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62)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蛇女现在的情况很不稳定,苏九归竟然还要激怒她,到时候蛇女完全丧失心智干出什么事谁都无法预料。
  他一旦在这儿死了,身体很快就会断气,天王老子来了都没用。
  运气好的话,苏九归后半辈子能活在蛇女的梦境里。
  “是,”苏九归道:“激怒她,让她来杀我。”
  霍清微怔,然后她松开了手。
  苏九归没办法赶去天水河,那他就让蛇女亲自出来见他。
  火焰在苏九归的掌心中跳动,最先被点燃的是晒着的草药,霍清曾经在此处晒药,她一日有两个时辰都在研究她那些药材。
  然后火舌卷上竹篓,那是霍清每日出去采药时都会带着的,蛇女会送她出门,让她早点回来。
  后来是院内的竹椅,因为蛇女住进霍清家,霍清不得已置办了很多东西,她们一起挑中的,连马车夫都没舍得叫一个,两个人硬生生搬了三条街才带回家。
  晾衣绳上晒着的衣服,衣服迎风飘荡,随即就被火舌吞噬。
  蛇女很喜欢看霍清晒衣服,她总是把两人的衣服并排晒在一起,等蛇女穿上的时候就能闻到一股很温暖的香气,她曾经很偏执地认为那是霍清的香气。
  霍清站在此地时就好像能看到过往,回忆在眼前一幕幕掠过,这间院子本来没有什么特殊,云间城随时可以找到另一个宅院,可就因为她们曾在此地生活而变得不同。
  她已经太久没回过这个家,一千年了,蛇女有执念,她何尝不是?
  这是蛇女的噩梦,难道不是霍清的噩梦吗?
  她早就死在小巷里,却不得往生,被迫陪着蛇女一遍一遍重复这个噩梦。
  她根本没办法维持自己的冷静,她只是强迫自己,说霍清,冷静点,别疯了,已经疯了一个了,你不要疯下去。
  一千年了,蛇女多痛苦,霍清就有多痛苦,想见蛇女的念头是唯一支撑她活下去的东西。
  她不敢走进来,明明就在眼前,死之前没走的那段路,死之后也不敢走。
  她甚至不敢回家看上一眼,她以前治愈的那些病人都说人死之后千万不要回家,不要再去徘徊,不要留恋,不然会变成“怨”。
  现在霍清就觉得自己已经变成了“怨”。
  她苦苦支撑了一千年,那股劲儿一直堵在胸口,现在好像随着家中起火而灰飞烟灭。
  咔嚓一声。
  霍清随着声音抬起头,远处的玄符军停止了攻击,他们停了。
  门外挠门的苏家村民也跟着一起停下,世间陷入诡异的安静中,静得连一阵风声都没有。
  仿佛这天地之间,干干净净,世间万物,因造物主的心绪而停止。
  极致的安静之后,就是一阵惊人的尖叫。
  天空上的裂缝骤然变大,天上的鬼面獠牙齐声尖叫,尖叫声如同毁天灭地,仿佛人的叫声能够杀人。
  霍清捂住自己的耳朵,觉得自己的耳膜要被穿透。
  鲜血从她的嘴角溢出,再这么下去,她非死在这儿不可。
  她抬头去看苏九归,发现苏九归的样子并不好,他吐出大口鲜血,耳朵也缓缓流出血迹,他很快就会七窍流血而身亡。
  可苏九归连擦都没擦一下。
  谁都不知道蛇女到底叫了多久,当她停止时霍清感觉已经过了一辈子。
  “我,杀,了,你。”天边传来蛇女的声音,怒火,压抑,仇视都挤压在一起。
  霍清听到这句话愣了愣,她很久都没真的听到蛇女说话了。
  “嗯,”苏九归张开手臂,明明嘴角都是血迹,看上去那么狼狈,可他看上去那么冷静,仿佛真的死在这儿也无所谓,“我等着你。”
  “来杀我啊。”他露出一个笑来。
  --------------------
  作者有话要说:
  感谢在2021-11-27 12:27:44~2021-11-28 12:04:19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mimi、雪崽、困了就洗洗睡、欧阳鲷鱼烧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buer 80瓶;彤云出岫 7瓶;中国! 5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豪赌
  ==============


第四十四章
  火苗停止了跳动, 静静停下来,就像是一幅画,可是凑近又能感觉到灼热, 再凑近些可以把人烧伤。
  墙壁已经被燃烧成一堵火墙, 有人从中走出, 那人是个少女身形,身形隐藏在火焰中让人看得有些不够真切。
  蛇女。
  一千年了, 她一直停留在原地, 从来没有长大过。
  她在火焰中一抬眼,苏九归被一只无形的手凭空捏住了脖颈, 他双腿离地, 有什么东西卡着他的脖子,让他连呼吸都做不到。
  他要激怒蛇女然后唤她来杀自己, 他做到了, 这是惩罚。
  苏九归眼前开始发黑。
  咔嚓, 苏九归听到一声细微的咔嚓声,只要蛇女再用力一下, 苏九归的颈骨就能被她当场捏碎。
  蛇女站在火焰中, 她过了这么多年已经没有什么人样了, 嗜血的渴望涌上来, 她想把每一个闯进梦中的不速之客清扫出门。
  她讨厌魔族,也讨厌人族, 她只喜欢霍清。
  “蛇女!”有人在叫她。
  声音很熟悉, 可是她没有听出来。
  “蛇女!”突然有人抱住她,停止的火焰依然是滚烫的, 有人冲进了火焰里,紧紧抱住了蛇女的身体。
  她瞪大眼睛, 被人抱得有点微微愣神。
  人族被火焰烧一下会很疼,霍清大概也很疼,她被火焰烧得皮开肉绽,衣袖上已经沾满了火星,即使是这样她都没有松开手,她一直紧紧的、毫不放松地抱着她。
  “蛇女!”她一遍又一遍呼唤她的名字,好像可以叫上千万年。
  “我是霍清。”霍清紧紧抱着她,她想把蛇女抱离这里,可是蛇女一动不动,她只能陪着她在此地。
  “姐姐?”蛇女眨了眨眼睛。
  伴随着这一声姐姐,苏九归脖颈上的桎梏突然消失,他砰地一声砸在地上,捂住胸口大口喘气。
  他喉间火辣辣的疼,都来不及顾及自己的伤痛,下意识看向火海中紧紧相拥的人。
  “对,”霍清很久没有听到这声姐姐了,喜极而泣,“我是你姐姐。”
  “不,你不是,”蛇女立即否定,她摇了摇头,“她喜欢穿蓝裙子。”
  霍清穿着一身黑色丧服,那是死人才会穿的衣服。
  霍清原本准备了满腔的话,到这个时候却一句话都说不出口。
  蛇女抬起头,问:“你有没有见过我姐姐?她喜欢穿蓝裙子,她跟你一样高。”
  蛇女比划着霍清的样子,又一次在跟人重复这句话,她重复了成千上万遍,死之前在重复,死后在梦中也在重复。
  你有没有见过我姐姐?
  她喜欢穿蓝裙子。
  你有没有见过我姐姐?她……
  霍清的嘴唇在哆嗦,她伸出自己的手腕,那里还缠着一块纱布,透露出丝丝血迹,蛇女一直是霍清来喂养,这么多年霍清手上的伤从来就没好过。
  霍清每一日都会给蛇女喂一碗血,很多人说她迟早喂养一只妖,迟早要遭报应。
  这大概就是报应。
  蛇女看到伤口的那一刻很迷茫,她眨了眨眼睛,好像那不是手腕,而是一个难题。
  然后她看着看着,便流下了眼泪。
  豆大的泪珠滚下来,模糊了她的视线,她下意识抓住了霍清的手腕,抓住了却又不敢碰,害怕她姐姐会疼。
  霍清想这一天想了很久了,想了整整一千年了,可是她不知道怎么把这句话说出口,她要把积攒多年的话说出口,其实很简单,只有三个字。
  “我死了。”霍清说。
  蛇女停在原地,轰隆一声,天上突然下起了大雨,天空中缠满乌云,就像是人们的怨气聚集在一起,上百张鬼脸同时哭泣。
  哗啦啦,雨水降临在人世间,熄灭了火焰。
  蛇女慢慢矮下身体,仿佛站立已经耗尽了全部的体力,霍清只能陪着她,她跪在蛇女面前,捧起对方的脸,蛇女和记忆中没有区别,一双很漂亮的杏眼,看人时像是带着天真的笑意。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