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153)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红柳看温七一个屁都放不出来,道:“金钱疫解了,广陵城开了城门,里头没染病的人没事,已经病入膏肓的只能处理了。”
  红柳继续道:“但是开城门当天,广陵城出了事,有人连夜进城开采凌天石,因为都想发财,死了不少人。”
  像潘宁那种亡命之徒可不少,趁火打劫的,趁着新人还未接管,盗贼先一步进了城。
  原本的凌天石早就没了,他们开采的凌天石就是变成凌天城的广陵城人。
  福祸相依,苏九归解开了金钱疫,也给广陵城引来了盗匪。
  红柳道:“都是死于贪财,也没什么好说的。”
  广陵城开采凌天石带来无尽的财富也带来无尽的灾难,只要凌天石还存在一日,就不断有人为财而死。
  苏九归:“见过城主吗?”
  红柳道:“没,从头到尾都没出现过。”
  广陵城还有事没解决,这位城主封城之后再也没出现,要么是已经变成凌天石了,要么就是还憋着什么坏事儿。
  金蝉已经死了,苏九归之前在藤妖梦境里看到棺材里那个人是谁?金大人这么恭恭敬敬供奉着的人可能才是真正的恶人。
  他又想干什么?跟城主有什么关系?
  温七终于缓过神,补充道:“不过我们出来的时候看见秦城楠了。”
  “嗯?”苏九归想起秦城楠说要在城门口等他,他都忘了正仙盟也有干涉。
  “他怎么说?”温七还未回话,就听到一阵很悦耳的声音,转身才看见逐白正倚着花架看他,他长得高,不自觉就让人感觉到压迫。
  温七见过小白,也见过银发的逐白,之前匆匆一瞥在云间城见过黑发的他。
  他其实分不清这三人,乍一眼看去很像云间城遇到的那位魔龙,但仔细看又觉得不像。
  温七第一次跟魔龙打交道,被他唬得一愣一愣的,满脑子都是一个问题,到底怎么叫他,他张了张嘴,一声师娘半天说不出口,他害怕逐白一爪子让他魂归九天。
  红柳轻咳一声,用胳膊肘顶了下温七,温七才对苏九归道:“他说会来找你。”
  苏九归皱了皱眉,秦城楠还要找自己做什么?
  温七说完逐白没有说话,他过了很久才听到逐白笑了一声,“哦?”
  温七本能地缩了缩脖子,想离这位魔龙远点。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2-02-04 11:47:23~2022-02-07 18:41:06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火箭炮的小天使:雪崽 1个;
  感谢投出手榴弹的小天使:困了就洗洗睡 1个;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30417126 4个;顾羿 2个;手分手、suephi、醉春烟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醉吟 21瓶;克斯维尔的明天 15瓶;策策落泪 10瓶;蓝毛白毛粉红毛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城主
  ==============


第一百零二章
  温七恨不得把自己缩成一个鹌鹑, 他就没受过这种罪,也不知道怎么接茬,苏九归道:“别吓他。”
  他说话声音不大, 出乎温七预料的, 这魔龙竟然真听了他的话, 道:“他胆子也太小了,一点长进都没有。”
  温七很诧异地看着他, 温七只跟小白相处过, 逐白这意思好像以前认识他一样。
  逐白跟小白还真是一个人啊?
  逐白打了个哈欠,极为自然地坐在苏九归旁边那张空椅子上, 他往哪儿一坐都是人群里最亮眼的, 这世上怕他的人多,他稍微做个小动作, 温七和红柳都下意识忌惮, 觉得这人等会儿要发难。
  逐白坐下来也不说话, 跟来玩乐一样。
  苏九归吃了金蝉的金丹后妖化,之后跟逐白荒唐了三个月, 根本没来及知道广陵城后续, 今天想从温七这儿仔仔细细了解清楚。
  苏九归道:“继续。”
  “就……”温七不敢看逐白眼睛, 黄金瞳看着吓人, 把眼神对在花架上,差点把自己弄成个斗鸡, 才捡起自己没说完的半截话, 道:“就我们入城那会儿,秦道长说是在城门口等师尊。”
  “哦, ”逐白拉长了语调,“等你啊?”
  怎么什么飞醋都吃, 苏九归觉得逐白有些孩子心性,摸了摸他脑袋,挺让人受用,逐白被他摸着头也不躲,黄金瞳一眯,总让人觉得有些危险。
  苏九归道:“他一个正仙盟修士能在你这儿掀起什么风浪?”
  他这是哄着逐白说话,论身份地位,论灵力修为,秦城楠都不是逐白的对手。
  整个正仙盟可能只有那位盟主能让逐白多看一眼。
  逐白哦了一声,听了也没放下芥蒂,只不过不再叨扰他。
  苏九归知道这人等会儿关起门来肯定还要闹,继续问:“然后呢?”
  温七被他俩这套动作给惊了惊,之前只是听说,今日真的看见了才知道两人有多亲昵,这呼风唤雨的魔龙在他师尊面前乖乖巧巧的。
  他终于意识到,眼前这条魔龙还真是他的师娘。
  “温七?”
  温七压下心中惊涛骇浪,道:“我跟红柳从圣井里钻出来的时候就已经在城外了,后来你降了雨,我们看金钱疫解了,没想再进城节外生枝,三个结伴离开了广陵城。”
  苏九归问:“谁开的城门?”
  “啊?”温七从来没想过这个问题,他看事情看不全,管中窥豹就只看个片面,在他看来,金钱疫解了,不会感染出去,城门不就自然打开了吗?
  红柳听到这儿皱了皱眉,在场的只有她最了解广陵城,也不等人问,自己就说了:“是城主,广陵城封印是城主亲自设下的,除了他没人能打开。”
  红柳道:“我被困广陵城,一直想寻找脱身之法,千方百计想要找这位城主,一直都没找到他的音讯,他突然不见了。”
  苏九归问:“突然?”
  红柳点了点头,道:“当时被封城了,城里好多人没染病,有人气急怎么能封城,这不是把一城人的命赔出去了,好多人想要找城主问个清楚,但一直找不到他的踪迹,估计他也是怕人发现,到时候被强行拖出来开城门,他都保不住广陵城。”
  红柳道:“有人说城主朝着凌天石矿的方向前去,那是人们最后一次看见他。”
  苏九归问:“他叫什么?”
  红柳:“郭培。”
  她说完就看见三双眼盯着她瞧,红柳比温七会看脸色,当即知道他们是想从自己这儿听出个原委,道:“我就知道他是个男的,名声挺好的,有人说他是明主。”
  “你信?”苏九归问。
  “信不信就是那么一回事儿,”红柳想都没想脱口而出:“反正广陵城之前也没闹出什么狗屁天府盛宴,我看郭培当城主当得挺好。广陵城这么多人觊觎凌天石他都能压得住,在这之前从来没出过大乱子,金钱疫起了之后他立即封城,不然金钱疫扩散出去,整个九州就完了,也算是舍了小我保全大局。”
  在她看来这事儿没有什么十全十美的做法,这已经是最好的结果。
  逐白听到这儿笑了一声。
  红柳一停,她不大喜欢魔物,驭灵师看见自己无法驾驭的东西会本能害怕,她面对逐白很难不怕,他好像在质疑红柳的话。
  逐白问:“如果是他故意的呢?”
  之前逐白都不插嘴,好像就是听他们随便聊聊,这时候才问了第一个问题。
  苏九归回头看他,逐白也回望他,他是魔物,当然会以最大的恶意揣测人,魔族当道,一百个城主里最多有一个明主,他不信左右逢源的郭培是什么好东西。
  苏九归与他对视一眼,立即理解了逐白的意思,如果是这样那一切就通了。
  红柳没有立即接话,而是缓缓皱起眉,她一个小姑娘经常故作老成,很少在人前露出这么疑惑的表情。
  逐白什么意思?城主故意封城,然后让广陵城人自生自灭?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