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7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别给我们惹麻烦了。”有人道:“你开门万一把镜人放进来怎么办?”
  魔使想让熊妖安静,可他推了一把也没推动。
  “让我出去!”熊妖一抬头,已经幻化出尖牙,再这么闹下去,他可能要显出原型了。
  魔使就是干这事儿的,出来当值总要处理,真打起来一个熊妖不成气候。
  熊妖亮出尖牙,魔使一手摸向刀把,地宫见血不太好看,不树立威严可能人人都乱。
  “让他出去。”突然有人出声,这声音不大,透着一股威严。
  魔使回头便看见逐白,地宫是按照正经宫殿修建的,高台之上有一把椅子,仿照着龙椅建造,现在逐白就落座在上。
  他一身白衣银发,乐安城人最熟悉的逐白面貌便是这个,他管理此地近百年,看着一代人长成。
  “可是……”魔使不太确定。
  “让他出去。”逐白重复道。
  魔使咬了咬牙,心想逐白就是心软,然后真松了手,道:“你走吧。”
  熊妖忧虑母亲,整个人都在抖,他走之前看了一眼逐白,他距离城主太远了,完全看不清逐白的表情。
  他对逐白点了点头,大概是感谢他开恩。
  熊妖在众人注视下走出地宫,地宫里亮堂,外头一片漆黑,好像从光明一脚踏进黑暗。
  地宫里有城主大人坐镇,逐白还有一口气就能保全一人性命,出去之后都是镜人,他极大可能会被镜人所杀。
  咔嚓一声,门再次落锁,熊妖离开地宫,他凶多吉少,可能这就是最后一面。
  “那个,我闺女还在家。”又有一位魔族举起手。
  “我也……”
  陆陆续续有人说要离开此地,苏九归以命为赌注就是为了让乐安城人安全,有些人不知好歹。
  但逐白不觉得他们不知好歹,人人都有软肋,熊妖愿意去寻找一个已经成为镜人的母亲是有情,有情总比无情好。
  有人要走逐白从不拦,谁要走都点头,只不过立了个规矩,走了就别回来。
  “还有人要走吗?”逐白居高临下地看着自己的臣民。
  已经走了二十六人,现在地宫还剩下三千人,一时间无人说话。
  留下来的人极度冷静,他们一言不发,之前骂逐白无能的人也没再跳脚。
  四族人不说话了,乖乖坐在原地,听着外头的打斗声和哭嚎声,不知道镜妖之乱何时过去。
  逐白沉沉看着下面的人,乐安城一共四千多人,现在就剩下三千,他死了一千多百姓,他们什么都没做,便在一夕之间失去性命。
  逐白长这么大,上半辈子在太清山当个吉祥物件,唯有在乐安城找到归属,这是他的臣民,是他的封地。
  现在变成这样最难堪的人是逐白,他像是被人凭空打了一巴掌。
  逐白端坐着像是一尊神像,他其实已经有点疲惫,却无法露出任何疲态,他太瞩目,一旦让人看出败相军心便散了。
  逐白能够与其他人共享,他的眼睛遍布乐安城各处,此时他突然一皱眉。
  天上的瞳孔突然消失,瞳术霎时间烟消云散,苏九归有麻烦了,小白竟然没守住?
  ·
  巷外。
  苏九归开瞳术,鬼修和小白在给他压阵。
  鬼修亲眼看着红柳和温七进仇宅,说不出是好是坏,苏九归所有做法在温七看来都是儿戏,他其实对这两人根本不看好,两人加起来都不算什么大人物,也不知道苏九归看上他们什么
  怎么要把这么重要的事交给两个孩子。
  镜人不少,拖到现在哪怕逐白也支撑不住,已经有些逐白无法支撑原地消失,小白气喘吁吁,握冰刃的手正在发抖。
  在红柳进入仇府后,小白目光一凛,冷冷看着镜人。
  镜人被阵法阻拦,像是一道无形的篱笆将野兽阻挡在外,阵法界限人挤着人,脑袋挨着脑袋,镜人不像人,像猪狗一样拱成一团。
  突然,镜人似乎感受到了什么,朝两侧散开,露出背后的人。
  一个人站在巷尾,魔族天生身量就比常人高,他右眼戴了一只黑色眼罩,宝刀不会让人轻易瞧见,瞳术也不会轻易示人,远远站着便让人感觉到一股寒意。
  墨凛来了。
  鬼修看见墨凛便忍不住害怕,他差点成了墨凛刀下亡魂,他的主人至今都还在墨凛手里。
  一切都像是重回云间城,当时被迫中断的决战被季原初生生拦下,可季原初不可能真的停止时间,冤有头债有主,此事迟早要来。
  墨凛动作慢悠悠的,他好整以暇,动作不慌不忙,仿佛来做客的。
  他当然是来做客,在云间城时他是奉命前来捉拿陆云戟,他要谋篇布局,来抓苏九归这条大鱼。
  但在乐安城他不是那个背后执棋人,就单纯前来做个客,逗弄下这位仙尊。
  小白见到墨凛便咬牙切齿,云间城时墨凛一路追杀,他们一行人好不狼狈。
  墨凛看到小白后挑了下眉,很快猜到这人就是逐白,他与逐白是同僚,明面上都是归顺于魔族。
  墨凛笑道:“乐安城这样,我也是没想到。”
  他环顾四周,乐安城大半人已经变成镜人,天上悬挂着一个诡异瞳孔,这对于乐安城来说不多见。
  逐白刚归顺魔族时,魔尊对逐白那真的比亲儿子还宠爱。逐白不许玄符军入城,乐安城就真的没有玄符军。
  无数人等着看乐安城的笑话,乐安城被誉为桃花源,管你什么罪人恶人都能在这儿找到一席之地,现在桃花源被人一脚踩烂。
  也不知道逐白现在是什么心境,他当时可以笃定乐安城绝对不会出事。
  墨凛紧盯着小白,“我以前总在想,一个城邦没有守城人到底如何生存,今日长见识了。”
  墨凛开始觉得有意思了,这件事有趣的程度远超他的想象。
  逐白的能力竟然是这个。
  “你来干什么?”小白问。
  小白属于逐白,或者说他是逐白的其中一种,他代表着所有逐白的意志。
  现在的模样看上去就有些滑稽了,因为小白是个少年身形,一个少年偏偏要故作老成,装作是一城之主,来跟一位魔族使者谈判。
  墨凛:“与你师尊聊聊。”
  他说聊聊必定不会这样简单,小白记得墨凛不算什么好人,冷声问:“聊什么?”
  “聊生死,聊天下,聊大义,”墨凛看一眼小白,“你不懂。”
  小孩子家家,估计满脑子都是苏九归,什么都不懂。墨凛没什么耐心,道:“让开。”
  小白骤然出手,“滚!”
  小白动作极快,眨眼间已经到了跟前,墨凛这人位高权重的,很少有人见他亲自出手,真正见过他眼睛的,除了季原初以外全都死了。
  小白手中冰刃到了他眼前,墨凛扬了扬下巴,他第一次和逐白正面交锋,感觉逐白也不过如此,他竟然比自己想象的慢一些。
  “看来就算是他也没办法撑起这么大的阵法。”
  墨凛看出小白的败相,逐白撑到现在估计快到极限,他要支撑一个巨大的阵法,还要维持着这么多人才能保住乐安城人。
  小白手中冰刃方向都没改,直冲墨凛咽喉。
  这次墨凛很难躲过了,黑色的魔雾在空中幻化出一把匕首,叮当撞上小白的冰刃。
  这根本不是一场公平的战斗,墨凛刚刚热身,小白已经快耗尽全力了。
  “他为什么选这么弱的你来守阵?”墨凛手腕一压,“因为你忠心吗?”
  他是魔物,魔物最理解魔物,逐白一个人身体里有上百人,其他人难懂,但墨凛懂。
  他猜测这些人有自己的意志,并不是所有人都忠心,逐白选择小白,是因为只有这人心思最纯。
  “不如换那个人来?”墨凛用了狠劲,小白被他逼退一丈远。
  他知道逐白内心有魔龙,逐白召唤出几百人,这个人从头到尾都没出现过。
  小白捏着冰刃,他垂下头,白发遮挡住他的眼睛,他原本一双瞳孔看上去纯良无害,如今竟然隐隐透露出一点金光,他捏着冰刃的手在抖,冰刃在怒意催动下,竟然越来越亮,炙热得如同燃起一把烈火。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