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46)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想把他缠绕,让黑水涌进每一个毛孔,让苏九归无法将他剥离出体内。
  可他最后什么都没做,一动不动,就像是当年他把自己驱逐下山。
  苏九归站起身,逐白以为他会远去,将他永远留在黑水河河底,可是苏九归站起身之后没有走。
  “逐白。”
  苏九归向前走了一步,他动作不太稳,扶住逐白的肩膀才能勉强站住。
  他停在自己面前,静静地站立,有什么东西在他身后轻轻摇晃。
  那是一根狐尾,火红的,唯有尾巴带着一点白色,从下摆钻出,在水底每一根狐毛都分毫毕现。
  “逐白……”苏九归微微张嘴,露出两颗属于妖族才会有的尖牙。
  逐白皱了皱眉,一抬眼便对上了苏九归的眼睛。
  那是一双……让逐白难以形容的眼睛,眼尾衍生出浅红色的一道暗影,像是被人随意画了一道胭脂,原本冷淡的眼睛里有了媚色。
  苏九归的身体在急速发生变化,原本修长白皙的手指,指甲被修得刚好,现在变得越来越尖利,指甲如同染上了丹冦,整个人都裹着一股妖气。
  他抬起逐白的下巴,尖利的指甲摸上了他的脸颊,龙的皮肤坚硬如铁,他再用力也不会在上面留下任何痕迹。
  苏九归至上而下俯视他,逐白看不懂他的神态,他见过苏九归很多样子,但从来没有见过他这样。
  苏九归缓缓低下头,离得越近,那双眼睛就显得越发妖异,他好像被一双狐狸眼锁住,直到殷红的薄唇落下。
  柔软而炙热,那是一个吻,带着一点侵略感,还有无尽的柔情。
  苏九归在吻他。
  “跟我走吧。”苏九归说。
  沙沙沙——
  水底树木摇晃,黑色的树叶接连掉落,如同在海底下了一场黑色的雨。
  黑叶落在他们身上,越来越多,从空中飘扬下来时就像是在跳舞,如此热烈,好像在庆祝一场盛典。
  --------------------
  作者有话要说:
  除夕快乐啊小企鹅们!
  感谢在2022-01-28 21:08:11~2022-01-31 20:53:44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无碍、清角吹寒mio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之离觞、乐小高高、凌川、38195364 10瓶;Valkyries 3瓶;Pseudogene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正道永存
  ==================


第九十七章
  逐白一动不动, 其他东西在动。
  飘落下来的黑叶均匀铺下,他们掉落在苏九归的身上,轻轻蹭着苏九归的脸颊。
  黑叶越来越多, 像是黑色的一场雪要把两人淹没, 黑水顺势而为, 他们缠绕上苏九归的小腿,一点点绕上来, 松松地将他捆住。
  可苏九归没有动, 他没有轻轻扫掉肩上的黑叶,也没有挣扎反抗。
  他就是站在那儿, 一只手轻轻抬起逐白的下巴, 任凭逐白内心中的污秽侵蚀他。
  “你……”逐白甚至不知道该做出何种反应,苏九归的动作太突然了。
  他的眼睛里有东西在流转, 仿佛暗流汹涌, 狐族会开瞳术, 金蝉的金丹催着苏九归不断向前,强行催促他结丹。
  苏九归现在的样子像是喝醉了酒, 在逐白看来有些意识不清。
  什么意思?妖族血统放大了他的欲望, 苏九归在他这儿寻开心吗?
  “你不是想知道我为何驱逐你吗?”苏九归的声音听起来很冷静, 跟他现在妖异的样子丝毫不符。
  他明明都这样狼狈了, 全身滚烫,忍着不适, 都没有对逐白低头。
  苏九归背后有一条火红的狐尾, 眼角带着媚色,可不会让人有丝毫的怀疑, 他站在那儿就是陆云戟。
  他沉沉地看着逐白,看逐白的表情没有任何不同。
  对苏九归来说, 逐白是一条拖着尾巴满山跑的幼龙还是恶龙对他来说都没有任何区别。
  他的眼睛忽明忽暗,仿佛有什么东西在翻腾,逐白放出了自己内心深处的样子,苏九归在金丹的催动下不再维持着冷静模样,难得放纵让自己流露出一些真情。
  那些被压抑已久的,不为他所容的东西今日被放出来。
  “不是想知道我为何要给你下禁制吗?”
  染着丹冦的拇指轻轻摩挲着逐白的下巴,逐白被迫抬起头看他,苏九归略微停顿,缓缓道:“这是我能保住你唯一的手段。”
  逐白以为自己听错了,“什、么?”
  “太清山要封山,”苏九归道:“我不能拉你一起去死。”
  苏九归每说一个字,就像是在逐白心头上敲了一下。
  蒲云道长说的是真的,那句为了他要做到这个地步也是真的。
  已经说出来了,苏九归没必要继续隐瞒,他胸膛剧烈起伏,可能是因为金蝉的金丹在作祟,他的身体正在发生变化。
  苏九归沉默了片刻,一手捂住逐白的眼睛,黄金瞳被一双苍白的手遮住,苏九归的声音传来,“闭眼。”
  逐白犹豫了片刻,睫毛扇过手心,他闭上了眼。
  苏九归扶着逐白的后脑勺,一手捂住他的眼睛,这个姿势就像是在抱紧他的徒弟,苏九归轻声说:“自己来看。”
  逐白跟苏九归进过梦中梦,现在他们的做法更为诡异,他们进了凌天石矿,然后潜入黑水河河底,在河底逐白放出了自己的神识,让苏九归看看自己的识海是什么样。
  现在逐白又进入到了苏九归的识海。
  他就像是从一个人的心底走向另一个人的。
  那是太清山,逐白被驱逐下山后,噬渊大开。
  逐白对噬渊再熟悉不过,噬渊是一道深渊,从太清山正殿到噬渊要经过十六道界碑。
  十六道界碑十六道关卡,确保噬渊出事后有缓冲的余地,不至于一夜之间毁了太清山。
  现在……十六道界碑破了十一道。
  太清山上血流成河,死了七百多修士,逐白熟悉的道长惨死于界碑之上,无数魔物从噬渊钻出。
  界碑还剩下五道,冲破这里魔物下了太清山,站在第十二道界碑面前的是陆云戟。
  他一身雪白道袍早就被染污了,鲜血和魔物的黑液落在他身上,他好像要被无尽的血污给拖垮。
  逐白没见过他这样,陆云戟竟然到最后会露出绝望,太清山负隅抵抗已经撑不住了。
  陆云戟手持一把长剑,面前是无数妖魔,他们被界碑挡住,一个累着一个,在他面前叠成一堵魔族组成的墙。
  这个头叠着那个的脑袋,魔物形态各异,他们挤在一起,散发着无尽的魔气。
  修士在他们面前不是对手,冲上去就是送死,陆云戟刚开始还想动手解救,后来发现没有用。
  修士为天下苍生修道,他不能拦着人上前厮杀,杀一个妖魔也是杀,这天底下少一个魔物他那条命就没白死。
  有人源源不断朝着魔墙而去,抵抗一阵之后就会被撕碎,然后被魔物撕碎,人死之后变成一团血雾,有的连一具骸骨都找不到。
  修士正在向前,突然感觉到背后一阵烈响。
  他回头便看见了陆云戟,他手一扬,手中长剑被扔出,夺的一声扎进地底,这把灵剑落地时捅了一道裂缝。
  陆云戟疯了?这个时候为什么要扔下佩剑?
  他还想说话,只见陆云戟双手合十,他要结阵。
  狂风灌满他的衣袖,衣袖掀开,露出他的手腕,腕骨上隐隐约约刻着什么东西,逐白极为熟悉。
  那是……咒印。
  他不会看错,太乙真经沿着手腕而上,像是一道枷锁,从手腕一直绕到后背。
  陆云戟曾经在逐白身上刻过,他自己身上为什么也有一个?
  “来。”陆云戟开了口。
  逐白在梦中也见过苏九归的动作,招灵,他要招什么灵?太清山如果有灵物可以抵挡噬渊爬出来的怪物他早就做了。
  “来!”陆云戟又道。
  伴随着他这一声,魔物形成的高墙开始嘶吼,他们被一股强力吸引。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