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0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逐白来妖境已经是一个月后了,苏九归早就进了天妖塔,他们来迟了一步。
  “他有留话吗?”逐白问。
  庄庄摇了摇头,“没有,一句话都没说。”
  苏九归不会与人轻易交心,当然没必要跟她一个小狐妖说些什么。
  逐白有些失望:“让她走。”
  红柳有些犹豫,把庄庄放开,给她道了歉,觉得自己动作太过粗俗了。
  庄庄心惊胆战,完全不敢跟逐白说,本来是想取走苏九归的眼睛,她犹豫片刻,道:“他好像入魔了。”
  逐白目光一凛,这是苏九归离开的原因吗?他真的入魔了?
  她此言一出,没人想要说话,温七和红柳都是一阵沉默。
  庄庄跟魔龙待着一身胆子都不够用,道:“告辞。”
  庄庄要走也没人拦,线索到这儿断了,苏九归进了妖境,花了半个月的时间治眼疾,之后进了天妖塔再无音讯,可能已经遭难了。
  温七问:“天妖塔怎么走?”
  逐白还没回话,红柳道:“先不管他是不是入魔了,苏九归没留下任何音讯可能不想让我们打扰他。”
  他走得那么匆忙,如果想让他们帮忙肯定会留下一两句话。
  “可……”温七还没说完,红柳便打断他接下来的话,道:“我从来没听说过有人能从天妖塔活着出来,或者说我根本就没听说过有人不要命要去天妖塔找死。”
  红柳相比温七见多了世面,他们行走江湖的,偶尔会遇到有人来求助,妖族都觉得天妖塔是在家坟墓,那地方水深得要死。
  “那也不能让师尊一个人进去啊。”苏九归半个月没音讯,估计就是一具死尸。
  温七急道:“你不想去就算了,我跟师兄去。”
  “谁说我不想去了?”红柳道:“我是让你想清楚,你自己胳膊怎么废的?”
  温七晃荡了一下空荡荡的袖管,道:“我废了胳膊怎么了,又不是拿不起剑,你别看不起……”
  “闭嘴吧。”逐白突然出声。
  他就不知道带孩子是这么麻烦的事儿,俩小屁孩还能打起来,苏九归把人扔给他自己跑了,让逐白一个人受罪。
  逐白本来心里藏着事儿,被这俩人这么一搅和,什么惆怅都没了。
  逐白一开口,温七和红柳一起噤声,苏九归不在,这条魔龙就是他们家里人,主要是逐白脾气不好,又不像苏九归那样温和,把人惹恼了估计当场就给他俩踹了。
  逐白手里还拿着妖境舆图,眼睛明明在看舆图,但一点神采都没有,红柳一看便知,逐白“出神”了。
  逐白神识逐渐开始试探,这儿不是他的乐安城,不敢弄得太放肆,悄无声息地往外慢慢铺开。
  逐白一眨眼,片刻间眼睛又有了神,一指舆图东北角,道:“在这儿。”
  红柳凑上前看了一眼,此地偏远,四周是群山环绕,看上去就不像是什么好地儿。
  不过天妖塔是妖族坟墓,也不太好建在闹区。
  “走过去?”红柳盘算了一下,妖境比普通城邦大多了,走过去起码要一天。
  逐白:“不用。”
  红柳:“嗯?”
  红柳话音刚落,逐白一只手扶住红柳肩膀,另一只手搭在温七肩头,他本来就站在两人中间,刚碰上那一刻,三人就地消失,只留下一阵烟雾。
  红柳就感觉脚下一个踉跄,下一刻脚底下踩着的青石板就变成了青草。
  果然,跟着魔龙有肉吃,比跟在苏九归身边时省去了不少麻烦。
  她抬起眼便看见一座高耸入云的塔,这塔看上去不像人建的,都快有座山那么高了。
  塔身还盘旋着一条黑色大蟒,大蟒绕柱盘旋,一颗蛇头就趴在塔顶,居高临下俯视众人。
  此地有几重结界,为了捂住妖丹外泄留下的麻烦,塔身极厚,又有灵兽镇压。
  但此地管理极为松懈,有人进进出出,有几个人在送葬。
  最显眼的是个蛇妖,她貌美非常,一身丧服都遮掩不住她的容貌,手中捧着一个骨殖坛,有人专程为她打伞,后头跟着十七个人,都穿着丧服,一路默默流泪,坠在队伍尾端的则口中念念有词,大概是在念些往生的歌谣。
  “这是……送葬?”温七问。
  他虽然没见过妖族送葬,但见多了葬礼,知道大概是在干什么。
  逐白嗯了一声,妖族规矩五花八门,可能是她们那边族群的传统,
  他们三人对死者还是有些尊敬,先等着送葬队走了,才慢慢跟在后头。
  逐白一边走一面打量,天妖塔外围修建得很“规整”,青石板,白玉砖,两侧各自打造了灵兽像。
  这是层层镇压之意,普通妖族弄不出这玩意儿,应该是某个仙尊设下的。
  逐白歪了歪脖子,难免有些不适,镇压符文不分族群,估计仙尊来了也会不适,果然,温七已经起了鸡皮疙瘩,红柳则感觉浑身发冷。
  “这什么鬼地方啊?”红柳忍不住道。
  红柳话音刚落,里面有人狠狠瞪了她一眼,红柳立即闭嘴了。
  逐白表情则有些凝重,问:“确定进去吗?”
  红柳问:“你怂啊?”
  不知道是因为现在逐白的打扮是个小少年,还是他现在和自己同辈,红柳没有以前那么怕他,颇有些蹬鼻子上脸的意思。
  以前见到逐白不敢说话,现在什么话都敢往外蹦。
  逐白觉得红柳出门在外,这小妮子这么莽很容易被人打死。
  逐白看着眼前大门,道:“我死不了,你们就说不准了。”
  他是魔龙,最差的打算不过是进去出不来,被困个成千上万年,等个找死的后生触碰什么机关把他放出去。
  红柳和温七可都是人,这俩人又没金刚不坏之身。
  之前有人进去出不来,八成死在里头了。
  红柳无所谓:“来都来了。”
  温七:“……”
  什么叫来都来了?
  红柳一笑,一双杏眼弯弯看着逐白,道:“魔龙殿下这么厉害,一定会保护我这个弱女子,你说是吧,温七?”
  温七莫名被红柳捅了下,不确定问:“……师兄?”
  逐白:“……”
  苏九归都收了些什么玩意儿当徒弟?
  逐白分别在红柳和温七身上拍了下,只听啪得一声,好像逐白只是随意地给他们扫了扫灰尘,道:“有事儿给你挡一命。”
  红柳手腕上出现了一片黑色龙鳞,那东西没有想象中的坚硬,很柔软地覆盖在她手腕上,下面就是跳动的脉门,应当是给她护住了命门。
  红柳唔了一声,没想到逐白这么大方,按照红柳的理解,一片龙鳞就相当于逐白的一个化身。
  她还以为龙鳞这玩意儿只有苏九归能享用,道:“你这是给人送龙鳞送不出去,开始乱送了?”
  逐白:“……”
  他想替苏九归清理门户。
  --------------------
  作者有话要说:
  明天打天妖塔副本
  红柳:你好像一只被抛弃的狗狗哦。
  逐白:……不会说话可以不说的姐姐。
  天妖塔
  ================


第一百三十八章
  天妖塔大门洞开, 乍一眼看去像是个庙宇,只不过神坛上供奉的不是神像也不是妖魔,而是一扇朱红色的大门。
  妖族都喜欢大红大绿的艳色, 最常用的门便是朱红, 这座大门足足有二十米高, 里面透不出任何光亮。
  大门做得逼真至极,两旁有两只看不出什么样的镇宅兽, 门前台阶足足有二十九阶。
  今日有人前来祭祀, 逐白三人刚巧在旁看着。
  现在天色暗了,天妖塔未点烛火, 塔内昏暗, 前来祭祀的蛇精走上台阶,妖族不学人族做派, 送葬也不下跪, 反而像是前来做客一般敲响了朱红大门。
  门咿呀一声从里侧打开, 里头漆黑一片,什么都看不清。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