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4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胸前的龙鳞显得格格不入,如此洁白, 像是一颗珍珠。大概是感受到了原身的力量, 龙鳞在半空之中漂浮,映衬出一点白色的微光, 静静将两人拢在一起。
  逐白轻轻柔柔托着苏九归的脸, 让他可以躺在自己手中,他这幅模样看上去很像是银发的逐白, 有礼有节的一个贵公子。
  逐白的手指是龙爪, 坚硬而尖利, 可以划破这世界上所有的东西,他捧着苏九归的动作却小心翼翼, 害怕把他弄伤。
  黑水缓缓滑进他的衣襟, 长出了漆黑的龙鳞, 每一次摩过肌肤都会激起一阵颤栗。
  黑水摸着他胸前的那一小块疤痕, 逐白曾经在这儿捅了个指头进去。
  一枚金丹被黑水托举,在黑暗中显得璀璨而漂亮, 那东西当然很漂亮, 一个妖魔修炼千百年也只会凝出一颗金丹。
  黑水绕丹缠绕,像是托举着一件宝物献给苏九归, 逐白问:“好看吗?”
  那是金蝉的金丹,苏九归从云间城之行后就一直在生剖妖丹, 逐白知道他在做什么,直接生取了来给他。
  现在逐白要做什么再明显不过了。
  “逐白,等……啊!”
  金丹被摁进了胸膛。
  苏九归瞪大眼睛,感觉胸口炸开了,火热的,滚烫的东西进入他体内,他之前吞噬妖丹都是等待金丹自行进入身体,他们会生出几根触角,然后如同扎根一样缓慢与苏九归融为一体。
  他从来没用过这么简单而粗鲁的办法,下意识想要挣扎,可是黑水缠身紧紧拽着他,连五指的缝隙都被人扣住,他连一丝都挣脱不了。
  苏九归吃过的妖丹全都是五品下的小妖,金蝉来自噬渊,他是魔物,留下的金丹也是魔物。
  金丹裹挟着魔气进入苏九归体内。
  其他妖丹与他不相容,千方百计想要将这位不速之客挤出。
  魔物霸道,想要吞噬其他妖物,五脏六腑就这么大,妖物在他身体里打仗,势要分出个胜负。
  苏九归经历过走火入魔,可没有一次这么难受,他被折磨得失了神智,本能反弓身体,脸色苍白,只能紧紧咬着自己下唇。
  逐白的手指轻轻点在苏九归胸膛,指腹下就是苏九归的胸口,他那么轻轻摁下来,金丹感受到了更强大的力量竟然慢慢平息。
  体内金丹偃旗息鼓,反上来一股难以言喻的感觉,苏九归身体越来越热,好像胸口有一把火在烧。
  苏九归悬空的腰落下,黑水慢慢从他身上退下来,全身的血都沸腾了,烧得他神志不清。
  他眨了下眼睛,勉强可以看清现在的情况,水底黑色的水纹在波动,黑色的森林笼罩在上,苏九归正处于逐白内心深处,这算是逐白的识海吗?
  苏九归好像重生的鲛人分不清自己的左右腿,踉跄了一步。
  逐白没有扶他,没有一缕黑水向前搀扶,所有的树木都同时静止,他们不再摇晃树叶,居高临下俯视着这一切。
  逐白依然保留了原来的姿势,黄金瞳里有一点像是月牙形状的红光。
  如果苏九归跟在每一个逐白身后,可能会看见,不管是小白还是银发的逐白,他们在夜深人静时瞳孔中都有那一点红。
  逐白扮演了很多角色,静静在他身边,不同的性格不同的身份,换取苏九归不同的反应。
  在漆黑的水域里,苏九归恍惚间觉得小白在等他,银发的逐白也在等他,他们在等待自己去发现。
  逐白问:“现在看清我了吗?我是你养出来的。”
  逐白真正的模样是这样,苏九归养了他三百年第一次发现这个秘密。
  逐白轻声问:“你更喜欢哪个我?”
  他说话时伴随着林海滔滔,森林中伫立的人摇摆着,带起树叶的沙沙声,漆黑的树木翘首以盼,期待着苏九归的回应。
  “想要杀了我,让那条白龙出来吗?”逐白问。
  杀掉所有罪恶的人,只留下那些温和而无害的人,这林间有几百人,杀完一半还剩下一百。
  这一百人中再来挑选,五十人不够守序,三十人太弱,二十人心思不纯,杀到最后只剩下一个。
  只有一个人逐白就是正常的了,他不会发疯,也不会无法控制自己的能力。
  逐白的声音轻飘飘的,好像杀掉的那些“人”不是他,他被太清山送给苏九归,是想让这位云戟仙尊来教导他,知道什么是善恶。
  只有人才会分善恶,妖魔不分善恶,他们需要去理解学习,可能最后也并不懂人世间的规则,只是依靠常识来判断哪些是对的哪些是错的。
  以“逐白”的常识来看,他身体里有一份是恶的,苏九归作为他的师尊应该帮他把这些东西剥离。
  可苏九归听出了别的意思,他的徒弟背负着这个秘密三百年了,从一开始觉醒时只是感觉到自己身体里有一个人,幼年时学会要跟这个人相处。
  长大了一些发现有两个人,有个恶人深埋体内,他需要跟这个人和平共处。
  再长大一些,等他失控时发现事情并非如此,一切比他想得还要复杂,他无法自处。
  人活一世最重要的就是自处,可是逐白连那个自我都找不到。
  苏九归察觉到逐白在跟他求救,把选择权交给苏九归,苏九归动手,这些人应该不会反抗。
  逐白背后涌现出黑雾,黑雾上是一张张人脸,他们没有具体的长相,从五官来看跟逐白都很相似,如果可以,他甚至可以变成女人。
  人脸沉沉压在逐白肩上,不知道是不是苏九归的错觉,他感觉那些人脸在笑,他们很张狂地大笑,等待苏九归的裁决,也就等待着死亡。
  “不。”苏九归开口了。
  “嗯?”逐白身上的人脸停下,他们很诧异地看着苏九归。
  苏九归被金蝉的金丹逼得全身血液都往上涌,这么狼狈了,声线却还是冷静的,“我不会动你任何一个人。”
  看不惯的部分抹杀掉,看得惯的就留下来,在其中挑挑拣拣,让逐白长成符合世俗的模样,那他这个人有什么意思?
  苏九归的所作所为跟罗巧巧有什么分别,他如果杀了逐白身体里的其他人,最后只会得到一具听话的傀儡偶人而已。
  他想当小白就当小白,想要银发就银发,苏九归从未想过要束缚他。
  他的徒弟是世间唯一一条白龙,苏九归驱逐他下山就是为了给他自由。
  逐白沉默了,他仔仔细细看着苏九归,他没有什么很特别的表情,苏九归真的不怕他。
  这种东西做不了假,为什么不怕?因为那句话吗?
  “我的身体里有很多妖怪。”
  “我的身体里也有很多妖怪。”
  逐白突然想到这句话,苏九归身体里有很多金丹,逐白身体里有其他人。
  他跟苏九归是一样的,这世上这么多人,唯有师尊和自己是一样的。
  黑色雾气凝结的人脸在半空中停下,他可以再幻化成小白的样子,也可以变成白龙的样子,可是当那些东西都统统散去后,逐白还是逐白。
  黑发金瞳,眼中有一点微弱的红光。
  苏九归:“你只是……长大了。”
  飞蛾幼年时之前是蚕,他们结成蛹,然后挣脱而出变成了飞蛾。
  如果逐白长大也是这样呢?一颗龙蛋,变成一个只会撒娇的少年,再蜕变成一条银发的白龙,最后成了一条让人惧怕的魔龙。
  突然,水面传来一阵异响,灰烬裹挟着碎石掉落在黑水河底,凌天石矿快塌了。
  “逐白,”苏九归道,“离开这儿吧。”
  逐白抬起头,他在看别的东西。
  他的师尊得到了自由,他就只穿着一件很单薄的青衫,在黑水河底衣衫随着水波而漂浮,宽大的衣袖包裹不住他的手腕。
  苏九归要离开这儿了。
  苏九归过来就只是来劝说他离开,达到目的之后苏九归会走。
  他垂在身侧的拳头捏紧,眼中变幻莫测,在无限制地压抑自己的本能,又想给他自由,又想让他难堪。
  想把他囚禁,放回白府,最好当个死人。
  想把他压住,让他在这儿真正属于自己。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