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77)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金石糸竹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雪崽 2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50786716、酹酒酒酒感冒灵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天府大人
  ==================


第五十三章
  为了给天府大人过寿, 原主被活生生折磨了三年,直到苏九归到来才咽气。
  后来罗巧巧死了,老四死了, 五个玄符军死了。
  想给天府大人过寿的人都没好下场, 这东西勾人欲望, 让人为之疯狂。
  小白也趴到窗边去看,问:“这就是天府大人吗?”
  他们之前只听温七说过天府大人智识如同孩童, 从来没想过他会这么……大。
  如果这就是云间城城主, 他平日里要在哪儿,他的宫殿要有多大?
  难怪他背后必须有一位金大人坐镇, 这样的庞然大物, 怎么治理城邦?
  苏九归打量了一番,道:“他应当是鲸。”
  “鲸?”小白再次看向天上的庞然大物, 从客栈的角度能看见一个鱼鳍模样的东西, 未见全貌, 如果将他想象成一条黑色的大鱼,确实有点那个意思。
  一条有云间城那样的大鱼悬浮于空中, 鱼鳍有一条街那样大。
  若他是云间城人看见这东西只会恐惧, 人面对比自己大太多的东西会本能害怕, 就像大多数人都害怕玄符军, 玄符军还未说话,三米高的身高站在那儿你气势已经矮了。
  而一个随时随地能把自己压死的天府大人就悬在空中, 人们不仅不怕, 还要费尽心思给他过寿。
  愿望的能耐这么大吗?
  一般鱼族都会生活在海中,他们需要水, 尤其是天府大人这样庞大的鱼,云间城这样的地方按理说都养不起一条鲸。
  哪里来的水给他用?
  鬼修也飘着脑袋贴在窗前, 实在是第一次见到这么大的玩意儿,谁都会感叹两声。
  鬼修啧啧称奇,“你要杀的就是这个东西?”
  温七原本正在打扫床铺,听到这句话突然抬头,诧异地看着苏九归。
  苏九归要杀天府大人?
  苏九归:“不知道。”
  不知道?
  苏九归道:“我要杀的是天府大人。”
  他不能确定眼前这条鲸是就是他本尊。
  鬼修哦了一声,想来也是,这么大的东西,连命门都不知道在哪儿,在其中行走都要迷路。
  鬼修想到了什么,道:“温七呢?他应该知道啊。”
  温七是本地人,在云间城活了十九年了,每一年都会经历天府大人寿宴,他才是最熟悉天府大人的。
  温七正拿着扫把清扫,此时停了停,因为屋内三道目光都落在他身上。
  他吞了口唾沫,讪笑:“怎么了?”
  温七实在是不太擅长掩饰自己,他面前一个狐妖一个残魂一个鬼修,都不是轻而易举能被骗过去的。
  鬼修觉得他不太对劲儿,压低眉头问:“这就是天府大人?”
  温七闷闷嗯了一声,他不像其他云间城人一样抬头看,他好像很厌恶天府大人,故意偏过视线,“应该是吧。”
  小白眯了眯眼,之前刚在云间城苏醒时已经盘问过一回了,那次温七没什么异样,问:“应该?”
  温七察觉到小白的视线,坦白道:“其实我不知道。”
  不知道?
  温七:“世人都说那是天府大人,那他就是天府大人。”
  这话说的有点绕口了,可事实如此,平民百姓根本没机会面见城主,如果有人指着这玩意儿说这就是城主,那他就是城主。
  “温七,”小白一步步逼近他,“你是不是有什么事儿瞒着我?”
  温七:“没、没有。”
  “哦,”小白停在他跟前,道:“也没人敢骗我。”
  温七一抬头,看见小白没有什么感情的白瞳散发着一股幽光,他是背对着苏九归的,苏九归看不见小白的表情。
  “骗我的人最后都死了哦。”他露出了一个极为纯真的笑来。
  温七被他吓得一个哆嗦,额头上都是汗,求救似地看向苏九归,苏九归能讲道理,小白是讲不了道理的。
  小白不会容忍任何伤害苏九归的东西出现在他身边。
  温七若是想要害苏九归,今晚惨死街头的就是他自己。
  “小白。”苏九归出了声。
  小白只好收起那副凶神恶煞的样子,一回头又是笑嘻嘻的模样,“逗他玩呢。”
  “什么味儿?”苏九归打断他的质问。
  苏九归是妖族,天生五感洞开,此时突然闻到一股奇异的气味,说不出来是香还是臭,味道极为馥郁诡异,从天上那玩意儿涌出来。
  街巷中的人使劲儿追逐着香气,道:“好香啊。”
  那股气味越来越浓,屋内人都闻到了,温七突然脸色大变,慌慌张张将窗户关上,使劲儿扇了扇空气。
  他若是之前只是有一点怪异,现在基本是把我很慌乱写在脑门儿上了。
  他手脚也不知道往哪儿搁,有些局促解释道:“别多闻,闻了上瘾。”
  门窗关上气味就被隔绝在外,那气味并不是散布全城,应当是必须被人吸入口鼻才会起效,只要用面罩或者窗户就能被轻易挡住。
  只不过挡得了一时挡不了一世,只要在云间城行走,你总要呼吸,总会吸入些许。
  “这是什么?”苏九归问。
  温七道:“我不知道,但我知道人会上瘾,还会发疯。”
  苏九归:“发疯?”
  “有人卖了自己妻女,有人上街放火杀人,楼下那个割头皮的也是这样。”
  温七道:“它会勾出你深埋心底的欲望,让你想要付出一切。”
  付出一切,这样就能说通了,全城都会对天府大人上瘾。
  人人心中都有愿望,村口总有吹嘘的人,说我当年跟哪位大人一起当兵,他当时跟我一样都是小喽啰,后来人家混成了校尉,我与他不过就是差了个运气。
  人们心中意愿强烈,总觉得自己当年若是如何如何,今日一定不会落入这么倒霉的境遇里,但他们都缺一个机遇,
  天府大人就是他们的机遇。
  苏九归看了他一眼,问:“温七,你参加过天府寿宴吗?”
  温七紧张道:“没有。”
  温七不算是个善人,他只是个普通人,他从不想与人为恶,甚至对天府大人过寿极为厌恶。
  温七在苏九归的目光下松懈下来,道:“我祖上参加过。”
  温七打算和盘托出,但他不知道怎么讲给另一个人听,想了想才道:“我家祖上富裕过。”
  这事儿苏九归知道,温家哪怕没落了也有个宅院,普通人家经不起这样的折腾。
  “我太爷爷参加天府寿宴,他赢得了天府大人青睐,太爷爷许愿让他升官发财。”
  后来果然温家发财了,一夜之间从个破落户变成了土地主。
  “可惜……”
  可惜根本没有持续多久,温七出生的时候温家就已经在走下坡路了。
  温七:“我太爷爷死的特别折腾人,他是病死的,不是个痛快死法,折腾了八年才咽气。太爷爷死后是太奶奶,然后是我爷爷,我爹,我娘……”
  苏九归刚来温家的时候温母刚刚去世,也是病逝的,温家已经死的只剩下一个温七了。
  温七:“我爷爷死之前留了遗愿,他禁止温家人给天府大人过寿。”
  时间久了总会看出些端倪,天府大人可以完成心愿,但要耗空几代人,都知道这是害人的东西。
  其实很好想通,到温七这一代温家已经没钱了,当年他太爷爷的钱是从哪儿来的?
  这是三代人的财富都被太爷爷那一代挥霍了,天府大人根本没额外给金银,总量没变,一直是守恒的,不过是前人享福后人遭殃。太爷爷那辈富裕阔绰,等到温七这辈就穷得叮当响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