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又去探对方的鼻息,虽然很浅,但手指能感受到微弱的鼻息。
  这人还没死。
  就像苏九归的原主,苏九归到来时,他的原主也还没死。
  被折磨得只剩下最后一口气,可偏偏要吊着你一口气,就是为了……看上去好看?
  数十双眼睛变得哀怨,吊着活气那意味着无法超生,这里的傀儡偶人,最早被困在此地已经有三百年了。
  苏九归触碰到老人傀儡,他的过往也在眼前铺展开来。
  这地方是云间城有名的傀儡戏园子,掌柜名叫罗巧巧。
  齐巧斋每个月初一十五放傀儡戏,只要看过齐巧斋的傀儡戏,没人会不说一句,真是栩栩如生。
  世人感叹罗巧巧鬼斧神工,罗巧巧赚得盆满钵满,谁都不知这些人是活人。
  可能有好事者走进后台撞破过,可发现是真人又如何呢?
  冤有头债有主,杀人的是罗巧巧,又不是看客。
  看客只要看戏,只要戏好看那就是天大的好事。
  甚至还有猎奇者说:“你知道吗?齐巧斋的戏,那是真人演的。”
  “我就说怎么这么真。”
  “那我得再看一场,说不定还能找出破绽。”
  他们更兴奋,目光如同有实质,又一遍遍感叹,这真人的傀儡就是比木头的要活啊。
  此时这数十双眼睛看着苏九归,眼神从哀怨变成了哀求,他们想求个解脱。
  苏九归皱了皱眉,他可能是被原主的怨念招来的。
  原主死了,作为一副傀儡来说,人“活着”但不能动,只能供人玩乐,这才是傀儡。
  但原主一死,意味着傀儡“失败”了。
  原主求生不得求死不能,想要有人来给他报仇。
  理清楚前因后果,苏九归知晓自己借了人家的驱壳,总要给人做事。
  苏九归是四大宗师之一,罗巧巧在他眼中如同蝼蚁,他连妖王都不放在眼里。
  杀罗巧巧不是难事,甚至只需要动动手。
  他将老者扶正,垂在身侧的手指微微一动。
  苏九归薄唇轻启,他开口说话,周围气息都有些不同,空中微尘激荡,仿佛被一层无形的力量威慑。
  “视我者……”苏九归刚念了三个字,“——咳!”
  他连一句话都没念完,如同胸腔里捅入一把剑,自肺腑直接劈开,喉头突然涌上一股鲜血。
  他捂住胸口,鲜血从嘴角溢出,四肢百骸刀割般疼痛,他扶住棺材沿才勉强站稳。
  苏九归面色惨白,扶着棺材的手发青,他嘴中一片甜腥,五脏六腑险些被清净咒震碎。
  太清山咒语威力极强,五品以下妖魔灰飞烟灭,他修道上千年早就烂熟于心。
  问题是,他现在是狐妖,一道咒术念下去,此地灰飞烟灭没错,这狐妖小身板就跟着香消玉殒。
  伤敌一千自损八百,可能敌人未死,他已经先走一步。
  他闭上眼,企图调动原主妖力,一番努力之后发现此妖肺腑里一无所有。
  无内丹无灵力,经脉受损,不仅如此,毕生所学没有一件能用得上。
  他终于不得不正视一件事,堂堂云戟仙尊,太清山的正统,现在变成了一只手无缚鸡之力的狐狸精。
  咚!
  他听到一阵细微的响声,背后传来的。
  苏九归刚喘过一口气,当狐妖还不熟练,顺手摸上桌案上的一把刀。
  无灵力无修为,一不小心很容易把自己弄死。
  苏九归一回头对上了一双纯白无暇的白瞳,在傀儡堆里一双白瞳显得尤其突兀。
  那是个少年,和他四目相对。
  他不光眼睛会动,还有神态,少年微微睁大眼睛,那模样像是……很高兴。
  有什么好高兴的?现在傀儡这么逼真了?
  “哥哥!”少年突然叫他。
  苏九归眉头一抖,活的,这不是傀儡,是个活人。
  --------------------
  作者有话要说:
  全文已经重修,谢谢各位新老读者的支持!
  1、攻是非常态精分,受是重生的狐妖
  2、其实更像是玄幻,但因为沾点修仙,所以选分类的时候还是选了仙侠
  3、希望你们能喜欢这个小白龙和狐狸师尊的故事。大概就是一个修仙的仙尊突然变成了狐狸精,没有修仙,只有修妖,全都是私设,不用怕看不懂。
  4、然后我不是攻控也不是受控,有这方面倾向的请点击关闭,我不知道哪些是雷点,讨论时请尽量不要偏激,和平探讨,不要互相攻击,谢谢大家。
  狐狸精
  ================


第二章
  “哥哥!”少年笑起来白瞳眯着,显得人畜无害。
  苏九归微微皱眉,少年扒拉开旁边的偶人,从一堆人中钻出。
  他穿着一身大红吉服,样式跟自己一样,应该是同一个裁缝铺赶制的,如果是冥婚,大概是要跟他一起下葬。
  他肤白胜雪,嘴唇嫣红,双眸却是一片纯白,五官精致不像个真人,真像是个玩偶。
  看不出是个什么精怪,打眼看去才十八/九岁,最多不会超过二十。
  少年在苏九归面前站定,整个人都亮,在昏暗的齐巧斋中像是一道光。
  他又叫:“哥哥。”
  一样的神采奕奕,看到苏九归仿佛是天大的喜事。
  苏九归冷着脸,他根本就没什么弟弟,可能是原主的熟人。
  “你是谁?”
  少年眼巴巴瞧着他,觉得苏九归有点凶,轻声说:“小白。”
  苏九归微不可查地愣了一瞬,若不是知道那人对自己恨之入骨,他几乎要怀疑眼前的少年就是他了。
  只不过……他那么懒懒散散又娇气的一个人,怎么会出现在这种肮脏的地方。
  仔细一看眉眼也不太像,他若是活到现在早已成人了,不可能还揣着一副少年人的驱壳乱走。
  苏九归:“我没问你叫什么,你是谁?”
  少年认真道:“小白不是谁,小白就是小白。”
  小白只是小白,仅此而已。
  苏九归神色未动:“我是谁?”
  小白仿佛被问了什么难题,歪头想了想,“狐狸?”
  这个回答还不如不答,连原主叫什么都不知道。
  不认识原主,冲他来的?
  小白有些委屈,“哪有人连自己是谁都不知道的。”
  这言语间应该真的不认识他。
  苏九归问:“你在这儿干什么?”
  齐巧斋不应该有活人才对。
  小白不假思索道:“不知道啊。”
  苏九归看了他很久,小白神色坦然,不像是在说谎。
  他堂而皇之出现在齐巧斋,却不是人偶,可能是还未被制成偶人的精怪。
  “我叫苏九归。”他说了自己的俗名。
  小白唔了一声,没什么特别的反应,叫:“哥哥!”
  苏九归没再看他,觉得这人有点怪。
  他转而去看屋内的陈设,棺材旁有个停尸板,有四个锁链,锁链上血迹斑斑。
  屋内四个角分别安置了四个等人高的铜镜,这是个镇妖邪的简易阵法。
  原版可以杀妖灵,现在不知道谁进行了改动,效用很低,刚好把人囚禁于此,只能对付原主这种灵力低微的妖物。
  屋内放镜子一般都是为了镇压什么东西,四面墙都镇住就是怕里头的东西往外跑。
  苏九归在打量齐巧斋,小白则在打量苏九归。
  苏九归刚重生,四肢都用得不算利落,被咒语反噬,嘴角挂着一丝血迹。
  但他整个人并不慌张,反而透着一股沉着冷静。
  自打他苏醒后,明明是一张脸,一眼就能看出换了个人。
  一点狐媚相都没有,有股凌厉的美。
  是他的仙尊。
  小白揣着袖子站在他对面,他们俩穿着同一个样式的婚袍,看上去像是一对。
  咿呀——
  楼下传来一阵细微响动,罗巧巧下楼开门,算算时辰应该要回来了。
  苏九归与他对视一眼,狐妖耳力过人,恐怕早就听见。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