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弹窗完本耽美小说
本文首页 当前位置: 腐小书> 玄幻灵异>

乾坤日夜浮(208)

作者:不落不落 时间:2022-05-28 08:41 标签:强强 师徒 仙侠 架空历史

  他们担心的事还是发生了,从噬渊里爬出了另外一个苏九归。
  此人跟苏九归长得一模一样,一样的道袍,等他们发现时已经为时已晚,镜人苏九归杀了太清山六十九个道士,最后在太清山长老齐力之下斩杀。
  此时已经迟了,一个假的苏九归死了,就会有无数苏九归活过来。
  第二个,第三个,第四个。
  苏九归曾经数次亲手杀死过自己。
  苏九归道:“杀了太多次,我会分不清我到底是不是本体,可能真正的苏九归早已经死了,活下来的我以为我是本尊。”
  镜人和苏九归一模一样,一样的道心,一样想为天下苍生求道,一样距离飞升只剩下半步。
  到底如何分辨彼此?混战之间是不是苏九归早就死了。
  苏九归后来入魔了。
  入魔之后比原来更加强悍,他一个半只脚踏进飞升大门的天才,入魔后复制的镜人简直可怕。
  随着苏九归越来越强,镜人也越来越强,太清山长老发现要杀死一个天才的复制品何其艰难。
  噬渊已经得到了苏九归的镜人,他们永远也杀不完。
  苏九归从一个天才变成了一个危害世人的祸端。
  后来他们在想,如果苏九归死了,那镜人是不是也会死?
  太清山合力绞杀,以天雷之刑斩杀苏九归,苏九归与镜人相连,共同承接雷刑,苏九归和镜人理应一同灰飞烟灭。
  这就是最后的办法。
  噬渊的开口越来越大,太清山不得不杀死苏九归之后封山。
  然而他们最后的办法也无用。
  苏九归道:“我重生在云间城,他也重生了。”
  苏九归在云间城齐巧斋睁开眼,他重生成了一尊狐妖制成的人偶傀儡。
  镜人在云间城内城睁开眼,他从一口棺材里重活。
  不是苏九归带着镜人在云间城重生,而是云间城金蝉这个妖邪在招魂二人重生。
  苏九归:“他来找我是为了拿走我的灵相。”
  镜人和苏九归长得一模一样,他们之间唯一的区别是苏九归的灵相。
  最初苏九归以为镜人想要复制他的灵相,是为了打开太清山,他后来才想清楚,他是想拿走苏九归的灵相变成真正的苏九归。
  苏九归在见到仇厉时突然想明白了一切。
  逐白想过太清山有秘闻,没想到是这样,他在出世之前苏九归已经经历过不知多少次。
  但这为什么不能告诉自己,为什么要在天水河河底编造一个梦境给他看?觉得他年纪太小无法承受吗?
  苏九归道:“你有没有想过,自己身体里为什么有这么多人?”
  逐白一愣。
  苏九归没听到他的回答,叹了口气,道:“逐白,你还要再问吗?”
  --------------------
  作者有话要说:
  苏九归:你不怕我?
  逐白:我很补的!你要吃就吃吧!
  后面还有,补假
  感谢在2022-03-24 21:15:48~2022-03-28 17:23:22期间为我投出霸王票或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哦~
  感谢投出地雷的小天使:欧阳鲷鱼烧、肚子饿想吃肉、想念南澳的鱼 1个;
  感谢灌溉营养液的小天使:凌川 40瓶;欧阳鲷鱼烧 29瓶;min 12瓶;无敌的土豆子 6瓶;Valkyries 3瓶;看看不开心、biu哥 1瓶;
  非常感谢大家对我的支持,我会继续努力的!
  龙蛋
  ==============


第一百四十三章
  逐白是唯一从噬渊出来的活物, 他出来时是一颗龙蛋。
  苏九归是守渊人,见到逐白时,苏九归已经杀了第三个自己。
  太清山找不到出路, 整个道门头顶上都笼罩着一层愁云惨雾, 那段日子有不少道士入魔。
  苏九归必须来守渊, 事已至此,就算从噬渊里会走出另一个苏九归, 那也只有苏九归能斩杀。
  苏九归无事可做时便对着噬渊打坐, 他道法深厚不会轻易出事,那天他在噬渊边, 听着深渊下细细的哀嚎声闭眼打坐。
  他怀疑自己已经陷入魔障, 那声音像是要勾着他往里走,去看看里面到底是什么。
  那天, 噬渊只有苏九归, 一个旁人都没有, 就算他出事也无人知晓。
  苏九归闭着眼便能想到如何杀死另一个自己,他的身体也是热的, 血也是烫的, 他也想活, 就因为他是镜人所以他无路可活。
  他们杀死上一个苏九归时是混战, 镜人逃脱了第三道封印,一路冲进密林。
  苏九归提剑追去, 在仙山打架, 灵力取之不尽用之不竭,两人打起来惊天动地, 旁人根本无可插手。
  等其他修士找到时,苏九归重伤, 另外一个镜人已经惨死。
  苏九归那天之后变得很怪,原本就冷漠,变得更加冷漠。
  他不知道自己跟镜人到底有何区别,他在打坐,心魔已起,眉头皱得越来越紧,额头上覆盖着一层薄汗。
  苏九归是天才,天才走的路一帆风顺,未曾体会过如此魔障。
  一只无形的手攀爬上苏九归的肩膀,另外一只脸挨着苏九归的脸。
  “我是谁?”
  “你能活,我为何不能活?”
  “你扪心自问,自己真的无愧于天地吗?”
  一张一模一样的脸附在自己耳边低声笑道:“七情六欲都不尝一尝,你后悔吗?”
  “道士也有私心,仙尊也有情,你活着到底有什么意思?”
  突然,苏九归耳边狂风骤起,风来得太烈,将那些污言碎语统统吹散。
  苏九归身体猛地向下坠,心魔诱他去死,等他睁开眼时自己已经在往下落。
  苏九归一手攀着噬渊,挂在噬渊边上就像是秋日最后一片攀附在枝头上的落叶。
  他看守噬渊这么久,第一次距离此地这么近,脚下便是一望无际的深渊。
  哭泣怒吼近在咫尺,好像有无数妖魔在他耳边嘶吼,他只要松开手便能进去,落得跟那个小道士一样的下场。
  噬渊边缘岩浆滚滚,苏九归攀在其中的手已经起火,烈火焚烧,将他一只手烧得血肉模糊。
  苏九归并未完全掉落,不算一败涂地,只要他想上去便能上去,他垂眼望着噬渊,却找不到自己一定要上去的意义。
  咚——
  苏九归听到一阵很细微的响声,跟噬渊里的哀嚎痛苦全然不同,那声音清脆,带着一片生机。
  声音在右侧,近在耳边。
  咚咚——
  那东西好像很不满,千方百计想要吸引苏九归的注意力。
  苏九归皱了皱眉,他从来不知道噬渊里还有这种声音,顺着声源望去。
  那是……一颗蛋。
  这蛋大得像是幼童的脑袋,上面覆盖着一层洁白的鳞片,太白了,白得让人晃眼,在噬渊这种地方突出的不正常。
  龙蛋?
  这世上还有龙?
  噬渊边缘凹凸不平,这东西不知道是谁产在此地的,还是不小心跌落进来的,他没有完全跌入深渊,而是卡在了山石的缝隙中。
  这颗蛋抬头能看见天,低头能听见哀嚎的噬渊。
  咚咚咚——
  万物有灵,何况是一颗蛋,里头的东西在往外踹,踹得太猛了,龙蛋边缘圆润,蛋身一滚一晃,就要往噬渊里掉。
  苏九归右手攀着噬渊边缘,左手本能地去接下坠的蛋。
  那触感很怪,本以为是坚硬无比,没想到鳞片柔软,像是一层绒毛。
  苏九归接过之后便想给他放回去,噬渊中任何东西都危险,他镇守多年自然明白这个道理,不要妄动才是上策。
  他要物归原主,谁知道龙蛋跟他念得不是一本经,苏九归想把他放生,龙蛋偏偏黏住了苏九归的手心,细小的鳞片扒着苏九归的手心,像是软绵绵地伸手拉住他。
  苏九归甩了甩都甩不下去。
  他黏住自己了。
  苏九归:“……”
  底下哭喊声越来越大,苏九归反应过来,再这么下去,他俩非死在这儿不可。
  苏九归攀附在噬渊边的手一用力,整个人轻飘飘地一翻,带着一颗龙蛋翻身上去。
  他右手还在滴血,根本不顾及伤势,冷冷打量抓着自己左手不放的龙蛋。
 
[返回首页]
喜欢本文可以上原创网支持作者!
用户名: