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6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来!”苏九归念了一个字。
  来。
  话音落下,六位同门竟然停在原地,没有再向前一步,苏九归在施阵,施阵成功之后任何人不得进入,苏九归画地为牢将自己困在其中,也将其他人隔绝在外。
  “来。”苏九归又念了一次。
  他的声音浅浅淡淡的,就像是在叫一只小猫小狗,可被他叫的人却并不敢忤逆他的意愿。
  苏九归在招灵。
  太清山地动山摇,如同有猛禽出山,一只吊眼白额虎奔跑而来,他曾驯服过自己的灵兽,只要他肯,整个太清山的灵物都将受他驱使。
  这时候靥蛇才意识到自己多可笑,他竟然想要在太清山杀陆云戟,陆云戟在此地的灵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
  实际上他的杀意只有一次成功的机会,就是那道天雷,只有天雷之刑陆云戟无法控制。
  逐白出现在此地之后,靥蛇早就必败无疑。
  苏九归双手快速在手中翻飞,两手食指和尾指相对,然后再拉开,他的双手之间突然出现了实物。
  那是……一面镜子,苏九归怀抱着一面镜子。
  狂风骤起。
  有什么东西要被吸入镜中。
  远处传来一阵哀鸣,无法听到具体从什么方位传来,可能是天上可能隐藏在地底,不管在何处都没有意义,一直躲在蛇女背后的靥蛇此时被苏九归强行揪出来。
  “陆云戟!”四周传来一阵怒吼。
  最近很多人喜欢直呼他的姓名,后面大概还会跟上一句我杀了你,可是陆云戟听倦了,他对于一切威胁都没放在心上过。
  区区一条靥蛇。
  靥蛇面对陆云戟就像是蝼蚁面对神明。
  他光是存在就让人忌惮,他可能根本没有想杀你,只是打个哈欠你就死了。
  就像是人要跟蝼蚁做朋友,你自以为轻轻碰了一下,手下一个不稳,蚂蚁被碾成粉末,而他本人可能还纳闷儿,怎么这么脆弱,轻轻一碰就死了呢。
  陆云戟对其他妖魔来说就是这样霸道。
  黑烟从四周汇聚而来,靥蛇的怒吼和不甘一起落入金色的阵法中。
  吞海镜灵,靥蛇很快就会被阵法所吞灭,不仅是靥蛇,是所有的一切,凭空幻化出的太清山,他的太清山同门,包括那个天雷。
  逐白感觉手中一轻,一直压抑自己的天雷突然消失,电闪雷鸣被吸入吞海镜灵中,整个捏造的梦境都会被一口吞噬。
  这是真正的陆云戟做的阵法,只要他想,他甚至可以在此地杀了逐白以绝后患。
  “靥蛇,”乱发遮住他的眼,让人只能看到他瘦削的下巴,苏九归轻声说:“谢谢你把我放出来。”
  靥蛇利用天雷之刑来杀他,但也释放出了陆云戟本身的样子,这时候的陆云戟灵力鼎盛,他只要轻声念咒就能使一个九品大妖灰飞烟灭,他只要动动手指就能碾过一个玄符军。
  这件事只能在梦中出现。
  雪白衣袖在翻飞,狂风吹起发丝,在狂舞的风中露出他本来的样子,清冷,凌厉,透出一股不能让人忽视的威压。他一辈子都是让人仰望,他曾距离飞升只剩最后一步。
  他是太清山的天才。
  这是苏九归本来的样子,连逐白都看着有些微微怔愣。
  他多久没见过陆云戟了?
  --------------------
  作者有话要说:
  给你们悄咪咪瞅一眼黑化大黑
  再给你们瞅一眼巅峰时刻的师尊
  再瞅一眼勤奋日更的我(骄傲)
  感谢在2021-11-29 17:28:59~2021-11-30 15:09:03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手分手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手分手、我睡不着觉a、雪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金石糸竹 86瓶;pknbh 20瓶;骑牛去旅行 8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回忆杀
  ================


第四十六章
  苏九归变成了逐白记忆中的样子。
  那才是真正的陆云戟, 他是仙门四宗师之一,太清山所有灵兽都可以受陆云戟驱使,剑山万千刀剑都曾臣服于他。
  陆云戟只要一动, 剑身无数仙剑会同时出鞘, 漫天剑雨举天地之势斩杀敌人。
  不论噬渊里逃出什么样的怪物都过不了陆云戟这一关, 他是守渊人,也是一道防线, 他所在的地方就是禁地, 无人可以跨越。
  逐白跟在他身边见惯了陆云戟风光无限,可不论看多少次都不腻。
  逐白有记忆以来, 苏九归对他而言就像是一座无法逾越的高山。
  他强大, 没有感情,他对自己的宠溺可以说是包容, 也可以说是因为冷漠, 所以不会与他计较。
  可是高山是用来翻越, 越是高处不胜寒就越让人想要去攀登。
  这样的苏九归让他想起了一些往事。
  逐白小时候不太招人喜欢,比他年纪大的道长仙尊要拿捏一股长者做派, 跟他年纪相仿的又怕他。
  太清山上有道童说他是妖魔, 是噬渊里钻出来的一条恶龙。
  小道童一板一眼地讲一个故事:“恶龙出世就是天谴, 迟早是要把这世道搅和乱了, 到时候生灵涂炭血流成河……”
  小道童讲故事讲过很多次了,闭着眼都能倒背如流, 悚然道:“到时候别说是咱们太清山了, 天下都保不住。”
  “那陆云戟为何还要养他?”
  “心善呗。”
  逐白听过也就听过了,他很少把别人的话放在心上, 按照陆云戟的说法,逐白心大, 什么事儿睡一觉也能忘,软乎乎的横竖也不记仇。
  逐白从不明面上发脾气,跟个老好人一样,对谁都和颜悦色的。
  可他也确实有些孤僻,从不和同辈相处,总是黏着师尊,陆云戟被他烦得不行,总觉得小孩儿要跟小孩儿玩,跟他这个几百岁的修士待着,一身的老成气。
  陆云戟劝了好几次,让他跟同窗多处处。
  逐白嫌弃其他道童幼稚,但看在师尊的面子上勉为其难地去试试。
  那天有道童跑来,状告他说后山出了一只妖。
  他人都到后山了,没看见什么妖魔鬼怪,就看见逐白抱膝坐在溪边。
  “胡闹。”陆云戟言语间有些责备,以为是小孩儿之间闹矛盾,再怎么胡闹也有个底线,哪能说人是妖魔。
  逐白看见陆云戟好像看见家里人,眼里都是泪,双目通红,仿佛做错了什么事儿,怯生生地叫他:“师尊。”
  “怎么了?”陆云戟的声音听起来一点温度都没有。
  道童指了指逐白旁边,溪边躺着一只灵兽,刚死没多久,鲜血染红了一缕溪水,然后顺着水流流下去。
  “我们在扔石子,扔了块石头进去,用的力道大了,钻出个……”那小道童停了停,也不知道眼前的灵兽是个什么玩意儿。
  “云鹿。”陆云戟道。
  “哦,云鹿,”那小道童说到这儿已经没有底气了,他面对陆云戟心里也是怕得要命,继续道:“然后逐白就冲出来,一掌拍在云鹿身上,把他拍死了。”
  陆云戟静静听着,听到这儿终于皱了皱眉,这小道童讲话也讲不清楚,大概是玩乐时不小心招惹了灵兽,逐白以为他会害人才出手伤人。
  只不过这只鹿在太清山活了几百年了,普通修士杀他都要费些功夫,逐白今年才多大?
  一巴掌能拍死听起来像天方夜谭,前两日陆云戟考他功课,逐白御剑都使不出来,笨得让他头疼。
  想杀灵兽,杀意和灵力缺一不可,逐白有吗?
  “你有什么话要说吗?”陆云戟停在逐白跟前,静等他的解释。
  “不是我杀的。”逐白有些倔强,但看陆云戟的目光又发怯,太清山不得杀生,他害怕师尊会因为这件事把他逐出师门。
  “嗯。”陆云戟轻轻嗯了一声。
  “是他杀的。”逐白说话声音越来越低。
  “谁?”陆云戟问。
  “他,就是……他。”逐白说着没什么底气,谁会信他。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