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39)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魔物看到苏九归,似乎是看到了自己的仇敌。
  苏九归镇守噬渊千年,他在看着噬渊,噬渊也在看着他,里头的东西对苏九归恨之入骨。
  苏九归手指一动,一道剑意直冲而下,斩断魔物头颅。
  浓稠的绿色鲜血泼洒出来,轰的一声,魔物倒下。
  一个魔物倒下,另一个又来,苏九归的剑意无情,斩杀时毫无波动。
  苏九归杀了成百上千个魔物,尸骨累累,他刚落剑,动作猛地一停。
  他看见了逐白。
  逐白就站在噬渊边。
  他的黑袍随风而动,魔物对他根本没有杀意,同样是从噬渊出来的东西,他们视逐白为同类。
  甚至……视他为主人。
  有魔物匍匐在他脚下,有魔物被苏九归所杀后瑟瑟发抖寻求逐白的庇护。
  逐白身穿黑衣,黑色长发迎风飞舞,一双冰冷地黄金瞳正在看着苏九归。
  天空被黑暗所吞噬,乌云翻滚,仿佛要有雷电落下。
  他背后噬渊大开,魔物化成千万种形状,飞禽走兽,有一只魔鸟在空中翱翔。
  无数只眼睛盯着苏九归看,苏九归看到魔鸟的绿色眸子,正无情地看着自己。
  逐白冷声道:“师尊。”
  师……尊……
  他听这话有千百次,没有一次如此讽刺。
  原来这才是未来。
  云间城金蝉碎片,他在那一瞬间看到过未来。
  当时逐白站在噬渊边,苏九归拿着剑。
  苏九归曾经以此为依据,压抑住逐白的另一面,害怕他成为灭世邪魔。
  这一幕成真了,但与他之前猜测的不同,苏九归被世人追杀,成了灭世邪魔。
  逐白是那个阻拦他的人。
  苏九归开山印时松开了逐白,他怕这小魔龙没法保住自己,没想到多给自己找了点麻烦。
  “你非要去噬渊?”逐白问。
  他声音低沉,和之前不太相同,苏九归能分辨每一个他,知道那个人醒了。
  “要去。”苏九归道。
  “死也要去?”逐白问。
  苏九归道:“死也要去。”
  逐白瞳孔微颤,苏九归有天命在身,这东西比逐白重,甚至比苏九归本人还重。
  世间情爱不重要,对他来说情情爱爱不过如此。
  逐白突然笑了,“好啊,我成全你。”
  逐白一步步朝他走来,魔龙魔化到了极致,黄金瞳中甚至带着血光,他一步步走来时,像是一步步朝着苏九归压来。
  苏九归右手结印,他时间不多,只要逐白不先动手他绝不动手。
  可逐白只是越过了他,他与苏九归擦肩而过。
  苏九归结印的姿势一停,没有料到逐白的反应。
  逐白与他背对而立,他的对手不是苏九归,而是接下来的人。
  除了逐白以外,魔族和仙道追杀至此,太清山上除了逐白以外所有人都要杀他。
  上百个逐白同时出现在密林中,
  逐白一抬眼,道:“为师尊开道。”
  逐白不是什么人间至圣,也不是仙门宗师,为仙门所难容,但他们站在一起像是组成了一道密不透风的屏障,结结实实地把苏九归挡在身后。
  一夫当关万夫莫开。
  不管你要做什么,成仙还是灭世,我都帮你。
  为你开道。
  --------------------
  作者有话要说:
  这个伏笔在七十章师尊做的梦
  最后一程
  ==================


第一百六十七章
  魔物如潮水, 逐白自己便是一支军队。
  上百个逐白散落在人间,他们形态各异,有些样子苏九归很熟悉, 有些样子他不相熟。
  一只魔物面无狰狞, 头骨上只有一张血淋淋的皮, 苏九归已经得知噬渊真相,这是个被魔化的修士, 经过噬渊复制杂糅成了这般模样。
  魔物猛地向苏九归而来, 可他没碰到苏九归的衣袖。
  一个少年挡在他面前,冰刃出手, 自魔物脊椎划过。
  魔物未死, 垂死挣扎时动静大得要命,小白一招执牛耳带着魔物往右偏。
  坚决不让魔物沾惹苏九归半分。
  小白一回头, 苏九归看到了他纯白如雪原般的瞳孔, “哥哥!”
  小白双眸极亮, 说话脆生生的,“哥哥, 你走吧, 我给你挡住。”
  苏九归脚下像是石化, 走路都不利落, 他朝噬渊走去,噬渊中的魔物再次冲来。
  獠牙一张, 被一柄折扇挡住, 银发逐白落在身前,他浑身雪白, 无一处不白。
  他对自己一笑,像是个世子爷出来游玩, “小狐狸,要看路啊。”
  小狐狸,只有他会这么叫自己,云间城三阴府,他拿着一把折扇挑起自己的腰牌。
  梦靥中他杀了鬼郎中,回头落入他的怀抱,逐白将自己带离苏家村。
  “小狐狸,要看路啊。”他对自己说。
  苏九归一回头,大批魔物从噬渊中涌出。
  苏九归镇守噬渊千年,第一次看到噬渊以如此快的速度在崩裂,肉眼可见的急速扩张。
  只消一刻,噬渊便崩开裂缝百里,裂缝越大魔物越多。
  黑发金瞳的逐白轻轻一抬手,一道金线霎时间铺开,魔物一旦遇到如飞蛾扑火般灰飞烟灭。
  魔物看到他不敢上前,他们看到了自己的帝王。
  逐白身体里最强的一人,他缓缓朝自己而来,只站在苏九归面前一米。
  他眼中黄金瞳流转,明明是同一双黄金瞳,由他来看,便显得危险诡异。
  逐白的视线如同一只狼,野心勃勃,落在苏九归身上时变成了巡视。
  逐白望向苏九归胸口,轻笑一声,“师尊,你心口伤好了?”
  是他,他曾一指捅穿了苏九归的心脉。
  逐白露出很苦恼的表情,好像遇到了什么难题,他伸手点了点自己额角,道:“过去那么久了,别气了吧。”
  他……好像在对自己撒娇。
  没等苏九归回答,逐白的视线落在他身后,眼神越发冷冽,“走吧,别误了事儿。”
  走吧,师尊,快走吧。
  上百个逐白同时对苏九归述说,他说,哥哥,我来帮你。
  他说,小狐狸,要当心……
  他说,你走吧,别误了事儿。
  最后一程,是死路还是活路,我都陪你走。
  大道并不孤独,你若赢了,我为你贺喜,你若输了我亲手给你收尸。
  苏九归心中钝痛,又因为无情无义,那点疼并不明显,仿佛是钝刀子割肉,一点点要将他折磨至死。
  他眼中微红,第一次知道自己赴死失去什么东西,他不是失去了命,他失去了逐白。
  失去了很多逐白。
  每一只试图接近苏九归的东西,不论是修士还是妖魔都统统被逐白阻拦。
  逐白是苏九归最后的防线。
  他说到做到,不会让任何一只魔物接近苏九归。
  他的同门师兄弟没有一个敢在这时伸出援手,苏九归走出议事堂的瞬间便是蒲云师兄的敌人。
  但逐白可以,他永远会站在自己这一侧,甚至不在乎自己到底在干什么。
  人生得一知己,夫复何求。
  苏九归早知道自己要死,一个人如果早早知道自己的死讯,可能会做足了准备。
  苏九归不与人产生因果,他无欲无求,大道无情,他曾经以为走到这步自己应当无悲无喜了。
  可他竟然产生了愧疚,他注定要负一人。
  如今已经无力偿还。
  ·
  苏九归向前走,有逐白帮他,顺利走至噬渊边。
  逐白过分显眼,魔物涌出后竟然掠过了苏九归,受逐白召唤,直奔他而去。
  苏九归身侧是流水般的魔物,苏九归如水中顽石,他们越过他,忽视他。
  好像苏九归不存在,又好像苏九归是他们的同类。
  苏九归行至噬渊边缘,边缘岩浆滚滚,无数魔物攀附在山崖之上。
  苏九归在凝望噬渊,噬渊也在凝望他。
  “哈哈哈哈哈哈哈,死吧,死吧,都死吧。”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