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4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们无法面对凌天石矿坍塌,或者有人故意而为之,把他们永远困死在凌天石矿坍塌之前。
  他们会在此地一遍又一遍重复这个过程,当然,苏九归也一样,第一次坍塌苏九归面前可以活下来,但是后面呢?
  他能挺得过周而复始的坍塌吗?
  苏九归收回藤蔓,身体依然保持着半枯化的状态,矿工已经井然有序继续在开采凌天石矿,过不了多久这里会再次坍塌。
  苏九归回过头,发现他进来的那个木门已经消失了,逐白是怎么把张奴送出去的,张奴是个棉花娃娃的模样,应该是逐白撕裂了一条缝隙。
  “逐白都干了什么?”苏九归第一次仔仔细细盘问张奴。
  “殿下下矿了,然后跟一个人打起来,让我先走。”张奴说话前言不搭后语的,苏九归觉得这棉花精脑子不算太好,不过他本来就是个白府扫地的,根本也不知道逐白在做什么。
  如果凌天石矿里有一只金蝉,那只要找到这个人,掐死他手里的金蝉便可以停止时间,让一切尘归尘土归土。
  逐白当时肯定找到了这个人,不然他也没办法送张奴离开此地,但是后来又发生了什么,逐白竟然赢不过他?
  张奴道:“跟他打起来的人,没有脸。”
  “没有脸?”苏九归想到了金大人,金大人从来不让人看见他的脸。
  张奴沉吟片刻,道:“他脸上有一只蝉。”
  苏九归的脸色变得很难看,真的是金蝉,凌天石矿下深埋着的不止是凌天石,还有金蝉。
  季原初手里的金蝉是从凌天石矿拿走的,作为回报季原初给凌天石矿设置了阵法,也就是那个干尸洞。
  季原初真的曾经来过这儿,这事儿比他想得要更复杂。
  “夫人救救我家殿下。”突然,张奴跪在苏九归跟前。
  棉花精跪下来轻飘飘的,但他真的跪在了苏九归的脚边,苏九归神色未动,张奴不是什么愣头青,没有及时把逐白的话传递给他。
  张奴是刻意引他前来的。
  ·
  两个时辰之前。
  “殿下,”张奴很费劲儿地跟上逐白的脚步,“殿下你慢点,老奴跟不上。”
  逐白走下楼梯,一脚踏进了凌天石矿。
  这四周阴森森的,张奴进来之后看见还有人开采吓了一跳,“这是活人还是死人啊?不是矿塌了吗?”
  逐白没回他的话,他的做法跟苏九归没有什么区别,在旁边看蝼蚁一般看了会儿开采矿石,直到凌天石矿坍塌。
  “救命啊!”张奴大叫一声。
  逐白一手拎起张奴,他是一条魔龙,一座山的力道都压在他身上还是让他不好受,他甩了甩头,甩掉了身上沾着的碎石块。
  张奴像是个小鸡仔一样被逐白拎在手里,悄咪咪看了一眼,漆黑的龙鳞覆盖上来,一直爬到他脸庞。
  逐白出现在这儿有点欺负人,比如外头的干尸洞和会动的梯子都对他起不了丝毫作用。
  张奴跟在他身边久了,有点狐假虎威的那个意思,觉得全天下应该都不会被逐白看在眼里,他在哪儿都能横着走,但在这里张奴第一次见逐白这个表情。
  逐白发现他无法改变此地禁制,意味着下禁制的人要强于他。
  第二次坍塌时,逐白已经看出这是什么东西,
  苏九归遇到的事逐白也遇到过,逐白是看到矿塌了才想让张奴先走,逐白一条魔龙死也死不了,真死在地底过了千万年也会有人来挖他。
  可苏九归不同。
  逐白本来想在苏九归到来之前把这件事摆平,但他被困在金蝉的时间里,一时半会儿估计还真的逃不出去。
  “张奴。”逐白道:“给苏九归传个信,让他别下矿。”
  “啊?”张奴张了张嘴,想去看他家殿下的表情,就看见逐白皱着眉,好像挺不情愿说这番话。
  “他下来能被压死。”逐白记得苏九归现在品级不高,如果遇敌可以逃跑,或者用巧劲儿反杀。但这是一座山塌了,一个狐妖在下面根本坚持不住。
  “殿下关心他吗?”张奴问。
  逐白沉默,他不太想承认自己关心苏九归。
  张奴道:“殿下不等英雄救美了?”
  逐白看了他一眼,张奴知趣儿闭嘴了,他觉得自己的命好像没那么长。
  逐白知道这棉花精有点傻,嘱咐道:“见了人不要乱说话。”
  张奴:“我一定都说殿下好话!”
  逐白:“……”
  他眉眼一压,看张奴的目光有些疑惑,其实他不太确定说好话是什么话,更不知道张奴所谓的说好话就是转身把他给卖了。
  逐白突然一抬头,张奴也顺着逐白的目光看去,他没看懂逐白在看什么,此地都是矿工,他们旁若无人地开采矿石,几乎都感觉不到逐白和张奴的存在。
  逐白和张奴是外来人,这里面其他人都有自己既定的轨迹,他们在逐白身边匆匆掠过,一直忙忙碌碌都不曾抬头看上一眼。
  矿工穿行,张奴突然在其中看见了一个人,这个人突然出现在人群之中,他就站在不远处,隔着人群与逐白遥遥相望。他平日里都是雾气遮挡,这是第一次以貌示人。
  那人一身金色衣袍,可脖子以上却没有头颅,原本脸的位置是一只巨大的蝉。
  金色的翅膀对称,两只蝉类的眼睛在人脸上有拳头那么大,正一眨不眨地看过来,准确落在逐白身上。
  张奴愣了愣,第一时间躲在逐白身后,紧紧抓着逐白的衣袍。
  逐白也没想到这人是这种长相,沉声问:“金大人?”
  对方动了动,他的动作幅度很轻,明明脸上是一只蝉的模样,但让人觉得他应该在笑,他对逐白一欠身,恭恭敬敬道:“殿下。”
  逐白没说话,面对此人时他竟然感觉很亲切,好像他们两人才是同类。
  --------------------
  作者有话要说:
  马上就见面啦!
  感谢在2022-01-25 18:12:49~2022-01-26 17:40:4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莫T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Rika、无碍、莫T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buer 160瓶;Rika 30瓶;没有昵称 10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秘密
  ==============


第九十三章
  凌天石矿地底无端起了阵风, 那风阴沉沉的,当时张奴还不是个棉花精的模样,他还有个老头的人形。
  那充其量只能算是一阵微风, 可张奴忍不住打哆嗦, 地底哪里来的风?
  地矿中是上百个永远停留在过去的矿工, 他们被金蝉束缚在此地,求生不得求死不能, 明明已经是个死人了, 死了也不得解脱,要继续受刑一般挖矿, 他们要重新经历一遍又一遍凌天石矿倒塌的绝望。
  而这一切都是因为金蝉, 他就站在人流之后,静悄悄的, 像是一个鬼魂。
  此人无情冷酷, 全然不把人命放在眼中, 他甚至有一些别样的趣味,喜欢看人堕落看人痛苦。
  金大人隔着人群和逐白遥遥相望, 他四周萦绕着一股黑雾, 这东西跟苏九归在云间城看到的如出一辙。
  此地曾经是金大人的巢穴。
  “殿下。”金蝉对逐白行了一个魔族的礼节, 他态度极为谦卑, 伴随着这一声殿下,四周来来往往的矿工停止了。
  他们被定格在原地, 就近一个人刚挑起一担石子, 然后就这么硬生生停了。
  凌天石矿就像是一副禁止的画,金大人穿越人群朝逐白走来, 他动作极为谨慎。
  逐白一动不动,他冷冷地瞧着他, 本身就长得高,上位者的目光有些威压感,金蝉停在他面前十米的位置,他不敢向前了。
  云间城一事,苏九归释放出了逐白的另一面,这东西做不得假,他跟之前那个白龙有很明显的区别。
  狠厉,没有耐心,也没有善意,人们看到他会本能惧怕,金大人也是如此。
  “金蝉?”逐白问。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