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15)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逐白说苏九归六百年前在此地留下了自己三道剑意。
  天上岩浆滚滚,明明身处水底却又不像在水底,眼前道路四处延伸,城邦街巷和真正的妖境一模一样。
  只不过外表比妖境更为残破,房屋里根本没有住人,但他们能感觉到屋内有一双双眼睛在往外窥探。
  妖物死后留下妖丹,妖丹无人受理会变成混沌的禁地,这里应该还是天妖塔的一部分,里面的眼睛是还未被炼化的妖物。
  温七今非昔比,尽量忽略四面八方窥探的眼睛,问:“怎么找啊?”
  他根本没看见什么剑意,逐白也没说怎么找。
  不光温七看不见,连红柳这个驭灵师也感知不到,此地竟然没有丝毫灵力。
  妖境太乱了,经常一条街走进去就是死胡同,要是挨家挨户搜寻,等他们找到,逐白那边应该也凉了。
  红柳道:“剑意是为了镇压妖物。”
  没更多线索,红柳只能从最本质的东西推断,苏九归当年是平息妖境祸乱才来的,他留下三道剑意是为了镇压。
  苏九归走后,妖境再也没乱过,太平了六百多年一直到今天。
  那就是他的剑意还有效,妖族还认苏九归的剑。
  问题是镇在哪儿?
  红柳展开逐白买的舆图,妖境太乱了,像是一团乱麻。
  红柳问:“苏九归教过你设阵吗?”
  温七啊了一声,道:“我只学了练剑。”
  修行这事儿根本急不来,温七才修行了大半年,要是突然之间连设阵都学会了他早被奉为天才了。
  红柳默不作声看了看舆图,天妖塔在最东北角。
  她没在太清山学过,也不知道宗师设阵要怎么设,围困住天妖塔?
  可怎么围困呢?
  红柳就像是个刚入门的木匠,咣当一声师父扔给她一个做工精巧的机关盒,让她推断这东西怎么做的。
  只是她自小念书就不太好,什么破玩意儿也想不出来。
  红柳想事儿,眉头越皱越深,看舆图仿佛在看仇人,温七就在旁默默守着她,警惕地看着四周。
  他们就站在大街上,明亮的大街只有他们两个人,此地像是个孤城。
  不知道是不是温七的错觉,他总觉得屋内的人眼神越来越深,他们是误入丛林的两个倒霉蛋,没有大人的庇护很容易被什么玩意儿叼走吃了。
  突然,温七听到背后红柳很不耐烦地啧了一声。
  他还没来记得说话,便闻到了一股血腥味儿。
  一回头,红柳把那舆图揉吧揉吧扔了,拿出一把匕首,毫无预料地割向自己手心。
  天妖塔下如同在水底,割裂掌心后,鲜血不是滴滴答答往下流,而是向上漂浮,形成了一片血雾。
  温七倒吸一口凉气,紧接着就听到房屋内有声响传来。
  就算是温七这种小道士也知道在天妖塔下放血是找死,这跟去狼群里放血有什么区别。
  咚!
  距离他们最近的一间商铺里突然传来一阵裂响,紧接着大门被人一脚踹开,里面睁开了一只巨大的眼睛。
  温七一个哆嗦,那东西根本没手脚也没头脸,就是个肉球,上头糅杂了无数双眼睛,它嗤嗤喘着气,白气从肉瘤上的气孔冒出。
  一个未被炼化的妖物。
  温七知道面对狼不能妄动,此时也没有妄动,他小心翼翼拉了下红柳的袖子,低声喝道:“你干什么?”
  跟红柳一起出来,他有十个胆子也不够用。
  红柳冷酷道:“放血。”
  这小姑娘说得轻描淡写,仿佛就是个小事儿。
  “放血干什么?”温七都这样了还要挡在红柳面前,那个肉瘤嗤嗤地怪叫,道:“你嫌自己死得不够快吗?”
  红柳倒是很新鲜地看着温七,她可没对温七用御灵印,这人断了一条手还要挡在自己跟前。
  红柳道:“我试试苏九归的剑意。”
  以她的灵力根本参不透苏九归设阵的用意,但以她找死的功法一定能让剑意发挥作用。
  妖魔都嗜血,对血肉的渴望是刻在本能里的。
  温七根本没听懂红柳的话,因为那肉瘤一样的玩意儿很快就冲来,它被鲜血引诱,猛地撞烂了门框。
  它嘶吼着站起身,足足有一座山那样高。
  等他遮天蔽日般挡在跟前时,温七才知道这玩意儿有多恶心,之前看不清细节,只能看清楚他是个长满眼睛的肉瘤。
  这么近处一看,它皮肤如同融化的蜡烛,缓缓朝下流动,肉瘤上的小洞一张一合,喷出腥臭的雾气。
  温七差点被这妖物恶心得一个跟头。
  他反应快,立即抽出剑来抵挡,这么大的东西,压过来都能把他们压死。
  温七一剑砍去,根本没碰到肉瘤本身,只感觉撞到了一个硬物,身体骤然朝后飞去,砰地一声撞烂了三面墙。
  温七从碎石砖块中爬出,等他爬起来时都来不及了。
  肉瘤快速移动,他的目标根本不是自己,是红柳的血。
  温七大叫了一声:“快跑!”
  那玩意儿都近在眼前了,红柳都一动不动,她抱胸冷冷看着眼前的怪物。
  在肉瘤距她还有半尺时,突然一皱眉,肉瘤上数百只眼睛的眼睛同时收缩,仿佛看到了什么极为恐怖之事。
  紧接着,温七看到红柳背后剑光大盛。
  一道剑意以开天辟地之势出现在此地,剑光伴随着无尽的威压,一剑落下,如同刀切豆腐般爽利。
  轰!
  山一般的怪物突然被劈成两半,残尸砸向地面,红柳半根汗毛都没伤到。
  苏九归的剑意。
  红柳真的试出来了,温七战战兢兢,心想这姑娘真是胆大心细,什么莽撞的事儿都敢做,红柳相比他更像是苏九归的徒弟。
  红柳挑起的眉峰一抖,等剑意出现时才松了口气,差点被这玩意儿吓死。
  长得也太恶心了。
  红柳快速捂住自己的伤口,免得招来什么不干不净的东西。
  跟逐白缠斗的巨蟒是守塔奴,其他妖物应该就是未炼化的妖物,苏九归的剑意一定会继承他本人的心意。
  苏九归怎么说也是个仙尊,他不想在此地看到有凡人受伤。
  因此红柳刚才一动不动,一点反抗的念头都没有,果然她钓出了苏九归的剑。
  这把剑长三尺,最宽处有三指宽,杀了妖物后剑身不沾血,散发着一阵金光。
  剑意强大无比,明明也没什么凶相,却让人看着后脊背发冷。
  光看便能看出这把剑的主人是谁,到了宗师境便不在拘泥于有实物的剑,他们已经能够任意捏造出一把剑意。
  见剑意如同见仙尊本人。
  红柳从来没见过这么强大的剑意,不愧是苏九归修为鼎盛时期留下的东西。
  剑意除妖之后便捅入地面,剑柄微微晃动,崩出一道环形阵法。
  这把剑竟然是活剑,红柳以前见过道士门的剑阵,一般都是在某处设阵。
  但苏九归的剑意是活的,可以随意在四周游走,还好他们刚才没去挨家挨户寻找,这找死了也找不到。
  嗡——
  温七瞪大眼睛,这把剑在叫,剑身微微震颤,他在寻找自己的主人。
  “愣着干什么?”红柳道,“去试试。”
  温七吞了口唾沫,道:“我?”
  红柳也不想拱手让人,但她不是苏九归的亲传弟子,这把剑肯定不认人,温七真是踩了狗屎运,能从苏九归身上得到传承。
  传承这种东西,不看灵力强大,看的是你师尊是谁。
  剑意无人继承,正在缓慢下沉,想要重新缩回剑阵中。
  温七手心里都是汗,他小心翼翼地接近剑,深怕被这东西被一剑崩断经脉。
  红柳也在旁看,温七有没有继承苏九归都很难说,万一出了什么事她要在旁给温七收拾残局。
  温七单手触摸到剑柄,剑意并没有排斥他,他认出了温七身上的灵力,温七刚一握住便停止了下沉。
  温七缓缓将剑意往外拔,没有想象中那样沉,仿佛就是个很轻松的木剑。
  不知道为什么,红柳眉头皱得越深,她隐隐约约觉得这事儿不对。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