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61)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这是蛇女的梦, 她想要天是方的就是方的,她不高兴, 可能会把所有人压成肉泥。
  霍清在这里待了一千年了, 还未见过这种东西。
  霍清没见过, 苏九归见过。
  这是第一层梦境的东西,这时候竟然来到了梦境的深处, 蛇女快陷入混乱了, 或者说, 她在梦里活了一千多年已经快熬不住了。
  可是苏九归偏偏闯入她的梦境深处, 揪住她最心底的偏执,她很快就会知道真相, 身体在拼命自保。
  她想见霍清, 但她又不想见霍清。
  发疯的蛇女可能会把所有人都埋葬在此处。
  “蛇女现在在哪儿?”苏九归问。
  霍清指着一个方向,道:“天水河。”
  这个回答意料之中, 当然是天水河,蛇女的身体还在河底。
  苏九归刚想迈出一步, 听到了地动山摇的响声,玄符军奔跑起来如同千军万马,云间城的玄符军都是战时的军队,大多数都是十米高,有些甚至有二十多米。
  远处成群结队的玄符军潮水一样朝他涌来,光是这些玄符军就能把苏九归给淹了。
  蛇女一直在限制他的力量,她很聪明,知道苏九归什么时候最为弱小,十五岁的苏九归不可能抵挡所有玄符军。
  这根本不是凡胎□□可以轻易阻挡的。
  “你妹妹看上去不太省心。”苏九归咬了咬牙,他身上甚至都没有任何一件武器。
  十五岁的他要怎么毫发无损地穿过玄符军的包围,然后带着霍清安安稳稳去天水河?
  ·
  云间城。
  逐白还在最初的那个客栈,这里的云间城如此宁静,仿佛是个温柔乡。
  这个梦是蛇女专门捏造出来给云间城人的,任何人,只要任何人想要在这儿活下去就能安安稳稳过一辈子,他们无忧无虑,每日只要快乐就行。
  难怪这个小镇好得不真实。
  苏九归在梦里已经过了三辈子,在逐白眼中他一共才睡了不到半个时辰。
  苏九归睡前的姿势是曲起一条腿靠在床上,现在他的姿势变了,他极力将自己蜷缩,身上开始出现大片的血花。
  肩膀,后腰,脸颊,鲜血弥漫开,他在这层梦境的身体只有十岁,他只能尽量将自己缩小一点,再小一点,好像这样能抵御他的痛苦。
  逐白坐在苏九归身边,从头到尾都没有松开苏九归的手,他不知道自己这个动作有什么意义,就算苏九归在下一层梦里出事逐白什么都做不了。
  他尝试过治愈苏九归的伤口,可不论怎么努力苏九归身上的伤都没有一丝一毫愈合的迹象。
  苏九归是在下一层梦境受伤的,在这层的逐白没办法治愈他。
  天快亮了,第一声鸡鸣响起时苏九归就会永远消失在识海深处。
  逐白应该放任苏九归去死,反正他也警告过了,师徒该尽的情分他都做了。
  可是……
  他手里还握着苏九归的手,能够感受到他微弱的脉搏,十岁的苏九归很瘦小,脸色那么苍白,遍体鳞伤地躺在血泊里,逐白都不需要用力,轻轻一捏就能把他捏碎。
  这是逐白第一次见到他师尊十岁时的样子。
  他想起自己为何出现在苏九归的梦中,强烈的执念才会把一个人拖进自己的梦里,苏九归在想着他。
  十岁的苏九归在向逐白求救,他很难做到坐视不理。
  真麻烦,逐白后脑轻轻靠在墙上,仰头看着窗外挂着的一盏红灯笼,没关窗,外面的灯笼被微风吹过时轻轻摇摆,好像他混乱的心。
  如果这次失败,逐白就跟着苏九归一起死在这儿,他在梦里死了,外面那条尾巴也会灰飞烟灭。
  “你欠我的。”逐白不太情愿地闭上眼。
  ·
  苏九归必须在梦里保持清醒。
  “跟我走。”
  苏九归带着霍清转身进入巷子深处,这片巷子当年住的都是穷人,没想到成了抵挡玄符军天然的堡垒。
  玄符军进不来,如果想进来就要把这儿踏平。
  背后是轰鸣声,玄符军的利斧砸在地上,弄巷的墙壁被砸得稀巴烂,砖头像石子一样四处乱蹦。
  弄巷最多只是拖延时间,没办法阻止玄符军。
  他转身进了胡同,霍清跟上他的脚步,发现这是她回家的路,她死去的地方走要再转两个弯就能回家。
  霍清皱眉,问:“你是不是走反了?”
  这里不是去天水河的方向,苏九归为什么反着走?回家干什么?
  苏九归原本笃定的脚步一停,他不知道看到了什么,突然伸出一只手臂,把霍清护在身后。
  这时候霍清才看清楚,墙上一片浓黑的阴影,就像是黑色的沼泽一样,鼓起一个巨大的水泡,水泡破裂后,黑色的液体像是血液一样涌出。
  然后在地上凝结,竟然活生生从墙壁里走出一个人影。
  不止一个,小巷狭窄,像是产卵一样突然排出十几个卵泡,碎裂之后走出一个又一个人影。
  他们面无表情,只是沉沉盯着苏九归看。
  苏九归护住霍清,警惕地朝后退了一步,这不是云间城人,而是苏家村人。
  上一层苏九归自己的噩梦活了,除了天上的人脸还有这些村民,竟然一路追杀到深处。
  之前他们还忌惮逐白的存在,只敢缓慢地接近不敢做出什么。现在逐白不在,他们才露出本来面孔来。
  越来越多的村民从墙壁走出,这个巷子被堵死了,巷子外面是玄符军,巷子里是苏家村村民。
  苏九归自己完全有办法可以逃离,但他现在带着霍清,他说好要帮蛇女找到姐姐,不可能让霍清死在路上。
  一个人朝苏九归冲来,他一脚踹在那人腹部,然后又卸了另一个人的肩膀。
  噗嗤一声。
  他正撂倒一个村民,突然听到背后一声动静,这是再熟悉不过的,人被割喉才有的响声。
  他猛地一回头,以为会看到霍清倒下,就像当年霍清被盗贼杀死在这个巷子里。
  一具尸体砸在他脚边,那是苏家村的村民,而霍清站在他面前,手里拿着一把柳叶刀,衣袍上溅起一个血点子。
  “你……”他一直以为霍清是手无缚鸡之力的医女。
  霍清甩了下柳叶刀,动作轻巧而熟练,道:“你以为我怎么在这儿活下去的?”
  霍清活着的时候是个普普通通的医女,可她在蛇女的梦里被困了一千年了,如果没有点本事怎么可能在这鬼地方活一千年。
  不只是蛇女在找她,她也必须好好活着,才能等待蛇女能找到她。
  霍清干脆利落解决下一个,道:“我不管你想干什么,最好快点。”
  有霍清在后面帮他,苏九归可以做很多事,他一脚踹开大门,然后钻进了宅院。
  这是霍清家,门非常低矮,人必须要弯腰才能进入。
  霍清上了门闸,把苏家村村民拦在门外,很诡异的是,村民只是在门外挠门,竟然不敢破门而入,只能徒劳地发出威胁一样的低吼,好像这里有一个无形的屏障。
  这里曾是蛇女心中最珍贵最干净的地方。
  霍清关上门闸之后愣了很久很久。
  院子中央一排花瓶,被人仔仔细细按照从小到大的顺序排列,院子边缘有一排霍清晒着的草药。
  屋内一层不染,仿佛还有人在此处生活。
  蛇女把这个地方保留得很好,跟那天霍清早上出门时的家一模一样。
  一声脆响。
  霍清刚进门就看见苏九归一脚踹碎了花瓶,全然不符合他一个道士的风格,就像是一个进城的土匪,紧接着把旁边的草药掀翻在地。
  “你干什么?”霍清厉声道。
  苏九归没回答她,轻轻念了一串符咒,掌心燃烧起一片火焰。苏九归十五岁时学的咒术都是些糊弄人的小把戏,唯一能有点用处的就是火符。
  “你干什么?”霍清捏住他的手腕。
  召唤火符什么意义不需要多言,苏九归是要把这儿给烧了。
  苏九归平静道:“激怒她。”
  “你疯了?”霍清狠狠皱眉,以为自己听错了。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