九归行礼,“云戟仙尊。”
  温七小时候想修道,长这么大都没见过这么多修士,他像个没见过世面的小孩儿,被猝不及防拉到台前,本能地去看自家大人的反应。
  温七就看到苏九归神色淡淡,好像习惯了。
  也是,温七总是跟着苏九归东奔西跑,忘了他上辈子的荣光。
  他当陆云戟的时候对这样的阵仗应该是见怪不怪。
  苏九归听到这四个字觉得很讽刺,他上辈子被叫仙尊,这辈子顶着一张狐妖的脸皮还被这么叫。
  苏九归是仙门四宗师之一,陆云戟重生的消息刚被世人得知时,有不少修士在心中默念道火不熄。
  可后来陆云戟残杀太清山七百修士的消息也传出去,道门对他说法不一,有人说太清山当年必有隐情,也有人说这乱世跟苏九归脱不了干系。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