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90)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苏九归也皱眉, 红柳,红柳竟然来了。
  墨凛道:“看来她没理解你的用意。”
  苏九归以血肉之躯在这儿挡着就是为了不让红柳落入魔族之手, 红柳现在过来, 那他之前的心血全部化为虚影。
  红柳破阵的方式太粗暴了。
  墨凛没有再跟苏九归斗法, 有人找到他阵眼, 若是他们还要在此地纠葛,一旦幻境塌了, 他跟苏九归会一起死在这儿。
  墨凛和苏九归对视一眼, 两人理解了对方的用意,同时闭上眼。
  红柳刚砸了一砖头下去, 连手都还在抖,她第一次干这么不着调的事, 怕没用又怕太有用,一砖头把苏九归直接闷死在里头。
  红柳手劲儿太大,原本只有一个方正的洞,现在被砸得支离破碎,瞳孔上落了灰尘。
  “苏九归?”红柳小心翼翼问。
  红柳还想再砸,突然之间两只眼睛同时合上,眼睛消失了。
  平地起风,红柳拿着钻头呆呆望着眼前巨大的窟窿,好像在做梦,瞳术被她砸没了?
  她还没回头,巷中分布着密密麻麻的红线毫无预兆地开始动作,红线护主,在红柳没反应过来时已经编织成一面红墙,将红柳本本分分护在身后。
  砰地一声,红线对上来人溃不成军,红柳一回头,被一股突如其来的威压迎面击中。
  她两手交叉横在脸前瞬间为自己结出新的屏障,来人术法远远高于她,她浑身汗毛都炸起,内心只有一个声音。
  跑,快跑。
  红柳以为自己快死了,再抬头时,一人站在面前,他于半空之中化了一张符咒,勉强挡住袭击。
  苏九归只留了个背影下来,他负手而立,明明长得没有多魁梧,甚至还有些单薄,但只要往人面前一站,你便觉得面前站着的是铜墙铁壁,天底下没有什么可以击穿他。
  “苏九归!”红柳叫了一声,苏九归还活着。
  她还未来得及高兴,就看见苏九归对面还站着一人,不同于苏九归的狼狈,墨凛姿态极其轻松自然,进一趟幻术苏九归赔了半条命进去,墨凛好像就是轻轻松松去哪儿转了一圈。
  红柳看到墨凛之后差点把自己指甲捏断,魔族。
  红柳幼年时做噩梦,魔族充斥于每一个梦境,她恨不得咬碎他。
  墨凛笑了下,这小姑娘怒目而视,若是眼神能杀人,她已经被杀了千万次了。
  “转过去!”苏九归怒斥道。
  红柳反应很快,听话转过身,墨凛随时随地可以开瞳术,她不是瞳术师,一旦看到墨凛的眼睛可能会成为傀儡,她不能给人添乱。
  “我……”红柳不知道说什么,她想帮他。
  “大能打架,小孩子插什么手?”苏九归道:“滚远点!”
  红柳闭上眼,认识苏九归也有几个月,没见过他这么凶过,他对女人都很温和。
  她听到背后惊心动魄的声音,墨凛和苏九归在幻境中斗法,两人从幻境一直打进了现世,在幻境中墨凛杀苏九归是碾压之势。
  在现世中也是如此,墨凛要杀苏九归不用幻术都行,苏九归看起来太弱了。
  红柳听到背后噼里啪啦的打斗声,苏九归腹部带血,双眼也在流血,被墨凛一击打到对面墙上。
  “我愿意跟他走。”红柳道:“你别保我了。”
  苏九归没应她。
  红柳深吸一口气,她出门在外都当那个顶天立地的柱子,谁都能倒她不能倒,她背后没人,她死了就真的死了。
  红柳头一次被人当成小孩儿。
  红柳捏紧手心的镜妖妖丹,那东西圆滚滚的,裹着一层破布烙在红柳手心,好像在提醒她现在到底是个什么境况。
  “镜妖除了,”红柳絮絮叨叨的,像是在说遗言,“你下次打赌能不能跟我说一声,我花了好长功夫才弄明白你要干什么。”
  “我……差点把温七的命赔进去。”
  “我不是有意隐瞒你的。”红柳道:“我是明月谷后人,我……”
  红柳声音一停,她听到背后噼里啪啦的响声,有人骨头碎了。
  红柳不太敢拖延下去,她捏着拳,根本没法想苏九归会因她而死。
  红柳看着眼前的墙,脆弱不堪的仇府后巷经不起两位大能斗法,此地残破不堪如同废墟,红柳闻到残败的气息,就像是被屠谷的明月谷。
  红柳突然道:“我跟你走。”
  她刚才说了那么多话,都是跟苏九归说的,唯有这句话是跟墨凛说的。
  “你放了他,我跟你走。”红柳又道。
  “红柳。”苏九归声音很冷,红柳听出来他有些生气。
  红柳听见苏九归的声音就想哭,“道长,你对我够好了。”
  红柳长这么大没遇到几个真心待她的,苏九归不问她来历,他总说,你要什么,我可以帮你。
  红柳知恩图报,如果能用她一条命换苏九归一条命,她愿意去换。
  她说完就要转身,可她肩膀上扣着一只血手,苏九归把她按在原地,非常有礼节地只碰了她肩膀,半点都没有过多触碰,却让红柳动弹不得。
  他像是个长辈,有他在,没人能动得了她。
  “别回头。”苏九归道,“我不会死。”
  红柳呆愣在原地,苏九归的温度从肩膀处传来,那温度很安心,她一颗躁动的心突然被抚平。
  苏九归只是短暂碰了她一下,紧接着就又与墨凛纠缠。
  墨凛都有点看不懂了,道:“她都想来送死,你拦着她干什么?”
  这就是修道之人的局限,脑子里想的太多,大义规矩一箩筐,生死之间都分不清轻重缓急,苏九归一条命比红柳值钱太多。
  噗嗤一声,墨凛的手捅穿苏九归腹部,霎时间鲜血淋漓,苏九归踉跄后退,几乎有些站不稳。
  “你赢不了我。”墨凛道。
  “我没想赢你。”苏九归道。
  这般田地还不认输?墨凛甚至都不太想生剖苏九归的灵相,苏九归着实惹恼了他。
  可他又看不懂苏九归在想什么,因为苏九归的表情看上去并不惊慌,好像根本不是将死之人,而是刚刚完成了一件事。
  跟苏九归打交道不可掉以轻心,他越是云淡风轻就会越让人怀疑自己到底做错了什么。
  墨凛仔细回想苏九归到底干了什么,他被自己卷进幻术,在幻境中再开幻境。
  苏九归的瞳术并不比墨凛强,他没用幻境把他杀了。
  墨凛什么地方出了纰漏?
  “你在干什么?”墨凛问。
  苏九归的后背磕在墙上,疼得脸色几近透明,道:“拖延时间。”
  拖延时间?
  墨凛环视四周,逐白不在,温七半死不活,红柳听苏九归的话就站在原地,背对着他们,苏九归甚至都不舍得让小姑娘看自己的惨样。
  苏九归手底下的人就这么多,他还能使唤谁?
  鬼修?
  墨凛突然有了个想法,他一直都没见过鬼修。
  鬼修本来在苏九归身侧,墨凛只请了苏九归一人进幻境,鬼修去哪儿了?
  鬼修能去找的人只有季原初。
  “我猜你把季原初带在身边?”苏九归道。
  墨凛如此谨慎,他已经知道季原初曾经逃脱过瞳术给苏九归通风报信,肯定不放心把季原初一人留在皇都。
  再加上他曾经说要给季原初送上苏九归的脑袋,他这种性格一定让季原初亲眼来看。
  季原初就在乐安城。
  “我只需要让你的瞳术无用一瞬。”苏九归道。
  瞳术对于被施术者来说就像是有一根无形的丝线一直将你牵连着,墨凛刚抓住季原初时日日对他加深一遍瞳术,就是在加深这条丝线。
  季原初又不是一只小猫小狗,片刻的分神都有可能让他脱离瞳术的控制。
  墨凛拴住季原初的不是铁链,而是瞳术的那条丝线。
  苏九归拼死惹恼墨凛只是为了让他的眼睛合上。
  墨凛的瞳术刚关闭一瞬。
  墨凛感觉到那根无形的丝线陡然崩断,再次续起已经来不及了,他让季原初脱离了自己的控制。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