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9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郭培和金蝉不同,金蝉掌管的云间城地处偏僻,有的人都不知道天底下还有那么一座小城。但郭培掌管的可是广陵城,凌天石矿那么多人盯着,郭培不能不出来露面。
  逐白和他打过一次照面,他上次见到广陵城城主的时候还是三十多年前。
  郭培沉迷于弄权,一直在广陵城倒腾凌天石,左手倒腾给右手,有人为了凌天石打得头破血流,郭培在其中赚足了油水,有人传闻他富可敌国了。
  追随邪祟这事儿,脑子一根筋的去干逐白可以理解,郭培在逐白看来是最不可能的,这种人应该是人为财死鸟为食亡,如此世俗之人竟然最后追求了个邪祟。
  “殿下安好。”郭培对逐白行礼。
  逐白冷笑一声,“你杀我乐安城一千多人,你问我安好?”
  广陵城全城人的命,再加上乐安城一口人,尸骨累累,逐白是来跟他算账了。
  “天道之下,你我不过是尘埃,一千人而已,以后要死上百万人。”郭培无所谓道。
  以后会死上百万人,区区几千人命如草芥。
  逐白知道这帮疯子一定要开噬渊,就怕他说出一句噬渊万福。
  “乐安城规矩,血债血偿。”逐白的声音不大。
  他是乐安城城主,乐安城没有律法,唯一一条规矩就是血债血偿,死去一千多人的命要有人来偿还。
  逐白半点虚招都没有,他没玩什么把戏,直接睁开黄金瞳,放出自己的神识,神识平推而来,如同镰刀当头落下,他们就是镰刀下瑟瑟发抖的麦苗。
  郭培结了个印,法印刚推出就撞上一道金光。
  金光编制地密密麻麻,连一点可以侧身躲避的余地都没有,郭培硬生生接下,后来才知道这根本不是他能接下的东西。
  郭培好歹是广陵城的城主,他是魔物,头一次知道魔物与魔物之间相差可以如此之大。
  逐白杀郭培最多只用两招,逐白不愧是噬渊里钻出来的怪物,他分灵力给苏九归支撑瞳术,一己之力扛住倒悬的乐安城,竟然还有余力来杀人。
  砰地一声。
  郭培砸向钟楼上的洪钟,这口洪钟是老城主用陨铁锻造的,坚硬非凡,他撞上去便感觉到自己脊骨断裂,一口血气自肺腑涌上来。
  洪钟被撞得斜飞出去,晃荡下来时带着巨大的力道,被撞得嗡嗡作响,郭培刚喘口气,差点被震碎肺腑。
  郭培没本事挡住魔龙,逐白一偏头,凛冽杀意席卷而来,直冲轮椅上的男人而去。
  咔嚓一声。
  脆弱的像是个陶瓷胚子的无脸男人脸上骤然起了蜘蛛纹路,强压之下竟然绞碎了尊主半张脸。
  男人本来就极为脆弱,再来一次可能会被逐白碾碎。
  逐白却突然收手,
  杀意如同刀割,男人偏偏在这时回过头,白发迎风飞舞,凌乱发丝下,露出了自己半张脸,他脸上没有具体的五官,但不是完全的平整,还是有点轮廓,此时被逐白崩坏了,蛛丝纹路在他脸上爬行。
  逐白心下一凛,终于察觉出哪里不同,这是苏九归的脸,不,这是陆云戟的脸。
  尽管没有五官,只有一个大概的轮廓,但逐白还是认出了,他长着一张跟陆云戟一模一样的骨相,甚至比如今的苏九归更像是陆云戟本人。
  如果不是得知苏九归正在与墨凛周旋,他甚至以为眼前人就是他。
  “你是谁?”
  男人没回答他,嘴唇紧抿着,破裂的蜘蛛纹路中包裹着一只没有色彩的眼睛,此时正面无表情看着逐白。
  “陆云戟?”逐白叫出了他的名字。
  男人露出一个笑来,嘴角勾起,竟然连微笑的弧度也跟生前的陆云戟别无二致。
  如果只是皮囊相似那可能是幻术,但一个人的神态都如此相似,那简直有点悚然了,自己的枕边人突然出现在此地。
  郭培大喝一声,“尊主快走!”
  郭培突然拼尽全力将轮椅一推,将男人推入传送阵中。
  逐白一抬手阻止郭培,另一只手想去探法阵,可他来迟一步,法阵已经关了。
  阵法如同合眼,半空中一合,将人一口吞下,无脸男人彻彻底底消失不见。
  晚风穿过阵法所在的位置,好像刚才只是平白无故做得一场梦。
  郭培抱住逐白的大腿,明明就差最后一口气,竟然还怕逐白追上去。
  逐白垂下眼,郭培像条狗一样紧紧搂着他,人的本能做不了假,郭培就剩半口气了也要挡在人前。
  他沉声道:“放手!”
  郭培手中结个法印,竟然拼尽最后一点灵力将自己化作一把人形锁,只是为了暂时锁住魔龙。
  阵法完全消失,逐白就算是想追也追不上。
  “我最后给你一次机会,”逐白深吸一口气,“他是谁?”
  “咳咳咳,”郭培低声笑起来,他喉中都是鲜血,道:“你不认得陆云戟吗?”
  逐白一愣,以为自己听错了,竟然真的是他。
  郭培一个城主,放弃富可敌国的财富是为了什么?
  他们追杀至此,找到最后一个人是陆云戟。
  为何苏九归重生在云间城而非其他城邦,为何自苏九归重生后就像是点了火星子,从云间城一路烧到广陵城,最后是乐安城。
  如果陆云戟还活着,那苏九归是谁?他从一开始就找错人了吗?
  --------------------
  作者有话要说:
  反派(恨铁不成钢):逐白这么好的血统,竟然不当大魔王。
  逐白(心平气和):可是当牧羊犬很快乐啊!
  感谢在2022-03-13 14:31:19~2022-03-14 20:28:3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手分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小樱花 20瓶;叨茶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真假
  ==============


第一百三十二章
  逐白越发阴沉, 黄金瞳忽闪忽灭,是个人都能看出这条龙现在心情不大好。
  郭培嘴里全都是血,看到逐白的脸色反而大笑起来, 道:“你真的了解你师尊吗?”
  逐白了解苏九归吗?苏九归还是陆云戟时逐白其实并不懂他, 连他的身世都是在云间城靥蛇梦境中得知的, 他认识陆云戟时,陆云戟已经断绝七情六欲, 他甚至连喜欢的东西都没有。
  陆云戟对自己的过去守口如瓶, 半个字都没透露过。
  重生之后苏九归一半时间都在失忆,逐白化作小白跟在苏九归身边, 他应该不至于心机如此深沉, 从最开始就骗人。
  逐白和苏九归最大的矛盾是当年为何驱逐逐白下山,其二是苏九归到底为何遭受雷刑。
  苏九归没有解释, 在广陵城黑水河, 他极为简单让逐白进入自己的识海, 让逐白自行去看。
  大多数人都不相信解释,他们相信眼见为实。
  但逐白忽略了一点, 当时的苏九归手里已经有靥蛇了, 蛇女教会他如何搭建自己的识海。
  他当然可以更改记忆, 不可能完全作假, 大致的事件应当是真的,可是在细微之处很难保证不会被动手脚。
  逐白看到的真的是真相吗?
  正是因为苏九归主动让他进入识海, 逐白从来没怀疑过自己看到的“事实”。
  广陵城出来后, 苏九归和逐白三个月尽做荒唐事,逐白甚至没来得及细想, 这样想来,那三个月荒唐是真是假?
  郭培道:“你想保天下, 你师尊跟你当真一条心?”
  逐白越发混乱,真真假假混杂在一起,让他看不透苏九归这个人。
  都是假的吗?
  就像当年为了给他刻上咒印欺骗他,苏九归会骗他两次?
  不对,苏九归知道逐白会来钟楼找人,他猜到自己会知晓一切真相,真要如此他为什么要让逐白前来。
  可……如果这是苏九归故意而为呢。
  郭培命不久矣,他在那一瞬间完全顿悟了,自己追随尊主果然是正确的,不然他可能看不到逐白露出这种表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