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0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上次温家人许愿要金山银山, 接下来的代价三代人承受, 现在温七又要拿什么来换?
  “你疯了?”鬼修忍不住问。
  温七忙着赶路,没空回答他。
  鬼修便看向温七背上的苏九归, 他是鬼修可以看清一个人的灵相,苏九归灵相极为微弱, 他都怀疑温七跑得急一些能把苏九归送走。
  “他活不下去了。”鬼修狠心道。
  他觉得自己要告诉温七,温七这是跟阎王爷赛跑,再努力也不会有什么结果,他们几人身上都没有可以医治的灵丹妙药。
  说不定把苏九归留给逐白,逐白心情好还能留他一口气。
  温七仍然不说话,只知道闷头奔跑,鬼修道:“何必为了他把自己耗死。”
  扔掉苏九归,他们二人悄然退场,没有人会在意这两个小人物。
  “若是想尽孝心,来年你可以给他上坟。”鬼修再次劝说。
  温七还是没回答他,他脚步一停。
  鬼修也猛地停下来,此处是个转角,他险些撞到墙。
  眼前突然出现了一个人,他身穿一身黑袍,戴着一只黑色的眼罩,像是一只潜伏已久的蟒蛇,静静站在巷中,就等待他们这两个猎物自投罗网。
  不止他一人,隐藏在深处的还有玄符军,此地是天罗地网。
  魔族给苏九归设下杀局。
  墨凛的目光落在温七的肩膀上,苏九归的脑袋垂下来已经半死不活。他来云间城的目的是为了找到陆云戟,是死是活他不在乎,上头的命令就是如此。
  “就你们几个?”墨凛的声音听起来很冷,他以为苏九归一介仙尊逃命应该有的是人前来护送他。
  没想到只有一个凡人,还有个人头。
  果然重生成狐妖的苏九归已经没有什么可看的,他竟然为了抓他浪费了这么多功夫。
  温七也是第一次看见墨凛,传闻中魔使杀人不眨眼,温七觉得很奇怪,他竟然没有想象中那么怕他。
  “帮我。”温七咬牙道。
  “帮……怎么帮?”鬼修看见墨凛就想跑。
  温七一个凡人,他可能不知道墨凛的能耐,鬼修再清楚不过了,现如今整个云间城,除了他主人无人是他对手。
  而季原初怎么可能为了帮苏九归露面?
  温七费力地单手托住苏九归,一手放在袖中,面对墨凛道:“我不想伤你。”
  墨凛挑了挑眉,温七不过一介凡人,看上去竟然不怕他。
  竟然如此嚣张。
  连鬼修都惊了惊,难道苏九归临死之前给他留下什么保命的东西?但苏九归本人都打不过墨凛。
  “看招!”温七怪叫一声,也不知道从哪儿学的,怪模怪样的,手中的东西瞬间出手。
  墨凛皱了皱眉,看见一个石子模样的东西猛地朝自己砸过来,墨凛下意识抬手去接。
  那东西在空中旋转,刚辨认是个印鉴样子,方方正正的,上面还刻着一个字,温。
  突然,印鉴于半空之中变大,骤然变成了一个宅子模样,从天而降,如同五指山一样轰然压下。
  轰的一声,墨总使被温宅压进地底。
  墨凛从来没想过自己可以被一间宅子砸中,被砸得都有些懵,等他从破烂的温宅中钻出时,温七那小子早就跑了。
  鬼修飘荡在温七身后,还在震惊中,迟迟没有反应过来。
  苏九归自己都让鬼修通知温七和小白赶紧跑,能留下什么保命的玩意儿?
  温七急中生智,身上没有半点神兵利器,在那一瞬间竟然选择的是扔掉苏九归给他的印鉴,换得暂时的喘息。
  温七连剑使不利落,他这辈子遇到的最好的人是苏九归,他愿意把宅子舍了给他师尊喘息的机会。
  鬼修之前一直不知道苏九归为何收温七为徒,现在好像知道了一点。
  温七一脚踏进内城。
  之前负责登记的礼官早就死了,活着的时候颐指气使,死了之后脸色发灰,礼官尸体僵直在门口,还维持着欢迎的姿势,旁边负责登记的礼官尸体还拿着笔,正抬头“望着”他们二人。
  礼官身死,却还愣愣地“迎接”二人前来。
  这次是真正的赴鬼宴。
  天府寿宴像是戛然而止,桌上还摆着山珍海味,地上还趴着数百具开膛破肚的死尸。
  温七的小把戏根本拖延不了多久,可能会把墨凛彻底惹怒,果然,追兵已经追上来。
  “大头,愣着干什么?帮忙啊!”温七根本没有丝毫停歇,道:“你不是鬼修吗?”
  “干活!”温七吼道。
  刚才鬼修一直在他耳边喋喋不休地念叨,劝他放弃苏九归,明明自己可以先走却没有走,证明他这只是刀子嘴豆腐心,真要用是可以靠得住的。
  鬼修想明白了温七为何要往天府寿宴跑,今日来参加天府寿宴的人有五百余人,此地都是刚刚死去的死尸,天没亮,灵魂也未覆灭。
  刚好可以为鬼修所驱使。
  鬼修没有再奔跑,他感觉到了一股阴森森的寒意,普通人可能觉得此地阴冷,但对于鬼修来说简直是修炼的绝佳场所。
  “哈哈哈哈哈——”鬼修笑了,他回家了。
  温七记得自己第一次遇到鬼修的时候他可以驱使温家的魂魄,他记得这个人头曾经把他师尊逼进角落。
  鬼修被养在八哥笼子里没错,但他不是一个真正的八哥。
  深夜的天府寿宴,遍地都是尸体,明月高悬冷冷看着这一切。
  一颗人头漂浮于半空之中,鬼修头发披散,脸上还带着血迹,他裂开嘴,露出两排尖利的牙齿。
  追兵赶到时看到的就是这样的场景,还未踏进天府寿宴就听到一声诡异的声响。
  咔嚓——
  咔嚓咔嚓——
  数百具尸首同时站起,他们肚子上都有个血淋淋的豁口,随着站起的动作,肠子内脏被摇晃而出。
  他们的四肢僵硬,却都听从一个人的指令,突然,他们看向一个方向,猛地朝这边冲来。
  死灵和尸首受鬼修驱使,他就是他们的王上。他今日站在此地,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我倒要看看谁能进去。”
  鬼修话音刚落,数百具尸体聚在一起,就像是人墙一般堵住了大门,鬼修无法杀了墨凛,但他完全可以给温七争取一段时间。
  他们需要的是时间。
  温七一脚跨进门槛,已经顺利跑进大殿。
  ·
  温七想都没想就冲进大殿,那个曾经散发着阴沉沉的妖魔气的地方,也是在天府大人梦中让苏九归感到恐惧的地方。
  温七一走进来便觉得膝盖发软,像是有无数根银针齐齐扎上来。
  温七太爷爷说过,被天府大人选中之后会被一个老奴才带进大殿许愿,天府大人会实现你心中所想。
  天府寿宴完全破了,本应该引导温七的老奴才早死了。温七一路跑过来,在鬼修看来胸有成竹,真到了却有些无所适从。
  大殿之内供奉着一尊黑色的魔佛,魔佛高大,足够二十多米,如此庞然大物,正在静静俯视着温七。
  他眼中没有慈悲,只有一股莫名的、让人脚底板生寒的阴气。
  据苏九归所说,就是这东西来实现温七太爷爷的心愿。他是个邪魔,温七一直记得这点。
  与此同时,他感觉黑雾之中睁开了上百双眼睛,他们打量着他,仇视着他,愤怒地等着他,上百双眼睛,每人都不同的情绪。
  温七擅闯禁地,迟早要为自己付出代价。
  小白说让他带苏九归过来,但他没说接下来该干什么,真的跟他许愿吗?
  金大人呢?金大人在哪儿?
  温七想不了那么多,他将苏九归放在地上,让他上半身靠着墙,然后扑通一声跪下来。
  他这辈子最会干的事就是许愿,他记得之前自己就是这么对着上天祷告,然后把小白和苏九归引来了。
  温七对着魔佛,不知道如何称呼这位邪魔,他张了张嘴。
  没有发出任何声音,他诡异地察觉到这一点,他没办法说话。
  不是他不情愿付出代价交换一个魔佛的愿望,而是他根本没办法把嘴巴打开。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