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6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只要他拿出……
  仇厉没能动手,因为他的瞳孔开始散涣,他紧盯着苏九归的眼睛,苏九归的瞳孔在转,好像里头要长出一朵花,眼尾蔓延出红色的暗影,两人挨得太近了,仇厉可以完整地看到苏九归眼睛的变化。
  仇厉瞪大眼睛,感觉仿佛有无形的丝线捆住他的灵识,让他挣不脱逃不掉,他只能被迫听从苏九归的话。
  这是……瞳术。
  苏九归手中藤蔓收紧,紧紧扣住仇厉的脖子,居高临下地望着他。
  “分辨镜人和常人的办法不只有一种,你不必以死明志。”苏九归淡淡道:“镜人对瞳术没有反应。”
  苏九归打量了一番仇厉,像是在看一件货物。
  如果拼灵力苏九归不是仇厉的对手,这就是瞳术的优势,他们通常可以拿下比自己强的对手。
  仇厉的瞳孔已经散涣,苏九归道:“看来你没说谎,真乖。”
  真乖,仇厉活了一千五百年,第一次被人用这两个字夸奖,好像自己在他眼里只是个小娃娃。
  苏九归俯下身,那双眼睛显得多情而瑰丽,但在仇厉眼中极为恐怖,美丽的东西都带毒。
  “现在再回答一次,”苏九归轻声问:“你有没有见过一只棉花精?”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2-22 23:19:44~2022-02-23 17:46:18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中国人不骗中国人、肚子饿想吃肉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凌川 20瓶;stardust 10瓶;骑牛去旅行 3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守城
  ==============


第一百一十四章
  红柳头疼, 当时在街上闹得动静太大了,一堆人都说有家里人中邪,能不能上门去看看。
  红柳被温七扣上了一顶大师的帽子, 现在摘都摘不下来, 她只能硬着头皮上, 她身边跟着不少人,全都是来凑热闹的, 想看看这姑娘到底成不成事。
  温七在旁道:“别紧张。”
  红柳狠狠瞪他一眼, 乐安城人不是普通人,他们长期跟妖族修士共存, 早就见多了世面, 说不定这人群里就隐藏着某个道士,换谁谁不紧张啊?
  陈家就住在一个破旧胡同里, 这家人就一宅一院, 门口窄, 他们七八个人进胡同,因为阵仗太大, 后来街坊邻里也出来看, 十几二十个人挤在门口。
  红柳根本也不会跳大神更加不会做法, 就感觉后头四十多只眼睛盯着自己后背, 她头皮发麻,让那个卖花的摊贩去敲门。
  “老陈?”他敲了敲门, 问:“在家吗?”
  “老陈啊, 我给你找了个大师来。”他又重重拍了拍门,俩人是多年的好友, 不太讲究规矩。
  他敲门没人应,有些尴尬地看着红柳, 红柳是他请来的大师没错,但是都不开门他去哪儿给人看病去。
  “那我自己开了啊。”他朝里头大喊一声,然后在拿下门边第二块砖头,砖头下面有个铁片。
  他们哥几个关系好,谁都知道门往哪边开,铁片插入门缝,找准位置能把里面的门插给顶开。
  温七在旁抱臂看着他,心想这人跟个贼一样,他以前是个下九流,没少跟这种人打交道。
  红柳还在那儿琢磨等会儿驱邪要用什么东西,她从自己脑子里搜刮出了一丁点关于跳大神的记忆,想着跳大神到底能不能成。
  她还在那儿琢磨,门咿呀一声开了,这地儿本来就狭窄,挤了一堆人,红柳一抬头,想看看那个所谓的陈家兄弟到底是什么人。
  眼前突然寒光一闪,一把斧头劈来,红柳根本就是下意识的举动,她一抬手。
  噗嗤一声,老陈手肘被红柳碰了下,斧头转了个弯,直接劈上了自己。
  等红柳反应过来时,斧头已经嵌进老陈脖子,鲜血喷射而出,老陈瞪大眼睛,直愣愣倒地了。
  修道之人和普通人是隔着山海,修士抬抬手凡人就死了这话根本不是玩笑话。
  在场人都惊呆了,谁都没有料到这种变故,连尖叫都没有,全都呆呆愣愣的,根本反应不过来。
  连温七都没反应过来,他本来以为红柳只是莽了点,谁知道这姑娘开门就要见血,这是恶煞啊。
  红柳捏了捏手,觉得自己没控制好力道,他们驭灵师对恶意极为敏感,察觉到杀意之后身体本能动的比脑子要快,根本来不及思考就先动手了。
  红柳脸色惨白,她也不是恶人,长这么大从来没杀过一个平民,她什么狗屁天生道骨,手里沾了无辜者鲜血她道心就毁了。
  红柳长这么大都没这么怕过,脑子跟冻住了一样转不过来,她杀人了,她想不了其他事,满脑子都是这四个字,她杀人了。
  “杀人了!杀人了!”后头终于有人反应过来,突然大吼。
  在场的人都反应过来了,这什么狗屁大师,就是个杀人犯,叫红柳来看的那个摊贩尤其后悔,他脸色发白,扑在友人尸体前,想堵住那个骇人的伤口,堵了半天都没堵上。
  他指着红柳声泪俱下,“妖人!”
  “亏我这么信你,好家伙,你们合起伙来骗我。”
  “我……”红柳张了张嘴,愣是没说出话,“我给你负责。”
  事儿都已经发生了,红柳一人做事一人当,按照乐安城的规矩,一命换一命,红柳杀了人,她要把命陪在这儿。
  当差的捕快平日里不出现,乐安城人惯于内部解决,有人抓住红柳的手,“千万别让这丫头给跑了。”
  “送衙门吗?”
  “送仇道长家吧。”
  “我觉得送衙门好。”众人七嘴八舌议论,对红柳的归属争论不休。
  温七六神无主,终于知道自己闯了什么天大的祸,他想到逐白是乐安城城主,只要找到师尊说不定能收拾这烂摊子。
  苏九归再不回来,说不定红柳就死了。
  可他们还没有动作,突然听到一声扑腾声,本来摊贩死了友人正伤心着,被这一声动静吓了一跳。
  “诈诈诈尸了?”他原地蹦跶起来。
  红柳原本苍白的脸有了点血色,她正被人压着胳膊,此时挣脱了那人,她本来就是修道的,简直是轻而易举,喝道:“让开!”
  地上躺着的老陈突然开始蜕变,他外头那层皮跟衣裳一样慢慢脱落,从里头竟然露出一张新的脸。
  吵闹的人们突然安静下来,估计这辈子都没见过这种场面,眼睁睁地看着一个人在自己面前蜕了皮。
  刷的一下。
  “老陈”睁开一双新的眼,众人被吓得慌不择路,有人乱跑都没看路,还有的人胆子大点躲在不远处,只剩下红柳还站在原地。
  这是什么?
  “看住他。”红柳对温七道。
  温七根本没弄懂眼前发生了什么就得了个命令,只能听这位红姐姐的话,“老陈”死而复生,他突然站起来,温七给她挡着。
  红柳一脚迈进老陈家后院,眼睛一眯,看见老陈家里有个土包,土包上头立着铁锹。
  她拿起铁锹就挖,里面的人没埋多久,土都是软的,铲两下就能找到,里面躺着一个“老陈”。
  温七正在狼狈对付刚诈尸的尸体,门口躺着一具,坑里躺着一具,扑过去要杀温七的也是一具。
  这么窄的院子就有三个老陈。
  红柳脸色极为难看,如果这不是孤例,乐安城人到底还有多少个“老陈”?人们怎么在人群中分辨?
  红柳认不出这是什么,只知道一件事,乐安城要完了。
  ·
  仇宅后湖。
  “棉、花、精。”仇厉一字一顿重复苏九归的话,瞳术摄魂下,人的思绪极为缓慢,像是生锈的门。
  仇厉看苏九归的目光变得乖顺,他脑子转得慢,必须把事实挖出来给苏九归看,中了瞳术的人不可能瞒着人,“他被我们抓住了。”
  仇厉说完这句话缓了缓,“我一直问他来干什么的,他不说。”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