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34)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与干尸相比,苏九归简直整个人都在冒仙气,红柳不知道苏九归怎么下手的,他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反应,好像是干尸还是活人对他来说都无所谓。
  “你在看什么?”苏九归都不怕,红柳也没那么怕了,他这个表现说明他能控制住场面。
  苏九归轻轻摸过干尸的脖子,那东西在他手里细细的一圈,环上两掌就能包裹住。
  “不老山的符文。”苏九归道。
  “啊?”红柳不太懂。
  苏九归问:“你以什么入道的。”
  “刀。”
  “师承天门山?”苏九归问。
  红柳没直接说,道:“差不多吧。”
  苏九归也没深究,道:“天下四大仙山,太清出剑修,玉衡山出丹修,天门山出刀修,不老山出符修。符文是不老山的绝活,我也会,但在用符咒上,我比不上季原初。”
  云间城一别之后苏九归再也没听说过季原初的消息,不知道他现在如何了。
  “季原初?”红柳问:“那个叛徒?”
  苏九归嗯了一声,道:“这个符文很像他的手笔。”
  红柳啊了一声,问:“你的意思是他来过广陵城?”
  苏九归道:“这符文写了起码有一百年以上了,他可能是很久之前来的广陵城。”
  “他来广陵城干什么?”红柳对季原初没什么好印象,杀师叛门的东西是道门之耻。
  苏九归:“不知。”
  季原初是个远近闻名的骗子,如果他知晓十成的真相,只会告诉苏九归一成,并且这一成还要层层包裹,一层一层的烟雾弹炸开。
  所以苏九归对季原初的话永远都是将信将疑,包括之前在云间城天府寿宴上说的。
  苏九归边说边往前走,红柳只能在后面跟着,他停在尽头的男人面前,这不是一个活人,而是一尊木头雕刻的神像,双手掐了一个诀,一副低眉善目的模样。
  神像前还摆着一个香炉,两盘供果,上头的苹果早烂了,不像是很多年没人供奉,看样子可能在一个月前还有人前来参拜。
  “你说之前这里有座庙?”苏九归问。
  红柳:“对啊,圣井庙,里面供奉的是井仙。”
  红柳说着说着自己想明白了,“你是说这是井仙?”
  苏九归:“很有可能。”
  “广陵城人把原本的圣井庙拆了,但又害怕降下灾祸,于是将井仙挪过来,每个人进来都要参拜,保佑自己下矿顺利。”
  苏九归的声音很冷淡,可在他的叙述之下,红柳就像是看见了无数矿工从他们身边走过,每日下矿第一件事就是来参拜井仙,来保有自己平安顺遂。
  “井仙保佑此行顺利。”
  咚咚咚,每一个下矿的旷工都给这尊井仙磕过头。
  参拜结束之后他们三两成群,拿着器具采矿求财。
  “那挂着的尸体又是什么?”红柳不太懂,井仙不应该是仙气飘飘的吗?
  “人不好擅自挪动神像,应该是请了人专门来弄的,这是不老山的封印,井仙的作用类似于你们民间的稻草人,民间以稻草人来恐吓飞鸟,不老山喜欢用替身来替他压制妖魔。”
  红柳跟在苏九归身边涨了不少见识,苏九归道:“至于尸体,我猜季原初应该是在下矿时遇到了难缠的人,将他们封印在此地,以人的血肉形成了一个新的阵法。”
  苏九归一停,道:“换而言之,这里是整个凌天石矿最安全的地方。”
  “这里已经是最安全的了?”红柳挫了挫胳膊。
  “越恐怖的东西越是安全,”苏九归道:“弄成这个模样可能是威慑后人,或者在压制什么。”
  “真正的入口在神像下。”苏九归敲了敲香炉,果然,听到咿呀一声,眼前裂开一个缝隙,一条楼梯出现在眼前,一直向下延伸。
  红柳心中感叹,苏九归真的什么都懂啊,“你真厉害啊。”
  苏九归摇了摇头,“不是我厉害,有人已经来过了,这里之前的阵法被他破了。”
  比他们先一步到来的人只能是逐白了。
  苏九归突然皱了皱眉,楼梯边缘有血迹,血迹很少,只有三滴,苏九归用手捻了下,血还未凝固,已经凉了。
  味道很特别,有一股龙涎香的气息。
  龙,这是龙血。
  三滴血隐藏在黑暗之中,不仔细看根本看不出来,也不知道是不是故意被人留在此地的。
  逐白是世间唯一一条龙,他的鳞片无坚不摧,尤其是现在他觉醒了大部分力量,比以往灵力更为强盛。
  可是逐白受伤了,为什么?在这儿发生过什么?
  这里甚至连打斗的痕迹都没有。
  逐白这人从小在他庇护下长大,后来进了魔族,魔族手底下走狗多,一直也没有谁能让他接触什么大能。
  他这种幼龙很容易惹上不该惹的东西。
  苏九归背对着红柳,此地光线昏暗,很容易掩盖他真正的神情,红柳没注意到苏九归脸色变化,咦了一声,“温七那小子呢?”
  红柳环视了一圈,上百具干尸与她大眼瞪小眼,她看了一圈也没找到温七那个小道士。
  “爬个楼梯这么费劲儿?”红柳嘟囔了一声,“是个男人现在也该下来了吧?”
  她这话说得不太准,那楼梯又陡又长,普通人下来可能要花半个时辰,他们也才刚到一炷香。
  “红柳姑娘,”苏九归平稳的声音传来,“你在此地等他,这里很安全。”
  红柳啊了一声,如果想要等温七最多再等个两炷香的功夫,实在等不及走回头路捞他都行,苏九归是有什么要紧事非要去做吗?
  红柳转念一想,对苏九归来说红柳这个向导已经没用了,地底的情形她也不知道。
  地面上是成了精的凌天石石像,下一层肯定又是险境,这里有季原初的阵法,说不定此地真的是整个广陵城最安全的地方。
  红柳指尖一紧,一截蜘蛛丝缠绕上了红柳的指尖,苏九归:“有事就叫我的名字,我会赶来。”
  红柳跟蛛丝大眼瞪小眼,心想叫你你就来,还真拿自己当仙尊啊?
  不知道为什么红柳生出了一些愤懑来,大概是之前还说她天生道骨,现在就撇下她自己下洞,骨子里还把她当个小姑娘看。
  说罢,苏九归已经走下了地道,红柳想说些什么都来不及。
  --------------------
  作者有话要说:
  我还以为我能写到师尊和龙龙见面,结果高估了自己。
  惊天噩耗,我明天后天都要上班还要加班,一直补班到三十放假,相当于我连着上班上了半个月,哭了。
  以前我都是下班回家和周六日存稿子,之前车祸耗光存稿箱,这回真的熬不住了,强行写下去质量肯定会受影响,乾坤的更新时间暂时改成每周一到周五更,周六日休息。
  之前欠的债我慢慢还,希望小仙女们谅解,打工狗年底实在是太忙了
  过完年之后会慢慢调整回来
  感谢在2022-01-20 17:24:20~2022-01-21 17:57:1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雪崽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猫咪之兰 2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棉花精
  ================


第八十九章
  温七站在井底, 他还能摸到铁质的梯子,如果他想爬上去就要面对活过来的石像。
  如果他想前进就要去面对两个黑影。
  他仔细辨别了一番,发现那两个影子一高一矮, 其实不太像苏九归和红柳。
  那只有两种可能, 一种是鬼, 另外一种是之前苏九归提到的“盗贼”。
  温七握住了背后的剑,跟在苏九归身边总算是长见识了, 不像以前看见什么都想跑。
  他进入练气阶段, 耳力比之前好了些,此地安静, 他好像能听到黑暗中另外两个人的呼吸声。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